焯苦瓜水能喝嗎,苦瓜水能喝嗎

2023-02-01 17:05:03 字數 6839 閱讀 6758

1樓:將心系列

焯苦瓜的水沒問題,是可以喝的。具有清熱、去火潤腸、通便及養肝明目作用。前幾天朋友告訴我煮玉公尺(包穀)的水也可以喝,說具有利尿,降糖和預防糖尿病等作用,都是乙個道理。

只是焯前要將苦瓜洗乾淨,同時還要用乾淨的水。

2樓:奪辣公尺索

只要苦瓜洗乾淨了就能喝,不過,一般不喝,因為要吃苦瓜品味,焯的水也就不重要了,心裡上焯的水好像髒而已。

3樓:小公尺

能喝啊 尤其是夏季 還能排毒。

苦瓜水能喝嗎

4樓:童話二分之

苦瓜水能喝,是肯定的,它還有降血糖的做用,還有降火等功能。可以放心的喝了!

5樓:心馨芯鑫

可以喝的,不過味道會有點苦。

6樓:中醫魯健

苦瓜水有什麼作用?苦瓜內的氨基酸喝苦瓜多吩,能夠調節血壓,有效的預防靜脈血栓,調節血液的回流,血凝塊的形成。

苦瓜可以沖水喝嗎

7樓:blackpink_羅捷

苦瓜可以沖水喝,常見的有苦瓜水。

主料:苦瓜300g

調料:汽水,清水。

做法步驟:1、苦瓜。

2、汽水(挑一款自己喜歡的口味)。

3、用削皮刀削薄片(因為需要放入冰箱中,所以最好要用鐵製容器,以便快速降溫)。

4、換入鐵製容器,把汽水以及清水迅速倒入容器中。

5、快速蒙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確(冷確可使苦味降低)。停30分鐘後,及可飲苦瓜汁也可吃苦瓜片。

8樓:打散你的魂

苦瓜含有能抑制惡性腫瘤細胞生成和增強免疫細胞活性的蛋白酶,能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能阻止癌 幹苦瓜片可是個好東西,維生素c含量豐富,有清熱解毒,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的功效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具有明顯的抗病毒、抗癌作用。同時還利於人體**新生和傷口癒合,還能增強**皮層活力,能快速消除青春痘與黑斑,使臉部**光滑細嫩健美,能美容。能護肝、健脾,可降低三脂,對三脂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人有很大益處。

能益腎利尿。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有助於**胃病、便秘、內外痔等。科學家已從苦瓜中提取出口服類胰島素(多膚-p)藥物,苦瓜片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顯著療效。

對肥胖的人能**。貪血的人不能用苦瓜片泡水喝,否則會頭暈。

沖泡方法:2-3片苦瓜片,用一杯滾燙開水沖泡,燜約十分鐘後即可。可酌加紅糖或蜂蜜飲用。亦可酌加幾片甜菊葉同飲。也可搭配綠茶飲用,能抗電腦輻射!

小秘方:如果想要**,泡苦瓜片時,千萬不要加糖,如果實在覺得太苦,可以加幾片甜菊葉,在茶壺裡放上幾片,保證香甜可口。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呀,苦瓜還可以榨汁喝,也有人用曬乾的苦瓜沖水喝**高血壓。

焯水後的苦瓜能泡水喝嗎

10樓:水邊雲貓

這個要先曬乾,不然的苦瓜裡面的營養素散發不出來,一定要確保沒有水分之後才行,然後再用上好的水泡茶才好喝。

苦瓜用水煮可以喝嗎

11樓:瘋子難不難

清熱解毒: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

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

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養顏嫩膚:常吃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變得細嫩健美。

用鮮苦瓜搗汁或煎湯,對肝火赤目、胃脘痛、濕熱痢疾,皆為輔助食療佳品;取鮮苦瓜搗爛外敷,可**癰腫、癤瘡;夏天小兒易患痱子,將苦瓜切片試擦身上的痱子,可早日痊癒;苦瓜煮水或作美食,可散熱解暑。

