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分析考研真題,不會做,求指教

2023-02-01 16:50:08 字數 4003 閱讀 2480

1樓:電燈劍客

首先要會猜答案。

如果x_n收斂, 極限為x, 那麼x必定滿足x=2+1/x^, 換元u=x^並通分得到u^3-2u-1=0, 解出三個解u1=-1, u2=(1+5^)/2, u3=(1-5^)/2. 由於u>0, 只能有u=u2, 然後得到x=(3+5^)/2.

所以接下來的問題歸結為如何證明x_n確實收斂。

對於這類問題, 比較自然的想法是用單調有界性來證(當然, 未必總是可行, 不過總該試試看).

看到n>1時x_n>2, 那麼下界至少有了。 要分析單調性可以直接作差。

x_ -x_n = 1/x_n^ -1/x_^

如果x_n > x_則x_ x_n. 運氣不夠好, 這裡沒有單調性。

那麼繼續分析。

x_ -x_n = 1/x_n^ -1/x_^ x_n - x_) x_n^ x_^ x_n^ +x_^)

利用之前的下界, 可得。

|x_ -x_n| 這樣就好辦了, 歸納一下得到存在常數c>0使得|x_n - x_| c/32^, 然後。

x_n = x_0 + x_1 - x_0) +x_2 - x_1) +x_n - x_)

當n->oo時右端是乙個絕對收斂的級數, 所以x_n確實收斂。

數學分析,考研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一:考試科目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考試形式和試卷結構。

一、試卷滿分及考試時間試卷滿分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二、答題方式答題方式為閉卷、筆試。三、試卷內容結構高等數學56%線性代數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22%四、試卷題型結構試卷題型結構為:

單選題8小題,每題4分,共32分填空題6小題,每題4分,共24分解答題(包括證明題)9小題,共94分。

3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多看看課本的定義。

許多如數、函式、幾何等的數學物件反應出了定義在其中連續運算或關係的內部結構.數學就研究這些結構的性質,例如:數論研究整數在算數運算下如何表示.此外,不同結構卻有著相似的性質的事情時常發生,這使得通過進一步的抽象。

我想考數學專業的研究生,數學分析還一點兒不會呢,還有半年考研,想問問怎麼複習,買了乙個王延庚老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的親。

數學公式一定要會,如果不會公式對於我我們做提示有一定困難的,所一你要講那些基本概念和基本公式熟記於心。學習數學主要還是在於解題方法的積累,不同的題型有不同的解題方法,只要你多多總結解題方法,相信你的數學成績會有很大的提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剛考研結束,下面的所得基本在路子上,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殊情況,還要自己調整,加油!首先,春季要「通經達絡」。考研英語過關的基本素質要求是詞彙、句法功能的夯實,所以這個階段不幹別的,主要是背大綱詞彙表單詞和研讀背誦如新概念2、3冊當中的好句型。

不要急於做題練習:基本功不過關,在練習裡是找不到自信的,只能找到挫敗感,而且基本功不夯實,練習的錯誤根源沒有解決,得分能力是不會實質上大幅提公升的。其次,暑假要「吐濁納清」。

準備考研的學生在暑假有了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這段時間最好上輔導班進行集中強化訓練,通過和老師相互交流,了解考試動態和考試形式,分析自己的強弱專案,釐清自己的做題思路和技巧,放棄以往自己的錯誤認識或是偏執理解甚至是一些低效的操作方法。而在用真題做訓練的過程中,重點應放在尋找問題、和嘗試解決問題上來。再者,秋季要「強筋壯骨」。

通過前兩個階段的鋪墊,大家可以真實的分辨出自身的優劣,這個階段就是要少而精的練習自己的強項,而多而專的練習自己的薄弱專案,尤其後者是本階段的練功重點。這個多而專的多是相對前者而言,其實只要做一些真題、模擬題,題的範圍不在海量,質量才重要。為自己做乙個自己認為能夠接受的計畫,比如每週做兩套題,其餘時間用來對做過的題目進行總結、歸納與吸收理解:

記住,答案不重要,導致這個答案產生的思維過程才重要。最後,冬季就是「寬胸順氣」。這一階段,考生的身心都相對疲憊,對自己狀態的調整就顯得尤為重要。

此時,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生物鐘,盡量早睡早起。在英語學習方面,這一階段不適合再去背大量單詞,如果覺得自己的單詞量仍不過關,可以用自己邊角料的時間去看大綱單詞以及過去真題中所出現的自己不認識、不熟悉的單詞。在這個時期,建議考生將時間平均分給英語、政治和專業課,如果有嚴重科目瘸腿的同學,可以適當將多點時間分給自己的弱項科目。

