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雜的反義詞和近義詞,夾雜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5 23:35:03 字數 3831 閱讀 8029

1樓:李白的酒葫蘆

夾雜近義詞:混合、同化、混雜、攙雜、攙和。

反義詞:純粹、純正、純潔、單純。

夾雜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燕子老師課堂

夾雜近義詞:混合、同化、混雜、攙雜、攙和。

反義詞:純粹、純正、純潔、單純。

3樓:鋒小馬

夾雜的反義詞:

純粹、純正、純潔、單純

4樓:溫浩壤

夾雜,從兩旁鉗住:使勁兒夾住。兩旁有物限制住,在兩者之間:兩山夾一水。夾峙。摻雜。

增加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5樓:土龍道宗

近義詞 增多。

反義詞 減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是乙個動詞,其漢語釋義為:在原來的基礎上新增。

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有:增多,增添,增補,新增,增長。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下降,減少,削減,縮減,裁減。

集合的近義詞和反義詞一

7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集合 - 聚集、聚攏。

集合的反義詞。

反義詞:集合 - 解散、遣散、分散。

集合jí hé

[釋義](1) (動)許多分散的人或物聚在一起。民兵已經在村前集合了。(作謂語)

(2) (動)使集合。集合各種材料;加以分析。(作謂語)

[構成]動補式:集〈合。

集合是指具有某種特定性質的具體的或抽象的物件彙總成的集體,這些物件稱為該集合的元素。

例如全中國人的集合,它的元素就是每乙個中國人。我們通常用大寫字母如a,b,s,t,..表示集合,而用小寫字母如a,b,x,y,..

表示集合的元素。若x是集合s的元素,則稱x屬於s,記為x∈s。若y不是集合s的元素,則稱y不屬於s,記為y∉s。

一般的我們把含有有限個元素的集合叫做有限集,含無限個元素的集合叫做無限集。

表示方法:假設x①[x,y] :方括號表示包括邊界,即表示x到y之間的數以及x和y

②(x,y):小括號是不包括邊界,即表示大於x小於y

基數集合中元素的數目稱為集合的基數,集合a的基數記作card(a)。當其為有限大時,集合a稱為有限集,反之則為無限集。

空集有一類特殊的集合,它不包含任何元素,如 ,我們稱之為空集,記為∅。

8樓:教授之徒

近義詞系列有集中、聚合、聚攏,聚集等。

反義詞就是解散、分散。

帶有近義詞和反義詞的詞語

附和的反義詞或近義詞是什麼?

9樓:豬豬將軍

附和反義詞:反駁。

附和:指對別人的言行因贊同而表示應和、追隨,也。

指隨和別人的言行。大多用於貶義。

詞語分開解釋:附 : 附 fù。另外加上,隨帶著:附體。附件。附帶(a.另外有所補充的;b.非主要的)。附庸。

和 : 和 hé 相安,諧調:和美。和睦。和諧。和聲。和合(a.和諧;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

詳細解釋

(1)對別人的言行隨聲應和(多含貶義)。

唐孫樵《罵僮志》:「口口附和,不敢指破。」《古今**·沉小霞相會出師表》:

「或時唾罵 嚴 賊,地方人等齊聲附和。」茅盾《乙個女性》三:「雖然不好說他們是共同造謠,至少是附和者。

(2)依附勾結。

宋葉適《國子監主簿周公墓誌銘》:「聲連勢合,附和傾朝廷。」《明史·鄒智傳》:「李林甫、牛仙客與高力士相附和,而唐政不綱。」

(3)響應,追隨。

孫中山《革命原起》:「自同盟會成立以後,則事體日繁,附和日眾。」李劼人《死水微瀾》第五部分十一:「何況是同知前程,更無須附和新學,自居於逆黨了。」

10樓:夏雲端

附和:指對別人的言行因贊同而表示應和、追隨,也指隨和別人的言行。大多用於貶義。

附和的近義詞:贊成,贊助,贊同,同意,擁護。

反義詞:反駁‍

詳細解釋。(1).對別人的言行隨聲應和(多含貶義)。

唐孫樵《罵僮志》:「口口附和,不敢指破。」《古今**·沉小霞相會出師表》:

