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之夏 閱讀答案 要,天山之夏 閱讀答案 要

2021-05-08 16:11:19 字數 2796 閱讀 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1.(①)、(④)

不矛盾,以動襯靜。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

雖然天山這時不是春天,但是沒有一個春天的花園能比得過這時天山的無邊繁花。反問句把作者對天山秋天的喜愛之情表達得更為強烈、鮮明。

2樓:夢語心辰

七月間,新疆的戈壁灘炎暑逼人,這時最理想的是騎馬上天山。

進入天山,戈壁灘上的炎暑就被遠遠地撇在後邊,迎面送來的雪山的寒氣,會使你感到像秋天似的涼爽。藍天襯著高高矗立的巨大的雪峰。在太陽下,幾塊白雲在雪峰間投下雲影,就像白緞上繡了幾朵銀灰色的暗花。

那融化的雪水,從高懸的山澗、從峭壁斷崖上飛瀉下來,像千百條閃耀的銀鏈。這飛瀉下來的雪水,在山腳匯成衝激的溪流,浪花往上拋,形成千萬朵盛開的白蓮。可是,每到水勢緩慢的洄水渦,卻有魚兒在跳躍。

飲馬溪邊,你坐在馬鞍上就可以俯視到那陽光透射的清澈的水底,在五彩斑斕的水石間,魚群閃閃的磷光映著雪水清流,給寂靜的天山添上了無限的生機。

再往裡走,天山越來越顯得優美。白皚皚的群峰的雪線以下,是蜿蜒無盡的翠綠的原始森林,密密的塔鬆像撐天的巨傘,重重疊疊的枝丫,只漏下斑斑點點的細碎的日影。騎馬穿行林中,只聽見馬蹄濺起漫流在岩石上的水的聲音,增添了密林的幽靜。

在這林海深處,連鳥雀也很少飛來,只偶爾能聽到遠處的幾聲鳥鳴。

如果說進到天山像是秋天,那麼,再往裡走就像是春天了。山色逐漸變得柔嫩,山形也逐漸變得柔和了,很有一伸手就可以觸到嫩脂似的感覺。這裡溪流緩慢,縈繞著每一個山腳,在輕輕盪漾著的溪流兩岸,滿是高過馬頭的野花,紅、黃、藍、白、紫,五彩繽紛,像織不完的絲錦那麼綿延,像天邊的彩霞那麼耀眼,像高空的長虹那麼絢爛。

這密密層層的成丈高的野花,花朵賽過八寸的瑪瑙盤,花瓣兒賽過巴掌大。馬走在花海中,顯得格外矯健;人浮在花海上,也顯得格外精神。在馬上你用不著離鞍,只要稍微伸一手,就可以捧到滿懷你最心愛的大鮮花。

雖然天山這時不是春天,但是有哪一個春天的花園能比得過這時天山的無邊繁花呢?

1.短文第二自然段主要寫的是( )第三自然斷主要寫的是( )

①密林②獵人③動物多④山形山色⑤繁花⑥溪流

2.“騎馬穿行林中,只聽見馬蹄濺起在岩石上漫流的水的聲音,增添了密林的幽靜。在這林海深處,連鳥雀也很少飛來,只偶爾能聽到遠處的幾聲鳥鳴。

”這兩句話中是不是有矛盾,既然有流水和鳥鳴之聲,為什麼還說“增添了密林的幽靜”?

3.請把短文最後一個自然段換一種說法。然後比較一下,兩句話在表達情感上有什麼不同?

我來幫他解答 單身從心底

天山之夏 閱讀答案 要快!!!!!!!!!!!!!!!!!!!!!!!!!!!!!!!!!!!!!

3樓:手機使用者

1、④⑥;①⑤

2、沒bai有矛盾。因為通過du流水zhi和鳥鳴聲來側面烘托dao了密林之幽靜,增添專了林子幽靜之感!

3、天屬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4、在大自然裡,許多事物能使人心曠神怡,比如聽一聽小蟲子、鳥兒們的歌曲,要知道,它們是大自然最好的歌唱家了。聽,那是黃鶯在歌唱,它像一位熟練的女高音,唱出婉轉柔和的曲子,令人不能不拍手叫好。那雄壯的聲音是誰哼唱的?

