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在什麼風向釣魚,冬天釣魚什麼?風向最好

2023-02-22 14:00:05 字數 4834 閱讀 457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天氣,晴好向陽的中午淺灘背風也可,陰雨天氣深水下風。

2樓:匿名使用者

背風的向陽處。陰雨天的水深處。向陽天的水淺處。

3樓:家居達人小方

您好,朋友,已經為您查詢到1、最好釣魚的風向東北風,一般起東北風,天氣要變化,下層魚全沉底,魚兒狂咬鉤。2、最不好釣魚的風向西南風,天刮西南風,氣死老漁翁。此時魚兒全上浮,基本不吃食。

3、較差的釣魚風向西風和南風,略同於西南風,但春季,鯽魚上來曬影,朝天鉤紅蟲走釣,送鉤到魚嘴邊釣大鯽留小鯽(西南風有時也行);4、一般的釣魚風向東風和東南風,此風向與氣溫關係大。

5、較好的釣魚風向北風和西北風,生活在偏酸性水質中的魚,在刮北風、西北風時顯得活躍;生活在偏鹼性水質中的魚喜歡南風,西南風。離村莊很近(或村邊)的小池塘,水質較肥,大多是偏酸性水質,在這裡釣魚宜選擇刮北風、西北風的天氣,垂釣效果較好。而在遠離村莊的水庫、湖泊中釣魚,因為這裡的水質較潔淨,受汙染少,水質偏鹼性,可選在刮南風、西南風的天氣去釣魚。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哦親^3^

4樓:戶外肥狐

初冬釣魚如何選擇天氣?三種天氣各有"開口期」,值得收藏。

冬天釣魚什麼?風向最好

5樓:往事亦隨楓

釣魚諺語雲:西南風,釣兩頭。這個理論適宜於春末、夏天和初秋、仲秋。深秋多版。

次寒潮一侵襲,整個冬權季西南風少,但西南風一來,釣魚效果與夏秋相反,反而好,西南風比東南風、正南風還能提高氣溫、水溫,有時可把長江流域的氣溫、水溫一下子提高到15~20度。冬季水裡浮游生物已絕大多數死亡,魚類活動少,進食少,需要氧氣也少。這時即使氣壓低,只要有風,水中還是不像夏秋那樣出現缺氧現象,魚兒反而吃食猛,好釣取,如果中午西南風小於2級,那就釣早晚,這時不僅魚吃鉤勤,大魚如青魚、草魚、鯉魚等也會進入淺水區吃食。

西南風轉陰雨,水中氧氣增多,新水增多,也好釣魚。西南風停時一般魚兒不吃食;如轉北風,釣者在轉風向後不久釣深水,吃鉤率很高。因氣溫雖開始下降,水溫還是高的,魚兒不過從開始冷卻的淺水進入深水,食慾不減,北向風,尤其是西北風乾冷,如連續刮4級以上的西北風3天,長江流域的最低氣溫在冬季皆進入0度以下天氣,中午最高氣溫在5~10度,魚兒靜臥深水中,不肯食。

如時斷時續,中午風在2級左右,向陽處仍可垂釣。正北風和東北風也易帶來雨雪。由於北風帶來的雨太冷,易使水溫快速下降,雨中也不宜垂釣。

6樓:練琲洋敏叡

原文bai鏈du

接:zhi釣dao

魚部版落權。

7樓:千耀化秋柔

最好是有陽光而無風,如果實在有風,請選擇上風口---即釣位需背向風。

8樓:勇懿佟欣然

冬天釣魚最好背bai風向陽,時du

間最好是早上太zhi陽公升起以後去dao釣,早點去打回窩打好,多打幾窩,答冬天要過個一段時間魚才進窩的,一窩有魚,要放棄沒魚的窩。有水草的地方深一點,不超過2公尺,太陽一天到晚能曬的到的地方!魚餌要腥香點,最好做拉餌。

