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十香菜有什麼用,十香菜怎麼吃

2023-02-01 23:30:02 字數 3793 閱讀 4878

1樓:糾結的餘溫

是民間春節食用的一種素菜,叫「十香菜」。菜以鏡冬醃鹹菜為基礎,配以胡蘿蔔、金針、木耳、冬筍、白芹、黃豆芽、豆腐干、千張、麵筋、藕、紅棗、花生公尺等十多種素菜,重油炒成,往往在以葷菜為主的年飯家宴中最受歡迎。

在我國很多地區都食用這種菜的。

十香菜怎麼吃

2樓:aa微湖來客

十香菜做法。

材料:木耳、幹香菇、香乾、豆皮(南方叫百葉的那種)、黃豆芽、胡蘿蔔、小菠菜、芹菜、豌豆苗、雪裡蕻 按同等比例搭配。

調料:鹽、雞精、糖、香油。

方法/步驟。

將黃豆芽、胡蘿蔔、小菠菜、芹菜、豌豆苗洗淨;黃豆芽去尾巴尖,胡蘿蔔削皮,小菠菜去黃葉保留整棵形狀,芹菜去梗去葉,豌豆苗去老梗。

用溫水將木耳、香菇泡發;同時將香乾、豆皮洗淨備用。

將泡發好的木耳、幹香菇以及香乾、豆皮,胡蘿蔔切絲,芹菜切同等長度的段(雪菜是切好了醃的,如果你是買的成棵的雪菜,要切粒)

炒鍋熱油,將木耳絲倒入,快速翻炒後,加入適量鹽,炒熟後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大盆中。

炒鍋熱油,將香菇絲倒入,快速翻炒後,加入適量鹽,炒熟後倒裝木耳的大盆中。

依次,將香乾、豆皮、黃豆芽、胡蘿蔔、芹菜、小菠菜、豌豆苗、雪裡蕻分別炒熟,倒入大盆,在炒芹菜時要加一些糖,炒雪裡蕻時,鹽不要加了,加一些糖即可。

在大盆中加入雞精與香油,將全有的材料與調味料混合均勻即可。

十香菜可以怎麼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黃豆芽,鹹筍絲(或榨菜絲),木耳,胡蘿蔔,青椒,幹香菇,芹菜,金針菜,香乾,百葉,調味(鹽、少許糖、麻油),油。

做法1.幹香菇、金針、木耳發泡好,每樣菜分別切成相同長度的細絲(黃豆芽和金針菜切去根部即可),2.然後分別一樣一樣的用素油加鹽調味炒熟,不易粘鍋的菜先炒,3.再將炒過的十種菜放少許糖、淋上少許麻油全部拌在一起,就大功告成了。

十香菜與吸毒草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2個根本不是乙個品種啊。吸毒草是人工搞出來的東西。會吸附有毒的氣體物質,可別讓你家老人摘去吃了啊。

吸毒草。

涼拌十香菜的做法是怎樣

5樓:0澤國a網盤

食材食譜熱量:3585(大卡)

主料十香菜150g

豆干100方法/步驟。

十香菜用清水洗淨備用;

豆干切成條狀,核桃去皮(不去皮苦澀的)弄碎,適量香蔥切碎;

將洗淨的十香菜與切好的豆幹、切碎的香蔥、核桃仁一起放入盤中;

根據自己口味適量的加入辣椒油、鹽、白糖、生抽、香醋進行調配醬料,調配均勻;

最後將調配均勻的醬料倒入十香菜盤中,淋上香油,攪拌就可以了。

end注意事項。

十香菜的氣味有驅蚊作用嗎

6樓:花看葉茂

十香菜蚊蠅不落,蟲害不生,十香菜的香味還有驅蚊的功能,取葉幾片,揉皺擦抹在蚊蟲叮咬處,很快就能消腫止癢。

石香菜是一種類似於薄荷的植物,有大葉和小葉兩種,但葉子都比薄荷葉子小很多,植株也小很多,有明顯的薄荷香味。

十香菜,草本植物,即「留蘭香」。又稱:綠薄荷、香花菜、香薄荷、青薄荷、血香菜、狗肉香、土薄荷等,是薄荷的一種。

7樓:網友

十香菜,又叫「石香菜」,還有的地方叫麝香菜、薌草、野薄荷,葉形和氣味都很像薄荷。

十香菜的香味還有驅蚊的功能,用葉子擦抹在蚊蟲叮咬的地方,就能很快的止癢了。

石香菜非常容易栽種,農村一般都種在房前屋後,或者種在花盆裡。每天澆上一次水,就能蓬勃的生產。繁殖的非常快,每次吃的時候只掐最新鮮的葉子和嫩芽,很快就會長出新的葉子。

十香菜怎麼種植

8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開墒。

墒溝間距公尺,腰溝間隔30公尺,田塊溝間距離50公尺。頭茬和二茬留蘭香出苗後,均要及時進行清溝埋墒。

2、密度。頭茬適宜密度,約1萬株/畝,行距為公釐左右,株距為公尺左右,二茬適宜密度為萬株/畝,過密必須進行人工間苗或機械疏苗,以控制密度而增強通風透光。

3、除草。在封行前(苗高15-20釐公尺)鬆土除草2-3次。鬆土時近植株淺松,行間可深些,雨後土壤板結應及時鬆土。此外,在收割前還應除一次雜草,以免收割時雜草混入,影響油的質量。

