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上可以攜帶多大的行李箱?

2023-02-01 13:20:02 字數 3245 閱讀 4832

1樓:蠶她爸

乘坐高鐵可攜帶最大的行李箱尺寸為28寸。

28寸行李箱長寬高總和為158cm。高鐵行李箱要求為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公尺。但是乘坐動車組列車不可以超過130釐公尺,重量不超過20kg。

2樓:一夢到曾經殤

這個沒有規定只要是在你個人的承受範圍內即可,在高鐵的車廂前後門處有一塊空位可以存放行李箱。

3樓:六鴻卓

1.高鐵最大可以攜帶幾寸的行李箱 高鐵對於基本的行李攜帶,要求是外部最大尺寸長、寬、高分別為60、35、35釐公尺。也就是說,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釐公尺,動車組列車攜帶品的桿狀物品的長度不能超過180

坐高鐵一般能帶多大的行李箱?

4樓:千年書蟲

動車組列車攜帶品的外部最大尺寸長、寬、高分別為60、35、35釐公尺(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釐公尺),桿狀物品的長度不能超過180釐公尺,並且在20公斤以內。

5樓:鷹擊世界

坐高鐵一般能帶的行李箱要求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釐公尺。

按照國家鐵路部門規定,動車組列車攜帶品的外部最大尺寸長、寬、高分別為60、35、35釐公尺(長、寬、高相加不超130釐公尺),桿狀物品的長度不能超180釐公尺,且在20公斤以內。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高鐵注意事項

(1)不吸菸

高速列車為全封閉式車廂,在車內吸菸會惡化空氣環境,也會造成火災隱患,並激發防火煙霧報警裝置報警,導致列車自動降速或停車。在高鐵線路大密度、高頻次傳送列車的情況下,任何一趟列車的降速或停車都可能引發事故,因此,在高速列車任何地方都禁止吸菸,包括衛生間。

(2)臨時停車時不攀爬車頂

高速列車接觸網在高速列車頂部,供電電壓為25千伏,攀爬車頂極易導致觸電。

(3)不拉緊急制動閥

高速列車內有標明「危險勿動(緊急用)」的紅色手把(按鈕),這就是緊急制動閥(按鈕)。緊急制動閥(按鈕)的作用是遇有行車和人身安全的緊急情況時迫使行駛中的列車採取緊急制動。

列車行駛中,在一般情況下只有列車長、乘警、檢車乘務員等才可以使用緊急制動閥(按鈕),旅客是不能動用的。

(4)不亂動應急錘、滅火器。

應急錘是在發生緊急情況時,列車緊急制動停車後,用於敲碎車窗玻璃自救逃生的工具;滅火器用於撲滅火災。滅火器、應急錘關乎旅客生命。一是不能拿走或挪動位置,影響發生緊急情況時旅客自救和逃生;二是在正常情況下不許使用這些裝置,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乘高鐵攜帶的行李箱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130釐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十三節 攜帶品《第五十一條》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7樓:網友

弱弱的問一句。尺寸包含輪子的高度嗎?量了超過130,不量就安全範圍。

8樓:

我想帶個26寸旅行箱可以上高鐵嗎。

高鐵允許帶多大的行李箱

9樓:小張有妙招

50斤的行李是不可以直接帶上高鐵的,但可以將多出部分託運。

6、五金用品:小扳手、老虎鉗、螺絲刀、家用手電鑽、測電筆能帶;大扳、斧子、鐵鎚子、鏟子禁止帶上車。

10樓:只言片語聲

高鐵能帶28寸行李箱嗎。

請問有誰經常坐高鐵,高鐵上能帶多大的行李箱?

11樓:只言片語聲

高鐵能帶28寸行李箱嗎。

12樓:112333束脩

總重量不超過20千克,長度或者高度不能超過180公分。對角線長度不能超過130公分。

如果其中某一項超出了需要辦理大件行李託運,需要另付費的。

13樓:世湉

武廣高鐵能帶行李箱!!

但旅客隨身攜帶的行李「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公尺(普通列車、快速列車、特快列車不超過160釐公尺),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14樓:蓋綺

坐高鐵這麼大的行李箱可以帶上去嗎?

高鐵可以攜帶多大了行李箱

15樓:只言片語聲

高鐵能帶28寸行李箱嗎。

16樓:丹蒙陰

高鐵託運行李規定:

目前乘坐高鐵列車是不能辦理行李託運的,但在高鐵每節車廂連線處都設有行李存放處,旅客可將大件行李存放到這裡。

動車組列車攜帶品的外部最大尺寸長、寬、高分別為60、35、35釐公尺(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釐公尺),桿狀物品的長度不能超過180釐公尺,並且在20公斤以內,對超過規定的攜帶品,應提前辦理託運手續。

在實際中,動車組車廂接頭處都有放大件行李的區域,只要能帶上動車組,乘務員一般都會給予妥善安置。但乘客還是盡量壓縮自己的行李尺寸,免得上不了車。

高鐵可以帶多大的行李箱,26寸可以嗎?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鐵車廂兩頭可以放很大件的行李,你沒必要擔心那麼多,你能考慮的問題,設計師早就設計好了。

都可以,行李架還是蠻寬的。推薦24的,方便。

不可以。在列車兩頭有大件行裡存放處。建議出門還是攜大20一22寸的箱子比較方便。

如果放不下 可以放在車廂的前後門那裡 有一小塊地方是專門放置大件行李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放在車廂兩端的行李箱放置櫃裡。

做高鐵能帶多大的行李箱? 10

19樓:只言片語聲

高鐵能帶28寸行李箱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不含違禁產品,箱子有多大就能帶多大,當然是在可以接受,可以方便拖動的情況下。

21樓:

按規定長寬高之和不超130釐公尺,實際上不限制。

乘高鐵可以帶大行李箱嗎

乘高鐵攜帶行李箱的規定 所帶物品外部尺寸長度 寬度 高度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 重量不超過20千克。但是除外的是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如旅客超重 超大的物品價值低於運費時,可按物品價值的50 核收運費。補收運費時,不得超過...

24寸的行李箱有多大,24寸行李箱有多大?

帶上飛機的行李的話,國內航班要求總重量不超過5公斤,國際航班不超過7公斤,每件行李的體積不超過20 40 55釐公尺,各航空公司要求可能有所不同。而行李託運的話,頭等艙旅客40kg 公務艙旅客30kg 經濟艙旅客20kg 超重部分按照統一計費 22寸行李箱值得是對角線有22寸,屬於比較小的行李箱,可...

行李箱上的掛鉤怎麼用,行李箱上面的掛鉤裡面螺絲掉了怎麼辦,,

第一步 抓住遮物簾的中部拉手,將遮物簾直接拉出到最大限度。第二步 將遮物簾拉手兩端的卡座卡入插槽固定即可。第三步 取下遮物簾。拉住遮物簾主體杆的左 右端的接頭處,如圖所示向外拉動收縮遮物簾主體杆,取下遮物簾即可。注意 伸縮式的遮物簾僅用於遮擋,不得在上方放置任何物品。第四步 行李箱固定鉤用法。行李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