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溝通必須具備()()()3個要素?

2023-02-01 17:15:09 字數 5445 閱讀 2229

1樓:放牧的魚兒

要素1 溝通一定要有乙個明確的目標。

要素2 達成共同的協議。

要素3 溝通資訊、思想和情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傳送者,接受者,資訊內容。

3樓:網友

錯了,那是經理的職能。應該是傳送一看,接收者,資訊內容。

4樓:南門天曼僧軼

資訊溝通是指可解釋的資訊由傳送人傳遞到接收人的過程。具體地說,它是人與人之間思想、感情、觀念、態度的交流過程,是情報相互交換的過程。

定義:資訊溝通(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資訊是客觀世界中事物特徵、狀態及發展變化的直接或間接的反映。

———整個物質世界和人類社會充滿著資訊和資訊交換,人們的衣、食、住、行,人們的一切活動都離不開資訊。

———資訊的表示形式多種多樣,數字、文字、語言、聲音、光、符號、圖形、報表等都能表示資訊。

與訊息、訊號、情報、知識的區別:

1、資訊與訊息:資訊是訊息的內容,訊息是資訊的具體反映形式,可攜帶或不攜帶資訊。

2、資訊與訊號:訊號是用來攜帶資訊的載體,資訊則是這個載體所攜帶的內容。

4、資訊與情報:

情報。資訊。

《資訊溝通與企業危機管理研究》

(1)範圍。

人類資訊中的一部分。

很廣。(2)傳遞的手段。

有特殊要求,為範圍。

無保密性。內人所掌握,機密性強。

無特殊要求。

(3)知識性。

很強。不強,單個資訊不能獲得知。

識,需經加工、整理後才具。知識性。

利害關係。明顯。

不明顯。

通訊系統必須具備的三個基本要素是什麼?

5樓:網友

1、信源。

2、通訊**。

3、信宿。信源:通訊過程中產生和傳送資訊的裝置或計算機。信源,理解成資訊的源泉,英文是 feed 。

資訊釋出**將**全部或者部分資訊整合到乙個rss 檔案中,這個檔案就被稱之為 feed 。信源中包含的資料都是標準的 xml 格式,不但能直接被其他站點呼叫,也能在其他的終端和服務中使用。

通訊**又稱傳輸媒介,如前所述,它是通訊傳輸系統中發方與收方之間的物理路徑,也是通訊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在某種意義上說,通訊傳輸的特性和質量取決於訊號本身和傳輸**的特性。

信宿是相對於信源而言的。信宿是資訊動態執行乙個週期的最終環節。其功能是接收情報資訊,並選擇對自身有用的資訊加以利用,直接或間接地為某一目的服務。

信宿可以把資訊資源轉化為人類的巨大物質財富,在資訊的再生產過程中,還可以起到巨大的反饋作用。

6樓:仰望and星辰

移動通訊系統的兩大基本功能就是打**和發簡訊,這是最基本的通訊功能,實際上就是乙個訊號傳輸和通話功能,如果滿足不了這兩大基本功能,就不能進行移動通訊。

7樓:智慧型機械人

通訊系統必須具備的三個基本要素是:信源、通訊**、信宿。

通訊系統按所用傳輸媒介的不同可分為兩類:①利用金屬導體為傳輸媒介,如常用的通訊線纜等,這種以線纜為傳輸媒介的通訊系統稱為有線電通訊系統;②利用無線電波在大氣、空間、水或巖、土等傳輸媒介中傳播而進行通訊,這種通訊系統稱為無線電通訊系統。光通訊系統也有「有線」和「無線」之分,它們所用的傳輸媒介分別為光學纖維和大氣、空間或水。

通訊系統按通訊業務(即所傳輸的資訊種類)的不同可分為**、電報、傳真、資料通訊系統等。訊號在時間上是連續變化的,稱為模擬訊號(如**);在時間上離散、其幅度取值也是離散的訊號稱為數碼訊號(如電報)。模擬訊號通過模擬-數字變換(包括取樣、量化和編碼過程)也可變成數碼訊號。

通訊系統中傳輸的基帶訊號為模擬訊號時,這種系統稱為模擬通訊系統;傳輸的基帶訊號為數碼訊號的通訊系統稱為數字通訊系統。

通訊系統都是在有雜訊的環境下工作的(圖中集中以雜訊源表示)。設計模擬通訊系統時採用最小均方誤差準則,即收信端輸出的訊號雜訊比最大。設計數字通訊系統時,採用最小錯誤概率準則,即根據所選用的傳輸媒介和雜訊的統計特性,選用最佳調製體制,設計最佳訊號和最佳接收機。

