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家制定學習計畫,請大家給我制定乙個學習計畫

2023-02-01 21:15:02 字數 3210 閱讀 8491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我當年的經驗,每一科都學可能忙不過來但時間要合理利用,早上早一點起床文科雖然開卷但如果不是足夠熟悉到了考場上一緊張很容易找不到,早晨起來大聲朗讀重點,加深印象。數學沒有捷徑,使勁做題吧,物理化學看那一科是你的強項你可以適當的少用些時間,語文背幾篇作文吧,要那種很好的模板作文,英語多背單詞作文,作文最好三天一篇,很有效果。 祝你考上理想的高中。 望。

2樓:暗色骷髏

對於學習計畫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對於自己的強項和弱項你都很清楚,所以你應該主要針對的是你的文科成績,文科的成績不是靠做題做出來的,而是要你自己平時有著過多的積累,並且文科需要用一點時間去做筆記,而且有時間的話要多看看自己寫過的筆記啊,對於理科我覺得主要注意這麼幾點:1.基本定義,概念。

這類的東西雖說不直接考,但是在做題的過程中很多地方都要用到的,所以一定要清晰;2.在做題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方法。對於理科來說,做題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考場上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你要在這有限的時間內拿到高分,那麼方法是很重要的,簡單正確的方法能給你剩下不少的時間。

3.做完題之後一定要注意檢查。很多人在題做完後不去檢查,導致很多細節問題出錯,要知道,中考的分數是按照步驟給分的,也就是說如果題目答案算錯了並不說明你這個題是一分都沒有的,所以在步驟上一定要注意。

請大家給我制定乙個學習計畫

3樓:泡沫芷

讀書可不能死讀書,與iq是無關的,要看自覺。如果你能按照我的方法,應該行得通。

1.不要將讀書認為很難,對讀書抱有興趣。換一角度思考。

2.多看課外書,找到其中的樂趣。

3.上課認真聽,不懂就問,不要開小差。

4.注意,最重要的!多做筆記!多劃重點!把書記滿。

5.像英語單詞,背時換一種方式,用趣味的背法。

我也只有這點心得。(*嘻嘻……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好。

我個人認為,計畫是在自己的學習實踐中自己擬訂的,應該根據各個人的成績,水平,偏向,愛好,和時間安排來設定。

我看過關於記憶的書籍,上面說到,人學習後複習的最佳時間一般是10個小時左右,當然,這只是平均值。所以建議你,一般複習時間應該為晚上的8點到10點(每天起碼2個小時學習!不然吃不消)

初一是寶貴的時間,一定要好好利用,否則以後一定後悔。我剛上初中的時候歷史,政治很少聽棵,現在要花非常多的時間補回來,很麻煩。

建議學習計畫:每天有1個小時看語文,1個小時看數學(有了物理再說),30分鐘讀英語,把課本背熟(最好是早上起來)效果很好的。然後其他課程上課聽棵,考試前再複習就差不多了。

5樓:我的123好友

我想是不是你現在對學習的興趣有點下降了?

初中和小學不一樣。

1上課要好好聽,做好筆記。

2週末不要隨意報補習課,要針對你自己的情況。

3要是英語不好,我建議你多聽英語歌,多讀英語,培養語感:數學不好就多看書,記得要背會公式,重複的做那些經典的題;語文不好,就多看書,報個作文班試試。

4 自己首先要放鬆,不要認為成績很重要,其實你可以學個美術或者別的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呀!有些墮落,你需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當然要花些時間,但是我給你幾條學習的建議:

1.一下課把上課不懂的問題馬上拿去問學習好的同學!不能偷懶啊!這樣你及時把你不懂的問題搞懂,那後面呀就不會懵懵懂懂的去學,因而提不起興趣,懂嗎?

2.要提高複習的頻率,不要偷懶,不然後面那些複習起來會讓你覺得更難!