哦,原來是一隻老鷹,它的聲音使人充滿了力量。“吱吱”,這隻小蟲的聲音如**家拉的小提琴,雖然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我肯定它是一位優秀的**家。“知了!

”一聽這句話,就知道它是誰了,它是蟬,可是,難道它只會唱這首歌嗎?許多蟲、鳥的聲音在我耳朵裡匯成了一手獨具特色的交響曲,它是多麼另人陶醉、著迷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自然裡,bai許多事物能使du人心曠神怡,比如zhi聽一聽dao小蟲子、鳥兒版們的歌曲,要知道,它們權是大自然最好的歌唱家了。聽,那是黃鶯在歌唱,它像一位熟練的女高音,唱出婉轉柔和的曲子,令人不能不拍手叫好。那雄壯的聲音是誰哼唱的?

哦,原來是一隻老鷹,它的聲音使人充滿了力量。“吱吱”,這隻小蟲的聲音如**家拉的小提琴,雖然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我肯定它是一位優秀的**家。“知了!

”一聽這句話,就知道它是誰了,它是蟬,可是,難道它只會唱這首歌嗎?許多蟲、鳥的聲音在我耳朵裡匯成了一手獨具特色的交響曲,它是多麼另人陶醉、著迷

5樓:匿名使用者

⑥溪流①密林

以動襯靜,即通過空寂的鳥鳴之聲、騎馬穿行林間能聽到蹄濺起的水聲,來襯托

迴天山森答林處人跡罕至、幽深僻靜。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雖然天山這時不是春天,但是沒有哪一個春天的花園能比得過這時天山的無邊繁花。

文中的好,因為可以寫出哪種精神?

剩下的自己填吧

6樓:張殘

以動襯靜,即通過空寂的鳥鳴之聲、騎馬穿行林間能聽到蹄濺起的水聲,來襯托天山森林處人跡罕至、幽深僻靜。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7樓:匿名使用者

1、④⑥;①⑤

2、沒有矛盾。因為通過流水和鳥鳴聲來側面烘托了密林之幽靜,增添了林子幽靜之感!

3、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8樓:親親可愛逗

1.短文第二自然段主要寫的是(6 )第三自然斷主要寫的是(1 )

3.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9樓:手機使用者

e ,也不會~~,嘎嘎~~

七月的天山閱讀題

10樓:紅醉卉單精

找出文中兩個打比方的句子,用“—”畫出來,然後填空。

(1)第一句把(

雲影)比作(暗花)

(2)第二句把(

塔鬆)比作(巨傘)

《蘋果之鄉》閱讀短文答案,《海濱夏》閱讀短文答案

我長在蘋果之鄉,一年四季,觀賞著蘋果園的動人景色,對果園產生了特殊的感情。春天,萬物煥然一新。一片片蘋果林,在春風裡伸枝抽葉,吐花展瓣,爭芳鬥艷。遠遠望去,就像罩著一片片粉紅色的輕紗。一些婦女在花叢中施肥 鋤草 澆水。金色的蜜蜂,成群結隊地展著翅膀,嗡嗡 地跟在這些阿姨的身旁,撲花採蜜。真是一派繁忙...

但丁問魚閱讀短文答案,《海濱夏》閱讀短文答案

有這抄樣乙個故事。一襲次,義大利詩人但丁bai出席威尼斯執政官舉行的宴會du 聽差捧zhi給義大利各城邦dao使節的都是一條條肥大的煎魚,給但丁的卻是很小很小的魚。但丁沒有表示 也沒有吃魚。他用手把盤子裡的小魚一條條拿起來,湊近自己的耳朵聽,好像 海濱夏 閱讀短文答案 1.細軟的 沙灘 晚來的 海濱...

求春之懷古閱讀答案,春之懷古閱讀答案

1.表明作者對春的懷古,對春天的熱愛與嚮往 2.表達出了花之多 3.春天曾經是這樣的 與題目相呼應,表明作者對春的懷古,反覆寫起強調作用,強調是作者的猜測,表達作者對春天的熱愛,對 那躑躅在湮遠年代中的春天 的嚮往。1.通過全文,你認為作者用 春之懷古 為題要表達什麼意思表明作者對春的懷古,對春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