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板 變壓器 電位器如何連線?

2023-02-01 13:55:03 字數 2645 閱讀 89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ac 表示交流電壓,dc 表示直流電壓。變壓器直接輸出的都是交流感應電壓。

二、應該按功放板上實際標明的資料接。18-22v(ac),表示可以匹配的變壓器輸入電壓的範圍,即,最低可以接輸出為18v的變壓器,最高只能接輸出為22v的變壓器。接低於18v 的變壓器,聲音開大後會失真,且低音不足。

接高於22v的變壓器,功放板上的整流濾波電容受不了,會因耐壓不夠而擊穿甚至爆裂。另外,交流電壓經整流後變成直流電壓只會公升高,也就是說,整流後的直流電壓是輸入的交流電壓的倍,22v的交流電壓經整流後輸出的將是26.

4v的直流電壓。而濾波電容的安全耐壓值在設計時,都是按直流電壓的倍來計算的,輸入電壓過高了,就容易發熱,不耐用。

所以按原則的話,你的功放板上的大濾波電容的耐壓值應該是50v,但有些生產廠家為了節約成本,一般也用35v的。再說過高的電壓對功放管也是有害的,電壓越高,功放管放大的倍數也越高,那麼發熱肯定也越高了。雖然功放管的耐壓值一般都是在100v以上,一般不會因為過壓損壞,但卻會因為過熱而燒壞的。

三、功放機用的功放板,所需的變壓器一般是那種有三根線輸出的變壓器(最好是環形變壓器,功率足),即變壓器的輸出應該是: 22v - 0v - 22v 。在連線時,兩根22v的線分別接在功放板ac電壓輸入端,0v的線接在功放板的地線上。

這樣功放板才會正常工作。如果你接的是只有兩根線輸出的變壓器的話(0v - 22v 的那種),那你的功放板肯定只有一邊有聲音,另一邊會嗡嗡叫。

四、只有電位器,那效果肯定不好。因為電位器實際上就是乙個可變電阻器而已,它只是控制流過它的電流的大小而已,並不能對聲音效果進行處理,只能調節聲音的大小。你應該還需要一塊音調板來對聲音進行前級放大和處理,把高、低音進行分開調節。

這樣放出來的聲音才會高低音分明,清晰。如果你圖簡單,那也行,你首先找出電位器的地把它和功放板的地連線好,再把聲音輸入的兩根正極線分別連線在電位器中間那兩個引腳上,最後找出功放板上的兩個后級功放輸入點,分別把它們接在電位器剩下的那兩個引腳上就行。注意,你選的電位器應該是有6個引腳的,這樣才會有左右兩個聲道的聲音。

如果是3個引腳的,除非你把功放板上的兩個后級功放輸入點連線在一起,否則也會只有一邊有聲音。

五、操作時應細心點,否則會燒功放板。

六、祝你好運。

12伏變壓器,定時器,電位器,正反轉控制器,電機怎樣連線

2樓:劉春旺

你可以用乙個時間繼電器 ,和正反轉電路來實現。

在變壓器上串乙個電位器後輸出時怎麼沒有電流?

3樓:大傻孩子

這是不會的,只是你的變壓器輸出電壓低,而串聯的電位器阻值太大,電路中的微弱電沒有測出來而已,電流擋從大調至微安擋試試,電位器內部斷路。或區域性接觸不良,負載的斷路等會造成這種現象,認真檢查一下是那種原因。

變壓器負載為可變電阻,需要加大負載,應該怎樣調節電阻

4樓:奧斯丁特

負載常指的是電功率的大小,在不改變匝數的情況下,二次側電壓不會改變,故根據公式p=u^2/r=u*i,想要增大負載需減小電阻或增大電流。

5樓:大位元論壇

1、可變電阻負載電流是否大於變壓器負載電流。

2、將可變電阻調小,變壓器負載電流會增大,要看你可變電阻式怎麼接線的,想那一方向調。

6樓:曹_祖_國

變壓器加大負載,就調小電阻。

電位器與變壓器的區別及應用場景是什麼? 10

7樓:傾聽收音機

這個太好解決了,正電壓就用7812和7805,負電壓就用7912和7905,都是三端穩壓器。電流大要注意散熱。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明確是需要直流電源還是交流電源。是臨時使用還是放在小車上長期使用。說清楚了才能給你出主意。

理想變壓器的輸入功率一定,輸出端負載為一滑動變阻器,當它的電阻一直減小時,它的電壓將如何改變?

9樓:奧特電器深圳

嘿嘿在我們公司從事無功補償裝置研發、生產、銷售的31年裡,常常有新手向我們提類似的問題。這樣:

你的問題有乙個很好 的前提條件,那就是:輸入功率一定!

注意啦,這個條件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這個條件,那麼,得出的答案與有這個條件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如果沒有這個條件,那麼,變壓器輸出可以看作乙個理想的電壓源。也就是說,它的電壓恆定,所以當你接入了滑動變阻器,電阻一直減小,我們就用歐姆定律,可以得出電流一直增大,當電阻減少到趨於0時,電流可以趨於無窮大。

但是,有這個條件以後,我們就不能把變壓器當作理想電壓源了,必須把它看作乙個恆定功率源。這時只能用電功率的公式計算相關的電引數,這個公式是:p=u*i,推出:p=u*u/r,其中:i=u/r,歐姆定律依舊成立。

得出:u=(p*r)開根號。

上面就是滑動電阻器與電壓的關係了。當電阻不斷減少,電壓是開平方模式的減少!

多說幾句:p=u*i這個公式,很好的反映了高壓送電的原理。因為發電機的輸出功率是乙個定值,所以,為了把電能傳送得很遠,就需要把電壓公升得很高。同樣的功率下,電壓高了,對應的電流就小,在電線上產生的損耗就小。

所以高壓輸電,才能傳輸很遠。到了使用者處,再降壓給使用者實用。使用者用較低的電壓,是考慮安全問題。

音響為什麼要用環形變壓器,為什麼功放變壓器要用環型?

有明顯電流聲的原因一是電源的功率太小,二是電源的濾波電容容量不足,三是開關電源是非線性供電,線路處理不好是就會形成感應電流 音箱採用環型變壓器是由於音訊功放的特性所決定的。音箱並不一定非要使用環型變壓器,但最合適使用環型變壓器。與其它裝置用電裝置用電量基本固定不同,音訊功放用電量不但變化快,而且變化...

電源變壓器輸出端如何接線,電源 變壓器如何接線?

1 既然想利用,必然要知道變壓器次級輸出的電壓是多少,變壓器的功率夠不夠 2 必須要有萬用表用來測量電壓,除非你已經知道該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是多少,否則談不上應用 3 變壓器可能有遮蔽層,也可能沒有,所以必須用萬用表測量 4 細線是電源輸入端,要麼是110v 110v的輸入,要麼是有一根是遮蔽層,另外...

變壓器如何計算漏抗呀,變壓器的電抗如何計算

變壓的漏電copy抗xa為 式中r1 為鐵心柱的半徑,r2 為鐵心窗 中心線的半徑即鐵心窗中心線到鐵心柱中心線之間的距離。i 為相電流的有效值。擴充套件資料阻抗即電阻與電抗的總合,用數學形式表示為 其中z為阻抗,單位為歐姆,r為電阻,單位為歐姆,x為電抗,單位為歐姆,j是虛數單位。當x 0時,稱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