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學習態度

2023-02-01 20:45:03 字數 1386 閱讀 88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一定得聽我的。

首先是你的學習態度不對了,你家人對你的態度也不對,不否認他們是為了你好,這點毫無疑問的。但是他們用錯了方法。(不能怪他們,他們沒有達到那個覺悟!)

家人總說未來吃什麼全看這三年! -這個觀念包含的意思是:你一定要好好學習,考個好分數,上個好大學,拿個好文憑,這樣就可以找到乙份好工作,才能有好前途!!

你知道這裡邊的重點是什麼?--那就是分數,那就是中國教肓的錯誤之一。在中國有太多太多高分低能的人了。

分數提高不難,那怕陣前磨刀也可以多考幾分,但是,實際上你還是什麼都不會,因為你為了考試而讀書,你為分數而分數。你沒有真知,沒有真學識。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改變你的學習態度。

為求真知而學習,為求真知而學習,為求真知而學習,為求真知而學習,為求真知而學習。

不要給自己壓力。「有壓力才有動力」,這句話無論多麼正確,但用在學習上就絕對不正確!所以第 一就是減少你的心理壓力。

你要明白,你真正掌握了所學到的知識,你想,考試還在話下嗎?分數還拿不到嗎?你要知道出了社會要的是才能,有真知的人才有才能,你還會怕沒有前途嗎?

所以,你完全可以把你家人的話當做耳邊風!!

再有給自己的潛意識上上課,《馬汀 腦力潛能篇》網上找來,那個是**的,轉換成***,下到你的***裡,給自己訓練一下,那可不是阿q

第二點,你要找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可以使你在學習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甚至事半百倍。這個我知道 比較好的學習方法有《思維導圖》,《如何提高記憶力》,還有很多在我心裡,但一時說不來。

還有,你每學完一課知識,可以把它給自己講授一遍,就像自己是老師給學生上課。這也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方法,在這樣的複習過程中,你不但掌握了新知識,還可以鍛練口才一舉兩得。

以上的學習方法你自己在網上找吧,容易得來你可能不會太珍昔。

2樓:網友

你可以問問自己的理想是什麼?學習就是為了實現理想,你沒必要聽太多別人的話。

高中學習會很枯燥,但你可以學會調節自己。

想玩時就盡情玩,學習是就好好學。

你可以規定自己一天學習多少時間,其他的,就是你的娛樂時間。

這樣就不會,學習時想著玩,玩時想著學習。

你現在這種狀態會讓你越來越討厭學習,要及時改變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為了以後能有更好的發展,他是成長的階梯。如果不想再進入社會屈居人後,那更該努力學習,豐富自己的知識。也許以後你會認為所學的知識根本用不上,但有了文憑,在同等條件下你會比沒有文憑的人少辛苦一些,他是你成功的乙個工具。

4樓:匿名使用者

但有了文憑,在同等條件下你會比沒有文憑的人少辛苦一些,他是你成功的乙個工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樣不要放棄自己。

端正學習態度端正什麼意思,學習態度不端正是什麼意思?

親愛的 童鞋 你提出這個問題已經說明了乙個問題,你在端正你的態度,為你高興啊!只是你迷惘 不知怎麼辦。那麼以我的一點點方法給你一點啟示吧 首先你要培養一下你對各個學科的興趣,有了興趣你就會覺得學習是你愛做的事,有這份愛,什麼都有可能。愛玩電腦的同學其實也可以愛上學習。其次,給自己制定一些規則!全世界...

我們應該明確學習態度(修改病句)

原句 我們應該bai明確學習態du度。修改為 我們zhi要端正學習dao目的,明確學習態度專。分析 不能屬 是明確學習態度,將其修改為 我們要端正學習目的,明確學習態度。修改為 我們應來該端正學源習態度。解釋分析 根據原句 我們應該明確學習態度 中,可以發現用詞不當。明確 意思是清晰明白而確定不移,...

總結學習態度作文關於學習的作文800字

一般來說很多人的學習態度都是錯的,他們要不就是對學習沒興趣要不就是邊學邊玩.這樣的話根本就不可能學好 不管幹什麼,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去對待,態度要好 不然什麼也不知道 學習的時候需要態度和草稿本,學習的時候更要善於觀察和記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寫在草稿本上練練寫寫 但是,我個人認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