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意的反義詞是什麼 用意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2-01 15:10:08 字數 3197 閱讀 4162

1樓:正康三年

1、用意反義詞是:無意,無心。

2、用意字義:

①意圖;意向:用意殊異|深遠的用意|這話什麼用意|用意明顯。

②專心;著意:經心用意|用意栽培。

用意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鄞昆誼犁晗

用意[yòng

yì]基本釋義。

居心,動機或意圖。

詳細釋義。猶立意。

謂用心研究或處理問題。

近義詞存心居心。

用意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冬熱夏寒

用意 [ yòng yì ]

用心;企圖:我說這番話的~,只是想勸勸他。

近義詞居心 蓄謀 存心 宅心 有意 作用 蓄志 有心 蓄意 故意 有益。

希望能幫助到你。

意思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乘恕狄橋

解釋_詞語解釋。

【拼音】:jiě

shì【解釋】:1.解開;解除;免除。

2.解救;解脫。3.

開釋;釋放。4.消除;消解。

5.消溶;鬆散。6.

勸解疏通。7.分析說明。

【反義詞】:無。

5樓:匿名使用者

得意近義詞:

愜心、寫。意、怡悅、如意、快意、稱心、興奮、自大、願意、歡躍、自得、順心、愉快、歡樂、快活、舒服、開心、風光、風景、得志、痛快、快樂、自滿、滿意、景色、喜悅、歡喜、樂意、高興。

得意反義詞:

失望、失意。

6樓:宮倫欽雨

處世經驗,如:人情世故。(shì

gù)中性。

2.待人處世圓滑,不得罪人。如:這個人很世故。(shìgu)貶義。

同義詞:圓滑;反義詞憨厚。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屬於名詞。

名詞通常來說沒有啥啥反義詞。

但是可以把《沒意思,當做意思的反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意忠的反義詞就是沒有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的反義詞是無意,通裕一點的是沒意思。

「意思」反義詞是什麼?

10樓:宇文奕無盛

你好!根據:gēn

jù解釋:1.盤據。

如樹木的扎根深固根據盤互,縱恣日甚。——三國志》2.認識、信念、判決的依據說話要有根據3.

把某種事物作為語言行動或得出結論的前提;按照我們還可以根據雲上的光彩現象,推測天氣的情況。——看雲識天氣》4.以某種事物為根據財政支出必須根據節約的原則。

近義詞:憑據、依據、遵照、按照、依照、遵循反義詞:臆斷。

、妄言、假據、設想、偽證、虛幻、無理、捏造。

11樓:冒成裘黛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互相對立的詞。

如:真——假,動——靜,擁護——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

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對待位置的詞。如:春——秋,黑——白,高山——平地。

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

12樓:鍾離南軍修

意思,屬於名詞。

名詞通常來說沒有啥啥反義詞。

但是可以把《沒意思,當做意思的反義詞。》

13樓:丙秋露任洛

摯愛的反義詞:憤恨。

意思是不喜歡,痛恨的意思。

意義的反義詞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沒有反義詞,生活過得有意義相反麵是過得空虛,所做的事情沒有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詞才會有反義詞啊,這個問題根本沒有意義麼。

16樓:

不存在反義詞啊。題不對吧。

17樓:培培

意義不是乙個名詞嗎?會有反義詞的嗎?

用意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8樓:家綸

誇獎近義詞:

稱道,稱讚,嘉獎,嘉勉,讚譽,讚美,讚許,誇耀,獎勵,讚揚,稱揚,表彰,獎賞,稱頌,謳歌,表揚,讚賞,頌讚,稱譽,讚嘆,褒獎,歌頌,頌揚,誇讚。

用意近義詞:

蓄意,故意,蓄謀,存心,居心,宅心,有意,蓄志,有心,作用立刻近義詞:

即刻,登時,當即,頓時,馬上,速即,立即,立地,立時,隨即忽然近義詞:

驀地,卒然,猝然,忽地,驀然,頓然,遽然,陡然,倏忽,乍然,突然,驟然,溘然,猛然。

19樓:信者無敵範天喜

用意近義詞:存心,居心。

基本釋義:猶立意。

謂用心研究或處理問題。

重生的反義詞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滅亡,重生_詞語解釋。

【拼音】:zhòng shēng

【解釋】:1.謂珍重身體,愛惜生命。道家以生命為貴,以富貴利慾足以妨其生,故強調重生輕物。再生;

「有意」的反義詞是什麼?

21樓:舟山顏值擔當

有意的反義詞如下: :

1,無心、 [wú xīn]

[釋義] 1.沒有心情,沒有做某事的念頭 2.不是存心的2,無意、

wú yì,1、是指沒有做某件事的願望。2、是指不是有意的,不是有心的。3、是指沒有意義(無意義)。

3,意外、漢語拼音為 yì wài,指的是意料之外、料想不到的事件,也指指突如其來的不好的事件。

無故4,如下:無故 [wú gù]

[釋義] 沒有原因。

22樓:辛文琴元楓

有意反義詞:

意外,無心,無意,無故。

有意[拼音]

[yǒuyì][釋義]

有心思故意,事先有計畫而為之。

23樓:權鶴易尋芳

無情,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女生這是什麼用意,女生這是什麼用意?

有兩種意圖 1.她知道你喜歡她,但不喜歡你,又不好意思拒絕。所介紹一些漂亮妹子給你,轉移注意力。2.她對你有好感,但由於你的表達比較委婉,她不確定你喜歡她。通過這種方式試探。個人認為她應該是在試探你,看你對她喜歡的程度,還有你的抗 能力。女孩的心思你別猜 這個歌我感覺唱得特別有道理,你就隨遇而安,順...

的近義詞反義詞,「女王」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平凡 平淡 平常 通常 尋常 凡是 大凡 日常 一般 淺顯 通俗 廣泛 遍及 普遍 普及 泛泛 反義詞 特殊 新穎 讀音 y j ng 注音 基本解釋 文藝作品借助形象傳達出的意蘊和境界 英文釋義 artistic mood or conceptioncreative concept 沒有反...

陡峭的反義詞是什麼,陡峭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陡峭 的反義詞是 平穩 平坦 平緩 和緩 順當。1 陡峭 讀音 d u qi o 釋義 指山勢等坡度很大,直上直下的。2 平穩 讀音 p ng w n 釋義 安全穩當,十月江平穩。3 平坦 讀音 p ng t n 釋義 沒有高低凹凸。亦用於比喻,猶言沒有曲折,很順當。4 平緩 讀音 p ng h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