簿菏是不是魚香菜,薄荷和魚香菜怎麼區分?

2023-02-01 23:30:04 字數 2600 閱讀 7515

1樓:清枝良

不是薄荷,土名叫「銀丹草」,為唇形科植物,即同屬其他乾燥全草。多生於山野濕地河旁,根莖橫生地下,多生於2100公尺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公尺海拔上生長,是一種有特種經濟價值的芳香作物。

全株青氣芳香。葉對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後結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是中華常用中藥之一。它是辛涼性發汗解熱藥,治流行**冒、頭疼、目赤、身熱、咽喉、牙床腫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經痛、**瘙癢、皮疹和濕疹等。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光棚溫室採摘的薄荷又是春節餐桌上的鮮菜。清爽可口。

在中國,薄荷主要以江蘇、安徽兩省產量最大。

魚香菜—川渝煮魚佐料魚香菜,薄荷屬留蘭香,別名綠薄荷、青薄荷、香花菜、魚香菜、狗肉香、血香菜、癩格寶魚香等;川渝一帶煮魚的特色佐料,也用於某些炒菜冷盤等。

魚香菜能疏散風熱,清利頭目,利咽喉,理氣。用於感冒風熱或溫病初起,發熱頭昏,微惡風寒;外感風熱,頭痛目赤,咽喉腫痛。陰虛血燥體質,或汗多表虛者忌食;脾胃虛寒,腹瀉便溏者切忌多食久食。

薄荷和魚香菜怎麼區分?

2樓:単聲噵鎝瞹眛

薄荷和魚香菜同為留蘭香屬,但並非是同一種植物。

1、薄荷和魚香菜同為留蘭香屬,但並非是同一種植物。薄荷口味清涼,可用來泡茶喝。

【薄荷】土名叫「銀丹草」,為唇形科植物,即同屬其他乾燥全草,多生於山野濕地河旁,根莖橫生地下,多生於2100公尺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公尺海拔上生長,是一種有特種經濟價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氣芳香。

【外形】多年生草本。莖直立,高30-60釐公尺,下部數節具纖細的須根及水平匍匐根狀莖,銳四菱形,具四槽,上部被倒向微柔毛,下部僅沿菱上被柔毛,多分枝。

2、但魚香菜(魚香草)葉子和薄荷很相似,但上面的褶皺更為明顯(所以魚香菜也被稱之為皺葉薄荷)有魚香味,但無薄荷版清涼的口感,雲貴川渝地區常用來拌冷盤。

3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薄荷就是魚香菜,叫法抄不同。

魚香菜,別名綠薄荷、青薄荷、香花菜、魚香菜、狗肉香、血香菜、癩格寶魚香等;是唇形科、薄荷屬的植物,多年生直立草本。川渝一帶煮魚的特色佐料,也用於某些炒菜冷盤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菜葉子偏短圓 葉面不平整 薄荷葉面偏長尖 葉面較平整。

5樓:手機使用者

薄荷的褶皺沒這麼明顯。

薄荷和魚香菜到底是不是同一種植物

6樓:love1206公尺公尺

薄荷和魚香菜同為留蘭香屬,但並非是同一種植物,薄荷口味清涼,可用來回泡茶喝。但魚香答菜(魚香草)葉子和薄荷很相似,但上面的褶皺更為明顯(所以魚香菜也被稱之為皺葉薄荷)有魚香味,但無薄荷版清涼的口感,雲貴川渝地區常用來拌冷盤。

魚香菜是薄荷嗎

7樓:秦都昆蟲家

絕不是,它們只不過同是唇形科薄荷屬而已。

各位大神,薄荷和魚香菜有什麼區別嗎

8樓:蕭伯納大師

1.留蘭bai香(學名:menthaspicatalinn.),又名綠。

du薄荷、zhi香薄荷、荷蘭薄dao荷、青薄荷、香花菜、魚香回菜。是一種唇形答科直立多年生草本植物。2.

中文學名:藿香拉丁學名:agastacherugosa(fisch.

etmey.)

別稱:合香、蒼告、山茴香等科:唇形科屬:藿香屬。

薄荷和魚香菜怎麼區分

9樓:燕夏集娟

薄荷就是魚香bai菜,叫法不同。du

魚香菜,別名綠zhi薄荷、青薄荷、香花dao菜、專魚香菜、狗肉香、

10樓:maxonr丨熙熙

薄荷和魚香菜同bai為留蘭香屬du,但並非是同一種植物zhi,dao薄荷口味清涼,可用來泡茶喝內。但魚香菜容(魚香草)葉子和薄荷很相似,但上面的褶皺更為明顯(所以魚香菜也被稱之為皺葉薄荷)有魚香味,但無薄荷版清涼的口感,雲貴川渝地區常用來拌冷盤。

11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葉子是長型的,魚香是園型或橢圓形的,香味也不一樣,薄荷的味道聞到一股很醒腦的感覺,吃過薄荷口香糖的感覺,魚香有點香味,還有那個根不一樣,薄荷根是紅色的,魚香根是綠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草是薄荷屬的一種,與沿海地區的常見薄荷相近,但也更加狹長,氣味略有差異版。主要分布在江西、權四川等中南部省份。那些說什麼薄荷就是魚香草,魚香草是薄荷俗名的都是一知半解的。

就好像同樣是大象,非洲象與亞洲象是不同的,你可以說亞洲象是大象,卻不能說大象是亞洲象,更不能說亞洲象是大象的俗名

魚香菜書面叫什麼名,薄荷和魚香菜怎麼區分

魚香菜 川渝煮魚佐料魚香菜,薄荷屬留蘭香,別名綠薄荷 青薄荷 香花菜 魚香菜 狗肉香 血香菜 癩格寶魚香等 川渝一帶煮魚的特色佐料,也用於某些炒菜冷盤等。記得採納啊 薄荷和魚香菜怎麼區分 薄荷和copy魚香菜同為留蘭香屬,但並非是同一種植物。薄荷口味清涼,可用來泡茶喝。但魚香菜 魚香草 葉子和薄荷很...

鱔魚和泥鰍是不是魚,泥鰍和鱔魚的區別。

第七冊 魚 這課首先要求學生通過觀察幾種常見的魚,歸納出魚的共同特徵是 身體表面有鱗,用鰓呼吸,用鰭運動,終生生活在水裡。然後運用這些特徵進行演繹推理,判斷哪些動物是魚,哪些動物不是魚。這時,如果學生問 我們應該怎樣回答呢?魚類的外形千姿百態,生活環境多種多樣,生活習性千差萬別。機械地進行 三段式 ...

是不是大部分女人都喜歡吃蝦和魚呢

是的,也可以這麼說。女人變成婦人 就要吃魚蝦。因為結了婚要懷孕吃魚蝦來補充鈣質。這樣生出的寶寶。就健康,寶寶就不缺鈣。所以經常吃,女人就變得喜歡吃魚和蝦了。哈哈我就喜歡吃魚和蝦。味道鮮美,吃多點也不感覺油膩!清蒸魚,生抽魚片,糖醋紅燒魚等等,想想就好吃美味。椒鹽蝦,蒜泥蝦,油爆蝦等等,哈哈好滋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