在衝刺階段,經常訓練自己的現場感覺很重要,希望考生能夠做自己的模考,也就是說把每個科目的套題,嚴格按照正式考試的時間來進行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wmc基礎差的買個網課看看,基礎好的直接看書做題。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信而安之,陰以圖之,備而後動,勿使有變。剛中柔外也。

7樓:匿名使用者

dne主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然後扎扎實實地聽課、看書、做題,制定合理的目標,並堅決地執行。我整理了相關資料,希望能幫到你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知足者富,強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壽。

8樓:匿名使用者

net一定制定合理的目標,並堅決地執行。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然後扎扎實實地聽課、看書、做題,可以試著多聽幾個老師的課,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予與承式同舉於鄉,試於禮部,皆不第。而承式獨以祿養為急,徘徊都下。送予出崇文門外,謂當得官浙中,因約余遊錢塘西湖,遠則在天台、雁蕩之間,欲為東道主人,然又數不果。

今年,始得處之青田。青田在萬山中,足以讀書談道,優遊自適。而浙東學者,近歲浸被陽明之教,為致良知之學。

承式為人敦樸。

9樓:匿名使用者

tpl給大家的建議是如果你真的抱著必過的心態,那你一定可以過。我準備考這個,準備了一些資料,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昔有醫人,自媒能治背駝,曰:如弓者、如蝦者、如環者,若延吾治,可朝治而夕如矢矣。一人信焉,使治曲駝,乃索板二片,以一置地下,臥駝者其上,又以一壓焉,又踐之。

駝者隨直,亦隨死。其子欲訴諸官。醫人曰:

我業治駝,但管人直,不管人死。嗚呼!今之為官,但管錢糧收,不管。

數學分析考研要怎麼複習

10樓:杏仁蛋白軟乾酪

1.華東師大版數學分析或者復旦大學版數學分析教材從頭到尾做一遍。

2.錢吉林的數學分析考研資料做一遍。

3.你報考學校的歷年真題做兩遍。

求幫忙做這幾題!數學分析 高等數學 考研高手來!跪求

11樓:me翔帝

請無視我,我就是來蹭點經驗的。

大學學習幾何與代數 數學分析 有什麼好的教輔資料或者題庫嗎,求指教,我是數學系的

12樓:不科學迷路了

數學分析就是華師大的吧。書和習題配合起來就差不多了。別的沒做過。建議你看考研的數學分析。會有所拔高。幾何代數比較簡單吧。看習題就差不多了。

14考研求教乙個數學書寫格式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y*x^2-3x+4y=0. (1)當x=0時,y=0,顯然值域中有0; (2)當y≠0時,視為以x為未知數,y為常數的一元二次方程 因為函式定義域為全體實數,等價於此方程一定有實數解,所以判別式大於等於0, △9-16y^2≥0,-3/4≤y≤3/4. 綜上可知值域為[-3/4,3/4] 此題還。

求助,數學分析考研做什麼習題集

14樓:木哥考研認證

其實只要把教材課後習題做好。

基本就差不多了。

然後就是真題了。

數學分析怎樣才能學好啊題目都不會做

第乙個是 極限 的概念,也就是 必須學得很好,一開始 細摳 也就是說必須嚴格按照這個定義來,這樣你就能避免 為什麼這個需要證 為什麼這個證明起來那麼麻煩 這種問題。第二個 摧毀自己的三觀。多看一些反例 連續但是不可導的,原函式存在但是黎曼不可積的,處處不連續的函式,處處連續但是處處不單調的函式,處處...

有關考研數學一和數學分析,數學專業考研數學分析和高代有多難?

數學分析沒有必要去聽吧,倒是概率論和數理統計,應該去聽聽,畢竟講的難易程度不一樣。如果樓主像考研得高分的話,去聽聽數學分析也可以,不過聽數學專業的課,不過千萬不要頭大。記得我們實數的連續性那裡的6個定理,證明了好幾節課,還讓我們練習用這個定理證明那個定理。當時大一,不習慣,好殘忍啊 還是聽數學專業的...

如圖,考研,高等數學,數學分析,理工學科誰能幫我解決,求詳

n階矩陣a的各行元素之和均為零,說明 1,1,1 t n個1的列向量 為ax 0的乙個解,由於a的秩為 n 1,從而基礎解系的維度為 n r a 故a的基礎解系的維度為1,由於 1,1,1 t是方程的乙個解,不為0,所以ax 0的通解為 k 1,1,1 t 數學分析和高等數學有什麼區別?數學分析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