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內向抑鬱症的女兒罵一頓好嗎?

2023-02-01 23:30:05 字數 2971 閱讀 7452

1樓:匿名使用者

罵也沒用,找醫幫忙,最好是心理醫生。

內向抑鬱症和外向抑鬱症什麼區別?

2樓:冬雪

內向抑鬱症比外向抑鬱症更嚴重,更難**。

外向型憂鬱症,就是功能性抑鬱症,與器質性抑鬱症有本質區別。

性格內向不太善於人際交往,更難以疏解自我內心壓力,長此以往,心理困惑逐漸堆積。最後走上精神異常。人際**對於抑鬱症**期有很大幫助。

抑鬱症是一種心理障礙,又稱情感性精神障礙或情感性精神病,是一組以顯著的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的精神障礙,常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抑鬱症是極為常見的心理疾病,患病人數佔世界人口的5%左右,其中自殺率高達12%~14%,位居各類心理和精神障礙之首,號稱「第一心理殺手」。抑鬱症患者有痛苦的內心體驗。

如何消除抑鬱?要預料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是什麼並準備接受,然後鎮定地想辦法改善最壞的情況。同時自己要明白,抑鬱有百害而無一利。

保持熱忱與積極的心態。閱讀一本可以沉迷其中的書,也能克服抑鬱。

強迫自己每小時都保持體能上的忙碌,抑鬱會隨汗水流逝。

學會用時間和耐心來解決很多問題。有煩心事時試著去看問題將來會如何。

3樓:善逸請跟我結婚罷

就是自殺和殺人的區別,普通抑鬱可能會自殘自殺,但躁鬱會傷害別人。

內向抑鬱症和外向抑鬱症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不分內向外向。

推薦:?sid=urmeee

5樓:小薇談體育

內向抑鬱症比外向抑鬱症更嚴重,更難**。

6樓:浦念風

內向的人不喜歡向別人吐露自己的真情實感,有什麼事兒通常都會隱藏在心底深處,即使是最親近的人也不會像他們吐露真情,久而久之會患上抑鬱症,那麼這是為什麼呢。抑鬱症的**:抑鬱性格。

自卑、敏感、膽小、性格消極等這些性格的人都容易得抑鬱症;社會環境因素。人際交往、工作壓力、家庭矛盾等等諸如此類的社會心理因素都可能導致抑鬱症的發生;遺傳。如果父母中有抑鬱症的患者,那麼子女得抑鬱症的幾率是非常高的,這可能是遺傳導致了抑鬱症。

易感性公升高,其中雙相抑鬱症的遺傳性更高些。

7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抑鬱症與內向怎麼區別。

不知道抑鬱症和內向的界限是什麼,怎麼判斷乙個人有抑鬱症呢?

8樓:小狗看你

言語少、聲音低,經常獨坐一處不與他人交往,愛好和生活樂趣喪失。

9樓:life大長腿黑

情緒低落,喜歡乙個人做事情,不願意與人交談。

10樓:cherry範

抑鬱症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建議及時就醫。

11樓:夔穀子

內向不是疾病,而抑鬱症屬於疾病需要**,抑鬱症通常會產生自殺傾向。

12樓:浪子乙個寶寶

抑鬱症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可能還有自殘、自殺的傾向。

性格內向的人容易抑鬱症嗎

13樓:福州眠鬱康

性格內向與孤僻的人經常膽小,不願意與人交流,也不願意去參加一些活動,久而久之,就內形成了自閉甚至自容卑的情況,什麼時候都喜歡乙個人行動,不願意與他人一起,在遇到事件的時候就會乙個人默默的承受。

這種人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往往不能及時的處理,而是在內心形成一種很大的陰影,再次遇到事情的時候,很有可能會,造成一些心理負擔,久而久之就會產生精神的疾病,這要更加的重視起來。

性格內向又孤僻的人他與外人或者世界的交流變少,逐漸就形成了自己的圈子,這樣一來,自己要承受的東西非常多,而且每天面對很大的壓力,這樣一來,她患精神類的疾病的概率就會增加,那麼它就更容易患上抑鬱症。

注意事項:在日常的生活中,每天都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去面對工作和生活,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多與人交流,多去參加一些活動,把自己的心扉開啟。

14樓:三七迷

性格內向又孤僻的人他與外人或者世界的交流變少,逐漸就形成了自己的圈子,這樣一來,自己要承受的東西非常多。

原本內向的媽媽得了抑鬱症,做女兒的我該怎麼辦

性格內向與抑鬱症的區別都是不愛說話,有什麼區別

15樓:是你找到了我

1、性質。

性格內向:心理學上是指氣質中指向性的一種,人的言語、思維和情感常指向於內者為內向,表明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佔優勢。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

2、特點。性格內向:安靜,離群,內省,喜歡獨處而不喜歡接觸人。保守,與人保持一定距離(除非摯友)。

傾向於做事有計畫,瞻前顧後,不憑一時衝動。日常生活有規律,嚴謹。遵循倫理觀念。

做事可靠。抑鬱症: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

3、形成原因。

性格內向:天生的性格或者是由於自我意識十分敏感而產生對人的"緊張症"、"恐怖症",如有的中學生與異性接觸時,過分強烈地意識到對方是異性,內心慌張,造成情緒緊張過度,陷入尷尬局面。

抑鬱症: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參與了抑鬱症的形成原因。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易患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性格內向一般不願意在人多的場合說話或表現自己,但在熟悉的親人面前能夠正常的交流。而抑鬱症則多數是自我封閉,在最熟悉的親人面前仍然不願意說話。

17樓:徒增傷悲訴說

性格內向只是性格心理方面的問題,而抑鬱症則是屬於精神方面的問題。兩者本質上就是不同的。

內向抑鬱症和外向抑鬱症什麼區別,性格內向與抑鬱症有什麼區別?

內向抑鬱症比外向抑鬱症更嚴重,更難 外向型憂鬱症,就是功能性抑鬱症,與器質性抑鬱症有本質區別。性格內向不太善於人際交往,更難以疏解自我內心壓力,長此以往,心理困惑逐漸堆積。最後走上精神異常。人際 對於抑鬱症 期有很大幫助。抑鬱症是一種心理障礙,又稱情感性精神障礙或情感性精神病,是一組以顯著的心境低落...

我有抑鬱症,我想學心理諮詢,醫生對於有抑鬱症的人會心理諮詢嗎

你有抑鬱症如果從事心理諮詢這方面的工作?這樣的話對病人的幫助會很大,因為你有體會 對自己來講要看你以後的心理因素 要是還是很會多想,那我想就不是很適合 因為你會同情他們的心情而煩腦的 建議找專業心理諮詢師幫助你。若是任何人需要什麼就學什麼,再來自我滿足的話,那麼本來花5元錢可以買一碗麵的事,等你學成...

抑鬱症的症狀,抑鬱症一般的表現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