5.通訊系統必須具備的三個基本要素是( )

8樓:番薯黃人

應該選a,基於通訊網的基本結構,可以得出構成通訊網的基本要素是終端裝置、傳輸鏈路、轉接交換裝置及接入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終端裝置、傳輸裝置、交換裝置。

10樓:花花牛

很明顯c啊。

好好學習吧。

1、 溝通的原則和溝通的三要素分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設定的目標,把資訊、思想和情感在個人或群體間傳遞,並達成共同協議的過程。

溝通的基本要素是什麼

12樓:書雙文樸楠

要素1溝通一定要有乙個明確的目標。

只有大家有了明確的目標才叫溝通。如果大家來了但沒有目標,那麼不是溝通,是什麼呢?是閒聊天。

而我們以前常常沒有區分出閒聊天和溝通的差異,經常有同事或經理都會過來說:某某,咱們出去隨便溝通溝通。隨便溝通溝通,本身就是一對矛盾。

溝通就要有乙個明確的目標,這是溝通最重要的前提。所以,我們理解了這個內容之後,我們在和別人溝通的時候,見面的第一句話應該說:「這次我找你的目的是——」

溝通時說的第一句話要說出你要達到的目的,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你的溝通技巧在行為上的乙個表現。

要素2達成共同的協議。

溝通結束以後一定要形成乙個雙方或者多方都共同承認的乙個協議,只有形成了這個協議才叫做完成了一次溝通。如果沒有達成為協議,那麼這次不能稱之為溝通。溝通是否結束的標誌就是:

是否達成了乙個協議。在實際的工作過程中,我們常見到大家一起溝通過了,但是最後沒有形成乙個明確的協議,大家就各自去工作了。由於對溝通的內容理解不同,又沒有達成協議,最終造成了工作效率的低下,雙方又增添了很多矛盾。

在我們明確了溝通的第二個要素的時候,我們應該知道,在我們和別人溝通結束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用這樣的話來總結:非常感謝你,通過剛才交流我們現在達成了這樣的協議,你看是這樣的乙個協議嗎?這是溝通技巧的乙個非常重要的體現,就是在溝通結束的時候一定要有人來做總結,這是乙個非常良好的溝通行為。

你可以觀察一下你的同事,他們在溝通結束後是否有這樣的結束語?如果有這樣的結束語,那麼,標誌著是乙個良好的溝通技巧。

要素3溝通資訊、思想和情感。

溝通的內容不僅僅是資訊還包括著更加重要的思想和情感。那麼資訊、思想和情感哪乙個更容易溝通呢?是資訊。

例如:今天幾點鐘起床?現在是幾點了?

幾點鐘開會?往前走多少公尺?

這樣的資訊是非常容易溝通的。而思想和情感是不太容易溝通的。在我們工作的過程中,很多障礙使思想和情感無法得到乙個很好的溝通。

13樓:就是個名字了

溝通過程包括五個要素,即:溝通主體、溝通客體、溝通介體、溝通環境和溝通渠道。

溝通主體是指有目的地對溝通客體施加影響的個人和團體。

溝通客體即溝通物件,包括個體溝通物件和團體溝通物件。

溝通介體即溝通主體用以影響、作用於溝通客體的中介。

溝通環境既包括與個體間接聯絡的社會整體環境(政治制度、經濟制度、政治觀點、道德風尚、群體結構等)。

溝通渠道即溝通介體從溝通主體傳達給溝通客體的途徑。

14樓:溥衛呼延清

溝通的環境,溝通的切入點的選擇,正式溝通前的鋪墊和引導,溝通的形式和方式,溝通的內容,溝通的角度,溝通的度,換為思考,找同感等等。

有效溝通的三個基本原則是什麼

15樓: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準確、逐級、及時。

1.準確原則。

準確是基本的原則和要求,在溝通中,只有當你所用的語言和方式能為對方理解時,溝通也才有效。這一點看起來簡單,做起來未必容易。

在實際工作中,由於接收方對傳送方的資訊未必能完全理 解,傳送方應將資訊加以綜合並力求用容易理解的方式來表述,這就要求傳送方具有較高的語言表達能力並熟悉下級、同級和上級所用的語言,如此,才能克服溝通過程中的各種障礙。

2.逐級原則。

在開展縱向溝通(包括向下溝通和向上溝通)時,應盡量遵循「逐級」原則。 在向下溝通時,由於銷售經理下面往往還有主管(如負責一方市場的區域主管),主管下面還有普通職員(如業務代表),銷售經理應設法使主管人員位於資訊交流的中心,盡量鼓勵他們發揮核心作用。