「或時唾罵 嚴 賊,地方人等齊聲附和。」茅盾《乙個女性》三:「雖然不好說他們是共同造謠,至少是附和者。

」(2).依附勾結。

宋葉適《國子監主簿周公墓誌銘》:「聲連勢合,附和傾朝廷。」《明史·鄒智傳》:「李林甫、牛仙客與高力士相附和,而唐政不綱。」

(3).響應,追隨。

孫中山《革命原起》:「自同盟會成立以後,則事體日繁,附和日眾。」李劼人《死水微瀾》第五部分十一:「何況是同知前程,更無須附和新學,自居於逆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附和的反義詞:反駁 或近義詞 應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反對, 反駁,應和, 依附, 響應。(近)

13樓:手機使用者

反義詞:批評、抨擊、反駁。

近義詞:贊成、同意、贊成。

14樓:go小熊向前衝

附和:近義詞:隨和、應和。

反義詞:獨立、反對。

違背的近義詞的反義詞,舒暢的近義詞和反義詞細緻的近義詞和反義詞莫名其妙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15樓:313傾國傾城

違背近義詞: 違反,違犯,違抗,背離。

反義詞: 嚴守,遵從,遵守,遵循,遵照。

舒暢近義詞: 安逸,寫意,暢快,愜意,適意,酣暢,稱心,舒坦,舒適,痛快,舒服,高興。

反義詞: 憂悶,憂慮,煩悶,苦悶,沉悶。

細緻近義詞: 柔順,細密,細膩,精緻,詳盡,緻密,過細,精密,詳細,細巧,仔細,用心,周密,精細。

反義詞: 粗大,粗疏,簡陋,毛糙,膚淺。

莫名其妙。【近義詞】無緣無故。

【反義詞】恍然如悟 恍然大悟 洞若觀火。

16樓:冰封夕陽

違反,順從。暢快,堵塞。細微,粗大。

真理的反義詞和近義詞

17樓:中公教育

真理【反義詞】 謬誤。

【近義詞】 真諦。

真理讀音:zhēn lǐ

注音:ㄓㄣ基本解釋:即客觀事物及其規律在人的頭腦中的正確反映。

18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真理通常被定義為與事實或實在相一致。然而,並沒有任何乙個真理的定義被學者普遍接受。許多不同的真理定義一直被廣泛爭論。許多與真理定義相關的主題同樣無法獲得共識。

真理的反義詞:邪說,謬誤,謬論。

真理的近義詞:真諦。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理 反義詞 謬論 近義詞 真諦。

平凡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20樓:長工百萬

平凡的近義詞——平庸、普通、平常、平淡、卑鄙、等閒、粗俗、泛泛、俗氣、通常、尋常、通俗、庸俗、鄙俗。

平凡的反義詞——非凡、優越、出眾、傑出、偉大、特殊、特別、突出、不凡、希奇、奇妙、卓越、出色、奇異。

平凡:【拼音】:[píng fán]

【釋義】:平常;普通。

的近義詞反義詞,「女王」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平凡 平淡 平常 通常 尋常 凡是 大凡 日常 一般 淺顯 通俗 廣泛 遍及 普遍 普及 泛泛 反義詞 特殊 新穎 讀音 y j ng 注音 基本解釋 文藝作品借助形象傳達出的意蘊和境界 英文釋義 artistic mood or conceptioncreative concept 沒有反...

近義詞反義詞,反義詞 近義詞

矇騙 欺騙 責怪 指責 推辭 推卻 反對 贊成 深刻 淺薄 光輝 黑暗 近義詞 矇騙 蒙蔽 責怪 責備 推辭 推託 反義詞 反對 贊成 深刻 膚淺 高尚 卑賤 光輝 黯淡 矇騙 欺騙 責怪 責備 推辭 推讓 反對 贊同 深刻 淺薄 高尚 低賤 光輝 暗淡 近義詞 矇騙 欺騙 責怪 指責 推辭 推卻 ...

肥沃的近義詞反義詞,肥沃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反義詞 貧瘠 近義詞 沃腴 肥沃的近義詞 肥美 反義詞 貧瘠 近義詞 肥美,肥壯 反義詞 貧瘠 肥沃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肥沃近義詞 富饒,沃腴,肥美,肥饒,膏腴 肥沃反義詞 瘠薄,貧瘠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金猴獻瑞,吉星臨門。祝你學業進步,馬到功成。肥沃 拼音 f i 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