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 細膩 ( ) 聚攏 (

2023-02-02 04:20:03 字數 2036 閱讀 7532

1樓:銅梁有條巴川河

粗糙,分散,增強,調皮。

2樓:匿名使用者

細膩——(粗糙 )

聚攏——(分散 )削弱——(加強 )乖巧——(調皮 )

3樓:朱蒂女王

馬虎 鬆弛 強壯 頑皮。

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

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完整—(  )細膩—(  )虛弱—(  )糟糕—(  )繁茂—(  )崎嶇—

4樓:匿名使用者

殘缺 粗糙 強壯 精彩 蕭條 平坦 清閒 馬虎。

昂貴 集中 果斷 輕微 渺小 大方 豐富。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或反義詞。1.近義詞。粗壯——(  )  安靜——(  )  常常——(  )

5樓:吖有蚊子

1.粗大 平靜 經常 聚攏 假意 好像 用力 熾熱 不斷。

2.傍晚 年輕 可惡 痛苦 平坦 果斷 打擊 輕閒 粗心。

1、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清晰( )( ) 細膩( )( )   樸素( )( ) 溫柔( )( )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晰 ( 清楚 )(模糊 )

細膩 ( 細緻 )(粗糙 )

樸素 ( 樸實 )(奢華 )

溫柔 (溫和 )(粗暴)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晰---模糊。

細膩---粗糙。

樸素---奢侈。

溫柔---粗暴。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晰【清楚】【模糊】 樸素【樸實】【高昂】 溫柔【溫和】【**】

細膩【細小】【粗糙】

9樓:柯南

清晰-模糊(反義詞)

清晰-清楚(近義詞)

10樓:我有駕照了

清晰 模糊 細膩 粗獷 樸素 奢侈 溫柔 野蠻。

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 給予——( ) 足夠——( )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給予是乙個動詞,其漢語釋義為:使別人得到。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索取,接受,取得。

足夠是乙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充足;沒有欠缺。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缺乏、不足、缺少、欠缺。

以上,望樓主採納,謝謝!

12樓:孟顏汐

給予——索取,接受,取得。

足夠——缺乏。

1、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簡陋—()低沉—()緊張—()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簡陋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完備,完善,細緻,精緻,豪華,精美。

低沉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激昂,高漲,慷慨,昂揚,振作,高亢,高昂。

緊張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從容、鬆弛、鬆懈、鎮靜、放鬆。

以上,望樓主予以採納,謝謝!

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 彷彿——( ) 適應——( ) 和諧——( ) 擴散——(  )

14樓:匿名使用者

彷彿——【肯定】

適應——【不適】

和諧——【突兀】

擴散——【緊縮】

15樓:匿名使用者

彷彿——【肯定】適應——【不適】和諧——【突兀】擴散——【緊縮】

16樓:段幹荏彤邈

隱蔽(公開、暴露)

靈巧(笨拙)

慷慨(吝嗇。

)通俗(高雅)疏忽(謹慎)

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 猶豫——( ) 遺忘——( )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少文字,不能正常作答。

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二 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

參 來 四 寫出自 下列詞語的反義詞bai 1.環境汙染特別嚴重 輕微du 讓人擔憂。2.教室應保持zhi清潔。dao 骯髒 3.喝酒對人的肝臟損害 裨益 很大。4.我們應該降低 提高 生產成本。五 選詞填空。清理 整治 治理 1 人們正在為 治理 長江而努力。2 你自己的房間太亂了,自己去 清理 ...

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我會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或反義詞

起初下列詞語的反義詞混亂,絕望堅定,漂亮。鋒利 消失 甜潤 寂寞的反義詞 熱鬧 情趣的反義詞 空虛 清脆的反義詞 低沉 悅耳的反義詞 刺耳 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 冷淡 熱情 節省 浪費 笨重 輕鬆 貧乏 豐富 公開 私密粗糙 細膩 困難 簡易 富裕 貧窮 暫時 永久 強大 弱小高大 矮小 渺小 寬闊...

寫出下列忠骨詞語的近義詞或反義詞。近義詞眷戀

近義詞 悲痛 悲傷 眷戀 懷念 安慰 慰問 反義詞 尊重 蔑視 躊躇 果斷 繁忙 清閒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的意思 古時候出征的將士陣亡後,一般收屍都是用馬皮包裹著運回營地或者家鄉埋葬。這句詩的意思是 英勇陣亡在外,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