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制定我的外語學習計畫,請大家給我出些點子

2023-05-14 09:45:05 字數 4397 閱讀 1362

1樓:我在農大學法語

首先,我本人就是學法語的。對於你的外語學習計畫,我只能說很佩服你。相信你一定是對於自己的語言學習能力有著充分的自信,或者你對於外語的學習有著極大的興趣。

但是,有幾點值得注意。第一,語言其實學到最後就是詞彙的問題,而這個其實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和努力,而且要想學得好,不是吃一點點苦那麼簡單,何況你還準備學好幾種語言。第二,語言的相似,就比如你說的,法語和英語,的確,單詞可以相互借鑑著學,但也極容易混淆。

我們大一時不學英語,大二開英語課的時候,一張開嘴就是法英結合的語言。最後,建議在最初學習語音的時候報個比較好的培訓班,畢竟語言是用來說的,地道、發音清楚的口語很重要。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如有偏頗,可以忽略。

最後的最後,祝你好運!在外語學習的路上越走越遠!!!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否定你的荷蘭語,幾乎所有的荷蘭人都會說英語或德語。無用的雞肋。

然後否定你的瑞典和挪威語,理由同上。

抓住你的德語,學精最重要,好過你什麼都半瓶子水。它將是你今後的工作語言。

法語是上層社會語言,很多德國老總都能講幾句法語,可以學,增進交流,偶爾賣弄一下也好。甚至也可以成為你今後的工作語言。

意語就純粹是愛好了。

其實可以考慮學些拉丁,這樣你就掌握了歐洲語言的根基,好多詞的詞根都是從拉丁文來的。

3樓:與我無關

為什麼不先學法語呢 應該和英語很接近比較容易掌握吧。

外語學習方法

4樓:網友

學好英語啊,下面這些建議是我給別人寫下來的,不知道你現在是處在學習英語的哪個階段,如果是初級,應該是適合你的。

聰明的人不一定學好英語,學好英語的人一定是勤奮的人。

我的經驗告訴我學好英語要做到四個字:聽、說、讀、寫聽:最好在早上聽上半個小時左右的英語聽力,堅持每天聽,時間不要太長,半個小時足夠,堅持是最重要的。

聽力材料不要買太難的,循序漸進,從簡單開始。

說: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隨時有說英語的準備。如果家裡沒有語言環境,就當是自言自語也可以啊讀:

這是比較重要的,每天放學回家,應該抽出20分鐘來閱讀你的英語課文,學過和沒學過的都可以;主要是練語感。時間也不宜過長,20分鐘足夠。也要堅持。

寫:在中國,寫是應試教育最重要的,單詞量一定要過關,背單詞要有技巧,蠻背自己累夠戧,效果也不好。像你說的,背了後面忘前面。

在背單詞的過程中,一定要寫,邊寫邊背,考試的時候才不容易忘。

背單詞要有技巧:單詞的詞性,一般規則,詞綴,反義詞等等,我想這方面的資料你應該有,把它們總結歸納配合應試題,應該可以很好掌握了。

5樓:網友

外語的基本是單詞,首先要把高中課本的單詞都記下來,讀課文可以幫你提公升做題的感覺啊,有的一念就出來了,然後老師說語法以及一些十分經典的可以代表一類題的句子記牢,這些都得慢慢來。我今年是高3複習,第乙個月去了我就一直記單詞,記牢後隨後的學習就會不那麼吃力了,以前我就是100分左右,今年高考外語打了130分(全國1),以上是我自己的體會和經歷,希望對你有用。

6樓:問道萬物

我覺得要學好英語首先要把英語單詞記下來,我建議你去買《大學英語四級》,高中生用最合適。語法不用記的太全,因為語法太多了,記也記不全。多做閱讀理解,做錯的多讀幾遍。

記住什麼不幹也要把英語單詞記好,這是最重要的。課堂上發的學案只做題就可以了,前邊的填空不用填,有那時間不如多背幾個單詞及短語。還有早讀要讀英語作文是很重要的,那是提高英語作文的關鍵。

其實語文也要多讀作文。相信我,因為我上高中時我的英語老師檢查我的英語學案時我總是只做練習題,但是我是班裡唯一乙個英語每次都過130學生。老師說的不一定是對的。

因為大多數老師只是按照教育部安排,其他根本不管。覺得自己的學習方法好就按自己的方法做,當然你得覺得自己的學習方法應景很好了再去做。據則會像邯鄲學步。

記英語單詞有乙個辦法,就是把你覺得好的英語單詞全畫出來,然後用自己的p4,p5錄下你讀的聲音。當然這要在家中才能進行。然後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聽一會。

如果你覺得把自己錄得放在p4中不方便,你可以把其轉入記憶體卡上。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我也就知道這些了。還有每天抽點時間聽聽力,不用太長。

20到30分鐘即可。

學習外語的方法和時間,是怎樣的?