降血糖:蚌肉苦瓜湯是降血糖上品。

苦瓜粗提取物含類似胰島素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中醫認為,苦瓜性味甘苦寒涼,能清熱、除煩、止渴;蚌肉甘鹹而寒,能清熱滋陰、止渴利尿。

兩者合用,清熱滋陰,適用糖尿病偏於胃陰虛有熱者。

養血滋肝:苦瓜味苦,生則性寒,熟則性溫。

生食清暑瀉火,解熱除煩;熟食養血滋肝,潤脾補腎,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

但吃苦瓜也應注意不要損傷脾肺之氣。

儘管夏天天氣炎熱,但人們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並且最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蔥、蒜),這樣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於補益肺氣。

12樓:可樂愛喝可樂

可以喝。以下是苦瓜煮水喝的功效:

1、促進食慾幫助消化。研究發現,經常將苦瓜片泡水喝具有很好的幫助消化的作用,這樣食慾也會越來越好,另外對多種胃腸道疾病、便秘還有內外痔瘡也有很好的**效果。

2、降血糖。現代科學家從苦瓜中提取出了一些可以口服的胰島素藥物,這些物質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很好的降低血糖含量,對於很多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乙個巨大的福音。

13樓:江南一豔花

苦瓜用水煮可以喝,不過口感不怎麼樣,營養價值更高,特別適合三高人士食用。

苦瓜,性味苦、寒,維生素c含量豐富,有除邪熱、解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的功效。 苦瓜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在瓜類蔬菜中較高,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高,居瓜類之冠。苦瓜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苦瓜甙、磷、鐵和多種礦物質、氨基酸等;苦瓜還含有較多的脂蛋白,可促進人體免疫系統抵抗癌細胞,經常食用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苦瓜的苦味,是由於它含有抗瘧疾的喹寧,喹寧能抑制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因此,苦瓜具有清熱解毒功效。

14樓:繁星流動水瓶

可以,清熱解毒,排除腸道,降血壓,利尿。

苦瓜不用水焯一下能吃嗎

15樓:小輝學長

可以。苦瓜有清暑熱、驅心火、解毒的作用。苦瓜對夏天容易長瘡、痔、熱痱、青春痘等症狀,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苦瓜以味得名,廣東人又喚作涼瓜。苦瓜味苦辛寒,脾胃虛寒體質的人不宜多吃,但是通過特殊的烹調方法,可以讓更多的人能享用到苦瓜。

16樓:莯哥哥

當然能吃!用水焯只是為了淡化苦味,其實這是不好的,不苦了就不「涼」了,涼的意思和涼茶的涼一樣。

17樓:小小華小小亞

夏天吃比較好點,因為它的苦才是下暑的寶貴之處啦,最好切成薄薄的片放進冰水裡面泡上幾分鐘,涼涼的感覺就出來咯,呵呵。

18樓:知海致遠

可以,對糖尿病人更好,植物胰島素。

19樓:一土草秧

苦瓜俗稱君子菜,就是吃的時侯,它的苦味不會影響到別的和它一同炒的菜的味道,不用水焯一下也能吃,涼拌:加鹽、味精、熟油、等,味道特好,是最佳的降血糖食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只不過很苦的,焯水主要是為了去除苦味。

21樓:網友

可以,只不過比較苦,比不焯要涼性。

22樓:雪希血翼

能的 苦瓜涼拌生吃也能吃的吧。

我家就喜歡涼拌的。

23樓:文文都都

最好不焯水,怕苦味才焯的。

24樓:妖精美兒

涼拌就焯一下。

炒菜不用。

焯苦瓜的水有什麼作用

25樓:尼莫

具有清熱、去火潤腸、通便及養肝明目作用。只是焯前要將苦瓜洗乾淨,同時還要用乾淨的水。

26樓:網友

焯苦瓜的水千萬不要倒掉那是好東西,能去溼利尿,降心火。

27樓:網友

可以喝了呀!清火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下火啊,提前是你能喝的下去。

每天喝苦瓜水會怎樣

29樓:特特拉姆咯哦

每天喝苦瓜水會有以下作用:

