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能和絲瓜一起吃嗎?絲瓜和苦瓜能一起吃嗎?

2023-02-01 13:55:04 字數 2346 閱讀 720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 夏天這種吃法最受歡迎了!

絲瓜和苦瓜能一起吃嗎?

2樓:拾萬里之外

絲瓜和苦瓜能一起吃,做法如下:

1.小蔥切末,姜切絲,蒜頭切粒。

2.苦瓜去瓢。

3.切片。4.絲瓜去皮。

5.切片。6.熱油炒香蒜粒,薑絲,蔥頭。

7.放入苦瓜翻炒。

8.加點鹽不停的翻炒。

9.加入絲瓜。

10.再加入生抽,料酒,少許的鹽翻炒。

11.炒至絲瓜變軟,撒上蔥花關火。

3樓:苦丁茶小妹

沒問題,放心大膽的吃吧!而且還可以刷腸排油脂,有助**!兩者不相剋。

4樓:勾仕實玉瑾

苦瓜,號稱蔬菜中的「君子」,因其烹煮不會把苦味傳給其他食物,古稱「君子菜」。苦瓜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居瓜類之冠。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鐵、磷、氨基酸等營養物質,能清熱解暑、清心明目、解疲乏,故宜多食。

絲瓜,號稱蔬菜中的「美人水」,絲瓜中含有防止**老化的維生素b1和使**白皙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清除斑塊,故絲瓜汁被讚譽為「美人水」。絲瓜性味甘平,能清署涼血,解毒通便、潤肌美容、通經絡、行血脈等功效,特別是絲瓜含有其他瓜類沒有的葫蘆鹼,能調節人體代謝,是抗癌因其烹煮不會把苦味傳給其他食物,古稱「君子菜」。苦瓜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居瓜類之冠。

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鐵、磷、氨基酸等營養物質,能清熱解暑、清心明目、解疲乏,故宜多食。這樣說來,可以一塊來食用,除極少數病人除外。

苦瓜和海帶能一起吃嗎?

5樓:起名字難吶啊

苦瓜和海帶可以一起吃的,不會導致不好的影響的。他們的營養豐富,不會流失或者破壞的。不必擔。

心。注意不影響正常食慾就可以了。

絲瓜能和苦瓜一起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和絲瓜同食的東西(其中沒有苦瓜,所以可以一起吃):

1、絲瓜+泥鰍:易破壞人體對維生素b1的吸收:絲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1.如果與泥鰍一起炒製成菜,泥鰍中的維生素81分解酶會對維生素b1起到破壞作用。

2、絲瓜+竹筍:易破壞人體對類湖蘿蔔素的吸收和利用:絲瓜不宜與竹筍一起炒食。

因為絲瓜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如果遇到竹筍中的生物活性物質。會破壞人體對類胡蘿蔔素的吸收和利用,降低了絲瓜的營養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的,沒有什麼禁忌。苦瓜和絲瓜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夏天吃最適合了。只是要根據個人體質,因為苦瓜和絲瓜都屬寒性。

8樓:傻2小小

可以吧!不過味道不太好。

苦瓜具有清熱解毒、養顏嫩膚、降血糖、養血滋肝等功效。

絲瓜洗淨切片經開水焯後,拌以香油、醬油、醋等可做成涼拌絲瓜。絲瓜清炒則清淡可口,清熱利濕;香菇燒絲瓜益氣血、通經絡;西紅柿絲瓜湯可以清解熱毒、消除煩熱,尤適於暑熱煩悶、口渴咽乾時食用;取生絲瓜適量洗淨榨汁,按10:1的比例調入蜂蜜攪勻而成的生絲瓜汁,具有清熱止咳化痰的功效;絲瓜去皮,洗淨,切成段,與鰱魚一起放入鍋中,再放入生薑、精鹽,先用旺火煮沸,後改用文火慢燉至魚熟,即可做成鰱魚絲瓜湯,此湯菜有溫補氣血、生乳通乳的功效。

適於產後氣血虧虛所致的乳汁少者食用;取絲瓜花30克,槐花15克。將上藥一起加水煎煮後去渣取汁。每日1劑,分兩次服下,可以**便血。

9樓:安身立命

應該可以的。我吃過沒發現有什麼問題。

苦瓜和絲瓜能一起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如果分開口感會更好,如苦瓜炒蛋,蒜蓉清炒絲瓜,或清蒸絲瓜。

苦瓜和絲瓜一起吃

11樓:擾龍俊暉

苦瓜和絲瓜可以一起食用,苦瓜味苦性涼,絲瓜沁甜性溫,口感相宜,兩者同為美味佳餚,一起食用可以。

絲瓜和苦瓜同屬葫蘆科,葫蘆科是植物界中的乙個科,800多種植物,我國有130多種。其中包括黃瓜、南瓜、絲瓜、西瓜等常見的蔬菜和瓜果。

葫蘆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食用植物科之一,其重要性僅次於禾本科、豆科和茄科。大多數葫蘆科的植物是一年生的爬藤植物,它們的花比較大,比較鮮豔。同一植物上有雄性和雌性的花,雌性的花為子房下位花。

果實實際上是漿果的一種,稱為瓠果或瓜果。

絲瓜和苦瓜在一起串掉了.請問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好比你做了倆菜,絲瓜和苦瓜,吃一口苦瓜,再吃一口絲瓜,有什麼不可以的呢。

絲瓜和苦瓜能一起種嗎,絲瓜和苦瓜種在一起可以嗎

一 分析說明 1 絲瓜和苦瓜能一起種。2 絲瓜和苦瓜生長期基本一樣,互不影響。3 絲瓜和苦瓜都要搭架,都可以上架子。4 苦瓜比絲瓜的藤細小一點,纏繞在絲瓜藤上面。5 增施有機肥,保障肥料跟得上。二 絲瓜生長習性 1 光照 絲瓜為短日照作物,喜較強陽光,而且較耐弱光。在幼苗期,以短日照大溫差處理之,利...

為什麼苦瓜和絲瓜種在一起,絲瓜會苦

不知道哦 可能有點像嫁接的原因吧 就好象柿子樹是灤棗樹和楊樹嫁接的一樣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是因為你幫別人分擔了痛苦 為什麼苦瓜和絲瓜種在一起絲瓜會變苦?小院裡種了兩種瓜,一種是絲瓜,一種是苦瓜.因為這兩種瓜都是屬於爬藤類植物,所以種的很近,共用乙個架子 可是最近收摘的絲瓜苦苦的,可能是因為在授粉...

絲瓜和番茄可以一起吃嗎,西紅柿和絲瓜能一起吃嗎?

首先,我們準備新鮮的絲瓜一根,切掉兩頭 把絲瓜皮削掉,用清水沖洗乾淨。2.然後把絲瓜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會,防止氧化變黑。3.大蔥破開切成蔥花,生薑切成薑片,大蒜切成蒜片 再準備青紅椒各半個,切成小塊為菜品增色。再準備半個番茄 切成滾刀塊,和蔥薑放在一起備用。4.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