但在實際工作中,銷售經理可能會忽視這一點,他會越過下級主管人員而直接向一線人員發號施令,這可能會引起許多不良後果。如果確實要這樣做,銷售經理也應事先與下級主管進行溝通,只有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如緊急動員完成某項工作)才可以越級溝通。

在向上溝通時,原則上也應該遵循「逐級」原則(銷售經理一般直接相營銷總監或銷售總監報告工作),特殊情況下(如在提建議、出現緊急情況等情形下)才可以越級報告。

3.及時原則。

資訊只有得到及時反饋才有價值。在溝通時,不論是向下傳達資訊,還是向上提供資訊,或者與橫向部門溝通資訊,銷售經理都應遵循「及時」原則。遵循這一原則可以使自己容易得到各方的理解和支援,同時可以迅速了解同仁的思想和態度。

在實際工作中,溝通常因資訊傳遞不及時或接受者重視不夠等原因而使效果大打折扣。

員工都會表現得有毅力、能幹而且易於與人合作。他們較樂意去解決問題、研究各種可行的方法、勇於面對挑戰。

你要維護員工的自尊,小心避免損害對方的自我價值感,尤其在討論問題的時候,你要針對事而不針對人,便可維護員工的自尊。讚賞員工的意見、表示對他們能力充滿信心、把他們看作能幹的獨立個體,都可以加強員工的自信。

16樓:封琴瑟煙雨冢

給予人們百分之百的注意力、主動關心團隊成員的生涯發展、以及對於組織的進步與促成進步者展現出熱忱。最終,追隨者是否認定領導者為有效溝通者時,情感將是最主要因素。

但是,如果大家無法了解你在說些什麼,或是不知道你如何匯出結論,那麼所有的權威與同理心都無濟於事。邏輯(logos)是你用來訴諸理性的方式,也就是推理(logic)。運用策略性思考、解決問題與分析技巧方面的長才,是現代領導者之所以能以清晰、具有說服力的方式影響最終結果的原因。

雖然有些人可憑直覺行事,如史蒂夫‧賈伯斯就試圖說服我們他是這樣的人,然而大部分的領導者仍需提供分析過程來說明他們的決定。當領導人呈現及分析資料來說明組織的問題時,這是他們感覺最踏實的部分。但我必須警告大家——呈現資料與將資料說明清楚並不能畫上等號(用完整句說明將大有幫助)、光呈現資料也不等於將資料重新排列組合,以清楚展現出某項行動的優點。

資料並不能為自己發言,但如果資料可說明一切,卻可省下大量時間。有效的領導者明白,將時間與精力用在讓大家清楚看到資料、分析與結論間的關聯性,將是非常值得的。

這三項溝通基本要素相輔相成。或許你主要依賴資料與分析(邏輯)來闡述觀點,卻同時創造了專業形象與某項主題上的權威(人格)。這三項要素是完美溝通的必要條件,然而只要強化其中一項,你便能成為較佳的溝通者,進而成為更好的領導者,結合這三項則是通往偉大成就的康莊大道。

什麼是專案溝通中最為重要的資訊傳遞和溝通方法

無論處在任何年齡段,乙個人的力量都是十分有限的,我們很多時候都需要別人的幫助,此時與他人溝通就十分重要。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溝通是交流雙方的情感 思想和目標,溝通其實就是在傳遞訊息,讓我們每乙個人都彼此相互的了解,從而建立起情感和思想的聯通。那麼我們人與人之間他為什麼要學會溝通呢,因為溝通它是乙個人與...

IT資訊管理主要是幹什麼工作,IT行業是具體是做什麼工作的?

主要是負責資訊化專案的協調 管理和推進 負責協調相關單位開展資訊化專案調研 實施,專案的全過程管理,對專案質量 進度和成本負責 編制單位資訊化年度計劃與預算並呈報審批 協助對資訊化專案 it資產購置和培訓等執行環節進行審批和計劃及預算控制 協助單位實施資訊化專案,包括專案前期調研 過程控制 專案驗收...

58同城上發招聘資訊必須營業執照認證嗎

不需要營業執照的。58釋出招聘資訊分為兩種 一種是已經進行企業和實名認證的賬號發的資訊,會顯示企業明證以及認證情況。信譽度更高。另一種是沒有進行實名認證直接釋出招聘資訊,釋出的招聘資訊的許可權有一定的限制,不顯示認證資訊,信譽度低。是的,必要要營業執照的認證,但是不排除個別招聘釋出的資訊崗位的不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