1、益肝利尿有科學研究表明,經常喝苦瓜片泡的水對我們的肝臟和脾胃都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並且對降低高血壓、高血脂以及高血糖這三脂也有很好的效果, 同時也還有很好的益腎利尿功效。

2、防輻射選用兩三片乾燥的苦瓜片用開水來沖泡,再蓋好等10分鐘左右之後就可以服用。還可以適量的加一些紅糖或蜂蜜來降低苦瓜的苦味,喝苦瓜汁對預防輻射有很好的作用。綠茶也有很好的抗輻射作用。

3、清熱解毒苦瓜片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因此食入人體之後可以非常好的將疲憊消除,而且還有非常好的清熱解毒功效,可以使我們我們的精神變得更加好。

4、美容養顏喝苦瓜片泡的水,其在進入身體後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與**新生,且還可以很好的增加**皮層方面的活力,能夠有效**一些斑點以及青春痘等,經常用苦瓜片泡水喝,會使**變得越來越細膩,而且其美容效果也非常好。

5、促進食慾幫助消化經常喝苦瓜片泡的水對於幫助消化有很好的作用,而且還會使食慾變得越來越好,而且還能有效**便秘、多種胃腸道疾病以及內外痔瘡等。

6、降血糖苦瓜中的一些胰島素藥物可以口服,而且這些物質被食入人身體後對於降低降低血糖含量有很好的作用,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很好的飲品。

30樓:亮黑時代

苦瓜泡水喝是有清熱降火的效果。很不錯。可以天天喝呀。

31樓:熱情的簡單

這要看的情況了,比如各人的體質:有的人是寒底,有的是熱底,還有要看季節。 因為從中醫角度來講,食物和藥物同樣都有四氣五味,需要配合人的體質、季節等不同而有不一樣的適應,如果和體質等方面不適應,那麼對人是有害無益的。

中醫講究寒則熱之,熱則寒之,苦瓜是清熱類的蔬菜,寒底的人不宜食用,熱底的人可以多吃點,也不宜過量,更不宜天天喝苦瓜湯。 而且自己到底是屬於寒底還是熱底的體質 ,要諮詢醫生,自己以為的往往會 出錯。

32樓:巍巍崑崙

以下說法不知真假?!

北京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強調:熱的苦瓜水可以救你一輩子!

熱苦瓜—只殺癌細胞!

切2~3薄苦瓜片放在杯子裡,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任何人都有益。

熱 苦瓜水能釋放一種抗癌物質,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癌症的最新進展 。

熱苦瓜汁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 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型別的癌症。

用苦瓜萃取物這種型別的**,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另外苦瓜汁內的胺基酸和苦瓜多酚, 能調整高血壓,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迴圈,減低血液凝塊。

苦瓜泡水能長期喝嗎

33樓:瑞秋老大

苦瓜泡水能天天喝,但是日常苦瓜泡水喝的時候不能夠過量。

苦瓜性寒味苦,所以苦瓜茶服用過多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噁心想吐的情況,但是少量服用後具有清心明目的效果,同時還可以潤脾補腎以及陽虛自感,有效的保健身體健康。苦瓜茶適合在夏天服用,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等作用。

34樓:楊子電影

苦瓜片泡水能天天喝,日常將苦瓜片泡水喝的時候一定不能夠過量,因為苦瓜性涼,服用過多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噁心想吐的情況。另外,過量的服用容易傷害脾胃健康,所以建議一些脾胃功能比較虛弱的人群服用的時候一定要謹慎。

苦瓜(學名:momordica charantial.)葫蘆科苦瓜屬植物,一年生攀援狀柔弱草本,多分枝;莖、枝被柔毛。

卷鬚纖細,不分歧。葉柄細長;葉片膜質,上面綠色,背面淡綠色,葉脈掌狀。雌雄同株。

雄花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苞片綠色,稍有緣毛;花萼裂片卵狀披針形,被白色柔毛;花冠黃色,裂片被柔毛;雄蕊離生。雌花單生,花梗被微柔毛;子房紡錘形,柱頭膨大。果實紡錘形或圓柱形,多瘤皺,成熟後橙黃色。

