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孤台之魂閱讀答案,求《辛棄疾之魂》閱讀的答案

2023-02-01 15:00:05 字數 2606 閱讀 6524

1樓:匿名使用者

1.本文第五自然段先說「鬱孤台一派敗落不堪風雨之貌」, 後來又說鬱孤台「依然孤傲、挺拔、風骨凜然」,作者這樣寫是為了說明什麼?(4分)

答: 2倒數第五自然段中,作者寫了「我猛然明白了」,根據文意,說說作者明白了什麼。(4分)

答: 3文章第一自然段寫「我與……相會」,結尾二段寫「辛棄疾依然……回望鬱孤台」「鬱孤台鬱結著民族魂」分析作者這樣寫的意圖和好處。(6分)

答: 4下列對這篇散文的賞析,不正確的兩項是( )4分)

a.本文以辛棄疾的《菩薩蠻》的詞句「鬱孤台下清江水」 貫穿全文,不僅起到組材的作用,更起到凝結悠悠歷史所沉澱的民族之魂與彰顯文意的作用。

b.第四自然段寫「鷓鴣已飛人歷史深處」「鷓鴣的子孫們只在更遠的山林中吟哦古調」,形象地寫出了八百年前的那一段民族屈辱史已經成為過去。

c.作者用「披紅點翠,煥然一新」來形容今日的鬱孤台,和過去「灰冷、凋敝」「敗落不堪」的鬱孤台相對比,突出了國盛則台興的道理。

d.倒數第二段寫「歷史上人民屢屢修復它正是為了辛詞中的一片丹紅」前加「也許」,有推測的語氣,這比不用「也許」的肯定語氣更恰當些。

e.本文選取的角度十分新穎,把八百年的歷史人物拉到眼前,與之對話,更能表達作者因仰慕辛棄疾而抒發自己的懷古幽思這一旨意。

答案:1.從外表上看,鬱孤台是有一種不堪風雨的敗落之貌,但它有一種不因興衰而興衰的精神。(從外表和精神兩方面說即可。)

2.明白了辛棄疾的詞中所貫穿著的以天下為己任的民族精神。

(1)這樣寫更易於表達作者在與歷史人物的接近中**鬱孤台所凝結著的民族精神;

(2)形象地表現了辛棄疾與鬱孤台長存,表達了作者對詩人辛棄疾和鬱孤台精神的無比崇敬;

(3)結尾照應開篇,且點明題旨。

4.c、e

2樓:匿名使用者

1.登臨鬱孤台 步出鬱孤台(踱步古城牆) 回眸鬱孤台。 2.歷史的霉點:

既指敵寇入侵留下的斑駁傷痕,更指南宋王朝苟且偷安留下的恥辱印記。3.南宋王朝苟且偷安,辛棄疾力主抗金,卻只能空懷報國志,唏噓、長嘆;古城牆甘願禦敵,同樣遭遇冷落,只能和辛公"一樣唏噓,一樣長嘆"。

3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為什麼要特意交待是在雨中登鬱孤台?

4樓:網友

世界靈異事件之一,漫步的孩子。晚上12點13分,樓房角落可以看見乙個原地踏步走的孩子,看不見他的臉,如果沒將這訊息傳5個帖子,將家破人亡,被那個死於非命的孩子奪取心臟。

求《辛棄疾之魂》閱讀的答案

中學期末突擊100分八年級語文上第五階段測試卷 的鬱孤台之魂 的 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答案。答案就是自己。

6樓:妙神禪官

你是實驗中學的吧幾班的 竟敢弄答案。

辛棄疾憑欄遠眺的凝重身影卻仍在台上徘徊一句的深刻含義是什麼?

閱讀答案 怕癢樹——紫薇

7樓:淺蒼·花末

1、如果人們輕輕撫摸一下,立即會枝搖葉動,渾身顫抖,甚至會發出微弱的「咯咯」響動聲。

2、花期長,花開不斷。

3、「據」是「依據」「根據」的意思。「據測定」說明了「每千克葉能吸硫10克而生長良好」這一資訊是有科學依據的。體現說明文語言的準確、嚴密特點。

4、(1)淨化環境作用 (2)藥物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紫薇樹被稱為「怕癢樹」的原因是。

答:如果人們輕輕撫摸一下,立即會枝搖葉動,渾身顫抖,甚至會發出微弱的「咯咯」響動聲。

2、文中第2段引用楊萬里、薛蕙的詩句,是為了說明答:花期長,花開不斷。

3、本文的說明語言是非常嚴密準確的,是給下面句子中的加點詞點評。

據測定,每千克葉能吸硫10克而生長良好。

答:「據」是「依據」「根據」的意思。「據測定」說明了「每千克葉能吸硫10克而生長良好」這一資訊是有科學依據的。體現說明文語言的準確、嚴密特點。

4、閱讀6、7兩段,請你概括紫薇的作用。

答:(1)淨化環境作用 (2)藥物作用。

9樓:凝芸冰瀾蕊

12、紫薇樹被稱為「怕癢樹」的原因是。

。14、本文的說明語言是非常嚴密準確的,試給下面句子中的加線詞作點評。(4分)

據測定,每千克葉能吸硫10克而生長良好。

答: 。12、如果人們輕輕撫摸一下,立即會枝搖葉動,渾身顫抖,甚至會發出微弱的「咯咯」響動聲。(答對即給2分)

花期長,花開不斷。(概括準確給2分,意思對也可給2分)13、(1)淨化環境作用 (2)藥物作用(答對乙個給分)14、「據」是「依據」「根據」的意思。

「據測定」說明了「每千克葉能吸硫10克而生長良好」這一資訊是有科學依據的。體現說明文語言的準確、嚴密特點。(解釋詞語1分,能根據課文準確分析2分,體現說明文語言特點1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1.說明物件:紫薇。

2.據測定不能刪除,因為這體現了說明語言的準確性和科學性。

3.運用了列數字的說明方法,說明了紫薇吸粉塵能力強。

4.(1)紫微可以淨化環境。

(2)紫薇渾身是寶,可製藥用。

秋魂閱讀題目,秋魂片段 閱讀理解 答案 急!!!!

1.蘋果等都是從自己的角度來評價秋,秋可以那樣來形容,但又不是全部,所以是對一半錯一半。啟示是評價乙個事物,不僅要從自身的角度來考慮,更要從別人的角度來考慮,才能使評價更加全面和客觀。2.秋的到來,是凝聚了春 夏的精華之後的體現,秋的到來,要歷經春夏兩季的辛勞,所以它充滿了酸甜苦辣。人生過程中,要有...

黃河魂聶還貴閱讀答案

答案 1.屈原矢志報國,卻慘遭流放,憤而投江 1分 但他因為對親人和故國的思念而魂歸故土 1分 2.沒有因為自己做大官而照顧姐姐,正直無私 2分 屈原在姐姐的呼喚下,魂歸故里,表明他思念家鄉 思念親人,是乙個有情有義的人。2分 3.鍾馗雖相貌醜陋,但他醜得有正氣,為百姓鎮邪避妖打鬼,百姓喜歡的是他剛...

求春之懷古閱讀答案,春之懷古閱讀答案

1.表明作者對春的懷古,對春天的熱愛與嚮往 2.表達出了花之多 3.春天曾經是這樣的 與題目相呼應,表明作者對春的懷古,反覆寫起強調作用,強調是作者的猜測,表達作者對春天的熱愛,對 那躑躅在湮遠年代中的春天 的嚮往。1.通過全文,你認為作者用 春之懷古 為題要表達什麼意思表明作者對春的懷古,對春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