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家有限制宗教的政策嗎,我國有哪些宗教政策

2023-02-01 18:20:02 字數 1475 閱讀 34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宗教場所之外傳教(這是保護不信教者)。中國**在宗教問題上的基本觀點和基本政策是:宗教有其發生、發展和消亡的過程,在社會主義社會中將長期存在,我們不能用行政力量去消滅宗教,也不能用行政力量去發展宗教;宗教信仰自由受國家憲法的保護,公民有信仰宗教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無神論者和宗教信仰者在政治上、經濟上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在思想信仰上的差異是次要的,要堅持政治上的團結合作,信仰上的互相尊重;我國宗教方面的矛盾主要是人民內部矛盾,但在一定條件和一定情況下,也可能出現對抗性的問題;宗教活動必須在法律和政策範圍內進行,國家依法對宗教事務進行管理,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制止和打擊利用宗教進行違法犯罪活動;堅持獨立自主、自辦教會的原則,反對境外宗教團體和個人干預我國宗教事務,抵制境外敵對勢力利用宗教進行滲透;爭取、團結和教育宗教界人士,有計畫地培養年輕一代的愛國宗教職業人員,充分發揮愛國宗教團體的作用;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不過我覺得信仰是自己的自由,國家應該是無權干涉的。

我國有哪些宗教政策

黨和國家為什麼要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3樓:艾小呆的我

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對規律的尊重,是我國**保障人權的重要方面。

1、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對規律的尊重。

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宗教還有其存在的自然根源、社會根源、認識根源和心理根源,不僅會長期存在,在一定時期或者一定條件下還會有所發展。

既然宗教會長期存在,有一部分人會信仰宗教,我們就要尊重規律,理性對待,不能超越歷史發展階段,試圖用政權的力量或者行政命令的辦法壓制甚至消滅宗教。

2、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是我國**保障人權的重要方面。

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要通過堅持不懈和廣泛深入的宣傳教育,幫助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但不能搞強迫,也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

尊重少數人的權利是人權保護的重要內容,我國信教群眾在總人口中仍是少數,要在全社會形成這樣一種共識,尊重和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不是保護落後,而是社會文明和進步的一種表現。

我國的民族宗教政策是什麼 30

4樓:感性的長

我國實行宗教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物,宗教信仰與社會主義國家相適應,

5樓:原一甜

民族平等、民族團結、各民族共同繁榮。

三項原則是相互聯絡、不可分割的。民族平等是實現民族團結的政治基礎。民族平等和民族團結是實現民族共同繁榮的前提條件。

各民族的共同繁榮特別是經濟發展,又是民族平等、民族團結的物質保證。

6樓:黑色也很美

1、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是什麼?

國家有關生物燃料乙醇的政策,國家有關生物燃料乙醇的政策

2006年12月26日 中國化工網 國家 財政部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加強生物燃料乙醇專案的建設管理與核准。規定生物燃料乙醇專案實行核准制,其建設專案必須經國家投資主管部門商財政部門核准。據介紹,作為 十五 十大重點工程之一,生物燃料乙醇產業發展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今年以來,各地積極要求發展生物燃料乙醇產...

怎樣理解黨和國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以 愛國愛黨愛人民 為前提的宗教信仰都是自由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實質,就是要使宗教信仰問題成為公民個人自由選擇的問題,成為公民個人的私事。其內容是,公民既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有信仰這種宗教的自由,也有信仰那種宗教的自由 在同一宗教裡面,有信仰這個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種教派的自...

國家採取的惠農政策有什麼,目前國家的惠農政策有哪些?

加強農業基礎建設,促進農業發展和農民增收 今年,要千方百計爭取農業有個好收成,努力增加農民收入,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突出抓好三件事 一是大力發展糧食生產,保障農產品供給。糧食安全,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性,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絲毫不能放鬆糧食生產。要切實穩定糧食種植面積,提高單產水平。加大對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