種子長圓形,兩面有刻紋。花、果期5-10月。

35樓:帥哥陽光明媚

苦瓜性寒味苦,能夠有效清熱降火,明目解瘡毒。苦瓜含有多種營養素,蛋白質、脂肪、醣類、維他命a、b1、b2、c,礦物質鈣、磷、鐵……等,其中以維他命c的含量最多,對**很有益。此外,所含的維生素b17有殺死腫瘤細胞的功能,是一種很好的防癌食物,且其所含的奎寧成份對瘧疾有相當療效。

苦瓜茶就是以新鮮的優質苦瓜為原材料,在烈日下或者使用機器高溫烘烤成苦瓜茶,完全不含任何新增劑的純天然綠色飲品,保證了其苦而不澀、色澤橙黃、滋味清香、醇厚爽口的原有自然風味。

苦瓜茶的作用是:

1、抑制動脈硬化作用:茶葉中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經常飲茶的人當中,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病率較低。[2-3]

2、興奮作用:茶葉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增進思維、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

3利尿作用: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鹼具有利尿作用,用於**水腫、水滯瘤。利用紅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急性黃疸型肝炎。

4、強心解痙作用:咖啡鹼具有強心、解痙、鬆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氣管痙攣,促進血液迴圈,是**支氣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輔助藥物。

5、抑制癌細胞作用:據報道,茶葉中的黃酮類物質有不同程度的體外抗癌作用,作用較強的有牡荊鹼、桑色素和兒茶素。

6、抗菌、抑菌作用: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於細菌,能凝固細菌的蛋白質,將細菌殺死。可用於**腸道疾病,如霍亂、傷寒、痢疾、腸炎等。

**生瘡、潰爛流膿,外傷破了皮,用濃茶沖洗患處,有消炎殺菌作用。口腔發炎、潰爛、咽喉腫痛,用茶葉來**,也有一定療效。

7、**作用:茶中的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和芳香類物質等多種化合物,能調節脂肪代謝,特別是烏龍茶對蛋白質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茶多酚和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所以飲茶能**。

8、防齲齒作用:茶中含有氟,氟離子與牙齒的鈣質有很大的親和力,能變成一種較為難溶於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給牙齒加上乙個保護層,提高了牙齒防酸抗齲能力。

苦瓜茶雖然有這麼多的作用,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喝苦瓜茶,脾胃虛寒、腹部冷痛、洩瀉者忌用。正因為它性寒,一般來說健康的人也不能長期喝。

檸檬水能空腹喝嗎,喝檸檬水能瘦嗎

眾所周知,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其實,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 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乙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檸檬醋 一種可食用的醋,具有 養顏美容的功效。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

吃苦瓜對止咳有用嗎,苦瓜子泡水能治咳嗽嗎

可以說無用.就是有用作用不大.對咳嗽而語 苦瓜沒止咳作用,是清熱解毒的涼藥 苦瓜子泡水能治咳嗽嗎 您好,咳嗽建議您採用中醫 中醫 小,中醫辨證 各型咳嗽主要通過望 聞 問 切開方中醫認為咳嗽分風寒襲肺 風熱犯肺 風燥傷肺 痰溼蘊肺 痰熱郁肺 肝火犯肺 肺陰虧耗咳嗽,各型咳嗽特點不同應該辨證用藥。沒有...

早上喝鹽水能除口臭嗎,喝鹽水能去除口臭嗎

一般情況下口臭是由於消化功能不良引起的。若有胃腸功能不好引起的建議調整飲食,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避免熬夜。最後,喝鹽水一般不能去除口臭。還是漱口比較好。喝鹽水能去除口臭嗎 一般情況下口臭bai是由於消化功能du不良引起的。zhi一 如有口dao 腔問題如 牙周炎之內類的口腔疾容病先去除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