7樓:姜默

學習外語的學習方法和時間是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的,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所以並不一定就適合你啊。我之前也是找不到合適自己的方法,後來去了煙台揚格,那裡的劉老師幫助我,試了很多方法,終於找到適合我的了,很感謝劉老師的,我是學這個專業的,沒有別人聰明,只能比別人更勤奮,再加上適合自己的方法,過專8我不再害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自己也在學習中,希望與你分享一下。

1. 取決於你學習外語的目的是什麼。如果目的是提高口語水平,個人認為李陽的瘋狂口語還是比較有用的,對於在短時間內提高自己的口語水平。

我在大學時練習過一段時間,個人感覺還是有些用的。模仿他的句型與發音,還是有利於改善自己的口語水平的。

2. 如果目的是提高語法,目前這個也是我苦惱的地方,個人在看語法書,並且遇到比自己學的好的人,不恥下問。希望在語法方面取得進步。希望對你有用呵呵。

9樓:唯我獨仙

多早讀早讀就啥都有了 , 呵呵。

學習外語有什麼好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一門語言還是要多練,為什麼我們中文比英語說的好,就是因為我們每天都在使用它,練習它。所以,努力練習吧。

11樓:小吹充充

最快的方法是找人對話。

什麼是學習外語最好的方法?英語作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在意別人說什麼,早起大聲念課文,找到一些英文歌曲,就模仿,想說啥就說啥,別拘留 ,要增大詞彙量 模仿名人的演講 如:obama等等。

外語學習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1.語音部分(五十音圖)乙個星期搞定。

平均每天學時8小時(注:那時我是脫產學習的,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可以適當調整好學習時間)。

2.正文學習部分。

平均天/1課學習。

步驟:a,先把單詞部分看一遍,在根據後面的注音大聲朗讀一遍。再抄寫一遍(注:日語的單詞後面有個音標符號,這個符號決定你今後的日語發音是否正確是否好聽!)。

b,課文部分聽一遍磁帶並跟著念(最好是復讀機)。

c,獨立朗讀一兩遍課文。

d,把後面的練習部分做完(這一步很重要!!!因為這裡可以學到很多課文中學不到的)。

e,看著課文把中文譯文一字不漏的把日語部分寫出來,反過來再同樣操作一遍。

3.這樣,一課就能算是過了。

4.同時還建議你多聽一些日語廣播或看一些日語情景劇,雖然不一定懂意思,但是對培養你的語感是很有幫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的是法語,完全利用業餘時間。學語言最開始還是要報乙個語言班,等入門以後,就可以自學了。語法學的差不多以後,就看各種影音資料,學習外國人的發音和語調。

很快就能取得很大的突破,其實我們英語學了那麼多年,仍然是啞巴英語,可見我們中國的教育真的成問題。我英語學的算好的,托福成績夠申請美國前100的大學了,可是口語還是很爛。就因為沒系統的學過。

法語雖然才學了不到1年,但是自己感覺已經和英語的口語水平差不多了。當然閱讀什麼的還是差很多。但是畢竟我們最終目的還是交流麼。

15樓:大聲沉默

還是建議報班 語言類自學有難度 且枯燥。

求外語學習的方法!!!

16樓:沒雨時的月亮

每天乙個完形填空,一篇閱讀,再記五個單詞。三個月效果就出來了。當年高三下半年我英語只考70分,這樣扛到高考,英語混了115。決對有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考試啊?還是具體要學習什麼課程?方向不同 方法自然不同咯。

您的支援就是我繼續幫助別人的動力 希望您與我一起傳播 愛心 之種。

18樓:踏步好

先背書,記關鍵句型,如果想學口語,可以多看看好萊塢電影。

求助,關於外語學習的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關係,慢慢學習嘛,西語確實比英語難得多啦。英語可以說是歐洲最簡單的語言,所以你去學習歐洲任何一門語言都會覺得很難的。至於西語,我目前也只是初學罷了,我沒法給你特別好的建議,但是我想說的是任何一門語言學習方法都是一樣的:

聽,說,讀,寫,譯。再加上自己的恆心,興趣。

20樓:魏耒伱

讀、讀出語感來了很多問題看了你就知道怎麼做了。

請高手幫我制定高三的學習計劃, 跪求 請高手幫我制定一個高三的學習計劃

一般學習計劃是個人根據自身情況自己制定的。以下是本人根據現在總體高一的學習情況為樓主制定的方案,樓主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修改。首先,是必定力行的計劃,這些是在英語學習中必須做到的。1.對課本上的任何一個單詞做到聽說讀寫滾瓜爛熟。你要知道,課本上的詞彙量本來就少,要是連課本上的單詞都不能掌握。那。2.把課...

請為我制定更好的健美計畫,前輩和高手請進

我給你的答案是我的親身體會,我大三。練了2年,想要進步快,飲食,睡眠和計畫才是關鍵。我和你相反,我上肢較下肢發達。你上肢不發達,所以你的重點就是胸肌,背闊肌,三角肌,我給你制個計畫,你參考 如果你想重點練某個肌肉,我幫你再改 週一 胸肌,肱三,前臂 週二 背闊肌,肱二,斜方肌。週三 三角肌,前臂。周...

剛高二,想請大家制定留學美國的學習計畫

紐約大學還是蠻好的啊。暑假畢業上高二?來得及不過會有點匆忙。主要準備的是3方面。1,成績方面,要有你的高中成績單,還要考托福,最好還要有sat成績。這些準備起來比較累,而且基本只有一年時間準備了。如果你的基礎不錯,那麼努力一下。如果要去紐約大學,托福要100 120滿 sat最好2000 2400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