4、施肥。除繁育前施足底肥以外,必須適當追肥2-3次。清明前後,苗高7釐公尺左右時,每畝尿素4公斤對水施於根部;5月上中旬,氮磷並施,每畝用複合肥或硫酸銨8-10公斤或餅肥25公斤,離苗10釐公尺開溝條施;芒種前後,看苗施肥,一般氮磷鉀配合施用,畝施30公斤左右。

基肥以有機肥料為主,化學肥料為輔;化學肥料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為輔。追肥以化學肥料為主,有機肥料為輔;有機肥料以氮肥為主、磷鉀肥為輔。氮、磷、鉀比例為1: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香菜播種前應浸種催芽,因香菜種子殼厚,出苗困難,先用磚破殼後再播種。一般用熱水浸種24小時後,控水後用紗布包好,保持20~25℃,待出芽後播種,播種方法同前述茴香。

10樓:月似當時

十香菜種植方法如下:

1、品種選擇 夏秋反季節栽培香菜,宜選用耐濕熱、耐病、抗逆性強、大棵大葉型的香菜品種。

2、種子處理 香菜種子在高溫條件下發芽困難,播種前用新高脂膜浸種(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然後在20-25℃條件下催芽後再播種。 3、整地施肥 選擇排灌方便、土質疏鬆肥沃的地塊,前茬作物收穫後及時深翻20-25釐公尺,曬上15天。為便於使用遮陽網,做成畦寬120釐公尺、高20釐公尺、溝寬30釐公尺的深溝高畦。

香菜生長期較短,結合整地,每畝施腐熟人糞尿3500公斤和餅肥150公斤、鈣鎂磷肥50公斤作基肥,要整細整平畦面表土,以利整齊出苗。

4、適時播種 夏秋反季節栽培香菜,一般在5月中旬至7月上旬播種,每畝用種量為1公斤,既能獲得較高產量,又有獲得較高的售價。在土壤墒情適宜的情況下,均勻撒播後,噴施新高脂膜並覆蓋1-2釐公尺草苫(保墒、促苗),5-7天後揭掉,其間注意保持土壤濕度。

5、田間管理 揭掉草苫後及時搭架蓋上遮陽網,白天蓋、晚上揭。宜早除草、早間苗、早追肥。加強通風,防止苗長得細弱和引發病害。

苗期過後定期噴施壯莖靈,可減少農藥化肥用量,降低殘毒,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翠綠,天然品味濃。結合澆水分期追施碳氨或尿素2-4次,後期施葉面肥時應新增適量的磷酸二氫鉀,以促進葉片生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像薄荷一樣扦插就行,土壤微濕潤,忌大肥。

不過我一般都是移植的,讓其自行分蘖。

食香菜在國內種植較少,所以相關的資料也不多,如果想商業性開發,還是自己想去試種研究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香菜一般在春秋季節進行播種,需要選擇耐寒的小葉品種,將其種子外皮揉搓去除,之後水中浸泡24小時後取出,用濕布包裹7~10天進行催芽。將發芽的種子直接播撒在土壤中,撒土覆膜養護1~2周,種子就會發芽,之後澆水增加光照即可。

用濕布將種子包裹起來,之後再把種子放在溫度環境為15~20℃左右的適宜環境中,對其進行催芽處理。通常情況下,香菜的種子會在7~10天以後成功長出小芽,之後將濕布去除,拿出種子進行播種。

4、播種覆膜。

種植香菜要將種子均勻撒播在疏鬆土壤上,注意芽點要向上使其更好透氣生長。撒上一層細細的薄土,將種子進行覆蓋,之後再在土壤上方覆蓋一層塑料薄肥,使其保持生長環境溫濕適宜。

5、後期養護。

1~2周以後香菜的種子就會長出小苗,可以將上方的薄膜進行揭除,以免影響到小苗正常的呼吸生長。之後適量澆水,7天左右澆水一次補充水分,並可慢慢為香菜小芽增加光照,從而使其更快生長。

經常吃茴香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求大神幫助

茴香菜。茴香菜又稱茴香,茴香苗,是一種香辛蔬菜。其嫩莖和嫩葉供做食用部分。其種子可做藥用或香料,茴香菜有特殊的香氣,人們常用來做餡。茴香菜是營養很豐富的蔬菜的之一。它的胡蘿蔔素和鈣的含量很高,維生素b1 b2 c pp和鐵的含量也比較高 味道特殊 茴香共分兩種 一種是大茴香,就是我們做調料用的八角,...

夏天吃點葡萄乾有什麼好處,夏天吃葡萄乾 有十大好處 請問哪10個好處

吃葡萄乾可護齒 人們通常覺得,甜的東西吃多了對牙齒不好,所以強調要少吃糖,更不用說有點粘牙的葡萄乾了。但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葡萄乾對牙齒的好處很多。美國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牙醫學院的克里斯 吳教授在最近的美國微生物學會年會上提出,葡萄乾中所含有的幾種植物化學物質可以有效地抑制口腔中某些細菌的生長,...

十分怎麼造句,用“十分”造句有哪些?

這莊嚴雄偉的宣告贏得了震耳欲聾的掌聲。我們事先準備了充足的麵包和礦泉水,帶著行囊從容地踏上了遠足的征程。十分造句 1.我口渴了,十分想吃西瓜。2.聽到這個好訊息,同學們十分高興。3.夏日中午的教室十分安靜,只聽到蟬鳴。4.小明這學期十分勤勞,每天很早就起床到學校了。5.他做成功這件事的把握有十分。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