另外有問題問我……

初冬什麼風好釣魚

9樓:輝輝小答家

響也不同,對於魚兒的影響也。

不同。夏季釣魚有句話「天刮西。

南風,氣死老漁翁」,這是因為夏季刮西南風會出現低氣壓和高溫的天氣,這時水溫過高,水中溶氧降低,魚兒感覺到不。

舒適,無心覓食。其實不僅僅。

在夏天,就是在晚春和初秋溫。

度比較高時,如果刮南風或者。

西南風都會使溫度公升高,氣壓。

降低,不利於釣魚。相對應。

的,夏季刮北風、西北風會使。

氣壓公升高,天氣涼爽,水中溶氧公升高,這個時候的魚兒會非常活躍,積極覓食,正是釣魚的好時機。

與夏天相反,初春、晚秋和冬季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如果刮北風或者西北風,往往會伴隨著寒潮到來,溫度會大幅度下降,水中的魚兒都會游到深水區避寒,難以垂釣,而且在寒風中垂釣對於釣魚人也是很大的折磨。相對的,在冬季刮南風、東南風意味著有南方的暖濕氣流到來,溫度上公升,冬季氣壓又比較高,水中溶氧高,所以此時魚兒會非常活躍,正適合出釣。

10樓:戶外肥狐

初冬釣魚如何選擇天氣?三種天氣各有"開口期」,值得收藏。

初冬什麼風好釣魚

11樓:赫連騫澤塗佈

既然是初冬,什麼風都是涼的,什麼風都不好釣魚。

風對魚竿有影響,對魚符也有影響,最好是找乙個避風口。

初冬釣鯉魚技巧

12樓:阿憶老師**解答

一、無風的陰天是最合適的出釣天氣。

冬釣多推崇釣晴天,但是想要釣鯉,則適合在無風的陰天,無風、陰天,水溫變化相對較少,晝夜溫差的影響也比較小。

這種天氣,對釣魚人來說,也算是頗為合適的,如果有風,又是陰天,就不建議出釣了,因為水溫變化較大,鯉魚壓根就沒什麼活性。

至於晴天,其實也不怎麼合適,所以,冬季想要釣鯉,天氣的因素,就能過濾掉很多日子。

二、鮮活的蟲餌,是冬釣鯉魚效果最好的釣餌,沒有之一。

鯉魚入冬之後,就進入半冬眠的狀態,活動範圍很小,而野外水域中的鯉魚,警惕性又很強,商品餌的味型太過於濃郁,容易被鯉魚警惕。

玉公尺的味型又太淡,最合適的釣餌,莫過於鮮活的蟲餌,首推蚯蚓,次選白蟲,最後則是紅蟲。除此之外,用其他的餌料,釣鯽尚可,釣鯉魚基本上沒什麼希望。

三、多打窩、多做窩,選擇合適的釣位、合適的釣深。

很多釣友在冬季出釣,認為魚不動,所以人也不宜動,多以守釣為主,在冬季釣鯉,則完全不能死守。

倒不是說鯉魚會因為日照,在不同的水深遊曳,而是鯉魚體型較大,冬季處於半冬眠的狀態,所以,對棲息的水深、空間,要求是比較高的。

所以在冬季釣鯉時,釣點的釣深,是越深越好,但是守窩等口,就不太可取了,最好多選幾個窩點,同時打窩,隔三差五多轉轉。

要做到魚不動,人要動,不要奢望乙個窩就能發窩,要做好五六個窩子打下去,能有乙個發窩,就賺到了。

鯉魚在夏秋季,就算發窩,也很難連桿,但是在冬季,只要能中第一條鯉魚,基本上連桿就不是事。

所以古人也將冬釣鯉魚,認作是一種雅趣,所謂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追尋的更多是一種意境,真要對漁獲有所期望,無疑是一件大煞風景的事情。

最後,釣魚,尤其是冬釣,應以釣為樂,不應以魚為念,樂享漁之趣,也只有如此,才能在寒冬臘月,體驗真正的釣魚之樂。

初冬什麼風好釣魚

13樓:網友

光看風不行的,要結合溫度,水的深度,最重要還是看魚開不開口`

初冬釣魚陰天13度至16度北風1級釣魚選多深

14樓:網友

13度到16度溫度稍微有點偏低,這個時候最好選擇水溫高的地方,釣位選擇陽光能照到的地方,鯽魚、鯉魚生活的水深度一般在公尺公尺,這種天氣你可以先打窩,然後根據具體想釣的魚種類,選擇合適的餌料小藥,我現在冬釣一般都是用河北一分鐘的彩公尺打窩,然後用他們的蛋奶+香王+鯽誘,鯉魚一般用蛋白原+鯉誘,特別推薦他們家的蛋白原。

聽說冬天西南風好釣魚是真的嗎?