求大家幫我擬乙個學習計畫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必須要親力親為,否則效果不大。

請大家幫我制定乙個學習計畫!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各個學科排個序,把你認為弱的科目重點安排一下時間。英語每天早上和晚上花點時間,記單詞和閱讀。數學需要搞清楚,哪些部分有問題。

然後自己針對性複習。其他的科目也有針對性的安排安排。自習時間,那段時間幹什麼都要按計畫執行。

請大家幫我制定乙個學習計畫 10

請大家幫我制定好的學習計畫!!! 10

9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個!

隨身帶乙個小本,把一天的計畫在早晨做好,包括自學時間的分配、學習內容安排、吃飯睡覺時間、鍛鍊身體時間。每天的計畫比較細,甚至把時間按分鐘計算。比如:

午飯後用15分鐘回憶一下上午老師講的內容,再用15分鐘看看老師下午要講的內容,午睡20分鐘到半小時。下課後用3分鐘時間回憶當堂課講的內容,提前進入教室3 分鐘看看即將上課的內容。這樣及時複習預習,效果非常好。

晚上睡覺時,花幾分鐘時間對自己的計畫完成情況進行自我評價。拿出那個小本來,完成了就打鉤,沒有完成就分析原因。後來乾脆把完成情況分成若干項,包括上課聽講情況、作業完成質量、錯題更正是否及時、自習課效率、零碎時間利用情況、心情指數、晚上睡眠質量、鍛鍊身體情況等等十來項,以**的形式貼在書房裡,每天在表上打分,總結自己每天的得失,好在第二天改進。

這種方法,初看起來有點浪費時間,但仔細一想,「磨刀不誤砍柴工。」總結昨天,把握今天,預計明天,才不會走彎路,能充分地利用時間,向單位時間要效率,這樣才感覺自己每天過得充實而有成效,累並快樂著,這是高中學子最最期待的事情。

10樓:狗黎黎黎

看你這種情況應該是文科較強一些,以後學文科的幾率可能會大一些。如果學文科,現在就不能把數學放棄了,所以趁著現在高一努力補數學,最有效的除了在學校問老師問題,指點迷津外,再就是在課外找家教補一下,這樣效果會更好。

不知道你家在什麼地方,到時候我可以給你介紹一家家教機構,他那效果非常好,並且非常適合你這種情況。

求幫忙制定學習計畫

11樓:黑俠義客

王佐同學的零散時間只有75分鐘,太辛苦了~~ 注意身體喔!

12樓:匿名使用者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13樓:黎明前夕

利用早上的空閒時間背英語單詞和課文,或語文,中午可以做生物或化學,數學和物理應多記公式,這樣有利於做題,不要以題目為主,多做有關公式的題目更有助於提高學習。文科類題目可在自習時做,並且在睡覺前可背誦文科課文,這樣有助於加強記憶。

14樓:滑語詩

你的家人老師還不錯,還挺詳細,我家是隨便的。

剛高二,想請大家制定留學美國的學習計畫

紐約大學還是蠻好的啊。暑假畢業上高二?來得及不過會有點匆忙。主要準備的是3方面。1,成績方面,要有你的高中成績單,還要考托福,最好還要有sat成績。這些準備起來比較累,而且基本只有一年時間準備了。如果你的基礎不錯,那麼努力一下。如果要去紐約大學,托福要100 120滿 sat最好2000 2400滿...

請大家幫我制定學習計畫,請大家幫我制定乙個學習計畫

把高三的複習計畫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 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高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高考各科都有 考試說明 學生首先應該依據 考試說明 明確高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

我正在制定我的外語學習計畫,請大家給我出些點子

首先,我本人就是學法語的。對於你的外語學習計畫,我只能說很佩服你。相信你一定是對於自己的語言學習能力有著充分的自信,或者你對於外語的學習有著極大的興趣。但是,有幾點值得注意。第一,語言其實學到最後就是詞彙的問題,而這個其實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和努力,而且要想學得好,不是吃一點點苦那麼簡單,何況你還準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