15樓:俊

冬天很不好釣魚,天氣太冷了,最好是夏天去釣吧。

16樓:看看好再說

冬天一般來說是不好釣魚的,但是想釣的話,還是下午那一陣釣吧,因為下午出太陽,比較暖和,魚兒都出來覓食,所以比較好一些。

17樓:秋水留情戀親人

冬天是很不好釣魚的,天氣太冷,魚都不愛吃食,建議還是夏天釣魚吧。

冬天東南風好釣魚嗎

18樓:野釣小黑哥

野釣,東南風向時,這個位置是絕佳釣位,不打窩也比別人釣的多。

19樓:玲1零

冬天刮東南風屬於公升溫的天氣,強度雖然不高,但是多數屬於晴天或者多雲的天氣,這時候魚很容易離底,作釣的難度會比較高,所以在冬季東南風出釣難度比較大。

冬季東南風雖然屬於公升溫的現象,但是這會給魚的生存水層造成影響,一般情況下建議選擇主釣刮東北風、北風或者東風的時候出釣,能有效地提高中魚率。

20樓:關注娛樂的小哥

天氣寒冷的時候比較適合釣魚,如果在冬天的時候去釣魚的話,很多魚兒會游出水面進行呼吸,能夠在冬天釣到魚。

21樓:龍三遊戲

適合釣魚的天氣是陰天,因為氣壓比較低,水中的魚兒會時常浮到水面吸收新鮮空氣,從而魚兒咬魚餌的幾率更高。冬天也能釣到魚的,因為冬天魚兒食物變少,也容易咬魚餌。

22樓:陸俗

天氣晴朗的時候適合釣魚,冬天只要水面沒有結冰就可以釣到魚。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在北方還是南方了。如果是在北方,偶起南風或東南風,氣溫上公升,鯽魚吃食會積極些,因為氣溫上公升,水溫也會相應上公升;如果是在南方,效果就相反了。

24樓:叫我鬍子叔叔

陰天是公認的最適合釣魚的天氣,我們經常垂釣的淡水魚,比如鯽魚鯉魚草魚,都是怕強光,但是喜歡弱光的,所以光線不強魚明顯膽子比較大,容易好釣。

冬天釣魚不同於夏秋釣魚,冬天寒冷,釣魚更強調天氣的選擇,天氣不好,是很難釣上魚來的。冬釣陽,就是指出冬季要選擇陽光燦爛的晴天釣魚。

2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候東南風都不好釣,即使是夏天,好釣的也只是北風,南風次之,而東南風始終還是不好釣的。因為東南風既增溫度又增濕度,氣壓會降低,水中缺氧不好釣,而南風雖了增溫,但由於它的吹拂,水表溶氧會增加,所以還是好釣的。

26樓:祝融

南方好釣,氣溫會上公升選擇較深的水。

冬天可以釣魚嗎 用什麼做魚餌 冬天釣魚用什麼魚餌?

冬季釣魚 哪兒來的蚯蚓?蚯蚓能釣到?一般冬季釣魚時用香一點的小麵團。冬天釣魚用什麼魚餌?南極蝦粉 鯉。bai香螺 通威飼料。du用紅蟲在水暖的地方試試zhi 魚餌dao要香 要。活寒冬釣鯽魚,版誘餌要權香,以 藥公尺 為上乘。其做法是取靈草50克 排草6o克 香鬆50克小茵30克 滑石 30克 大黃...

在水庫釣魚用什麼魚竿合適,在水庫釣魚用什麼魚竿好?

一般情況,大魚都深都遠,小魚都進都淺。如果只買乙個竿的話建議買個5.4公尺的 這的看裡面有什麼樣的魚和多大了,如果你是釣鰱魚這樣的,用海竿即可,3號線就夠了,配合誘餌籠使用手竿的長度選擇是要根據你的釣點水深決定的,如果經常會有大魚你可以考慮用磯釣桿 水庫釣魚手竿切記帶上10公尺以上失手繩 一般都在1...

釣魚要用什麼魚食,在河裡釣魚用什麼魚食

釣魚時對魚食 魚餌 的選擇 1 自然水域,以動物性餌料為主。例如蚯蚓 紅蟲 蜂蛹 蟬的幼蟲等,也可以適當的選擇商品釣餌。2 人工餵養水域,或者釣魚人比較多的水域,以商品餌料為主。例如商品顆粒飼料 商品鯽魚餌 商品鯉魚餌等。簡單的,釣餌用蚯蚓就可以了,誘餌用白酒泡小公尺即可。一斤小公尺一兩酒,高度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