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黃虛線的交通規則是如何規定的?

2023-01-03 01:45:04 字數 3053 閱讀 9173

1樓:善靈凡

雙黃線有虛線和實線之分,雙黃實線(一般會設定在雙向四車道或以上的車道**,一般中間沒有隔離帶或者是較矮的隔離帶)、雙黃虛線(一般會設定在車流量較小的路段或路口處)、一實一虛的雙黃線,這三種道路線有著不同行駛要求:萊垍頭條。

雙黃實線:一律不可以掉頭、跨越、超速轉彎等,如違反者會處以200元罰款並扣3分。頭條萊垍。

雙黃虛線:在安全且不妨礙交通的情況下,在主幹道上的雙黃線可以左轉但不可以掉頭。

2樓:北山一師

雙黃虛線,那麼在交通規則中其實就是規定不可以進行雙向的,這個轉彎會造成這個很大的危險,所以一定要引起注意。

3樓:貓巷小小心

雙實線在道路上是不可以左右變道的,但是如果是雙黃虛線的話,那就是意思可以變車到左面車道或者是右面車道。

4樓:糖果罐

黃線均是實線則黃線兩側車輛均不可以越過雙黃線,而一側為實線、一側為虛線,則虛線一側可以往實線一側進行變道。

5樓:御用百科小火

可以進行調頭,但是不能夠進行車道的更換,因為雙黃線是區分對向車道的。

公路上雙黃虛線怎麼行駛?

6樓:網友

道路雙黃線是指在交通要道中間由交通管理部門劃定的一種控制線,目的是為正、反方向行進的車輛劃分出不同的車道。中心單實線表示不准車輛跨越超車或壓線行駛。斷續線表示可跨越行駛。

中心黃色雙實線:表示嚴格禁止車輛跨線超車或壓線行駛,用以劃分上下行方向各有兩條或兩條以上機動車道,而沒有設定**分隔帶的道路。

中心單實線:表示不准車輛跨越超車或壓線行駛,用以劃分單方向只有一條車道或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

7樓:科學的地獄火炮

不可以壓線行駛與逆行,可以借道超車。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轉彎、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

2、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

3、單黃線一般用於雙向4車道以內(包括自行車道)的道路上,雙黃線一般用於較寬路面。

4、如果雙黃線,一條是實線,一條是虛線,虛線在哪一側,那側的車輛就可以從此臨時跨越,比如超車或轉彎。

交通:雙黃虛線是起什麼作用的?

9樓:十萬個房知識

路邊上的雙黃線與單黃線有什麼差別?交警:可千萬別弄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黃虛線是道路中心線,可以掉頭,躲避,超車等壓線不罰錢。

道路交通標線是由標劃於路面上的各種線條、箭頭、文字、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輪廓標等所構成的交通安全設施。它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導交通。可以與標誌配合使用,也可單獨使用。

中心黃色雙實線。表示嚴格禁止車輛跨線超車或壓線行駛。用以劃分上下行方向各有兩條或兩條以上機動車道而沒有設定**分隔帶的道路。

除交叉路口或允許車輛左轉彎(或迴轉)路段外,均應連續設定。

擴充套件資料:1、停止線。

訊號燈路口的停止線,白色實線,表示車輛等候放行的停車位置。

2、停車讓行線。

表示車輛在此路口必須停車或減速讓幹道車輛先行。

3、減速讓行線。

表示車輛在此路口必須減速或停車,讓幹道車輛先行。

4、非機動車禁駛區表線。

用以告示騎車人在路口禁止駛入的範圍。左轉彎騎車人須沿禁駛區外圍繞行,以保證路口內機動車通行空間和安全側向淨空。

5、網狀線。

用以告示駕駛人禁止在該交叉路口臨時停車。

6、中心圈。

用以區分車輛大、小轉彎車輛不得壓線行駛。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雙黃虛線,只有雙黃實線或者是雙黃虛實線。雙黃實線:車輛不准越過雙實線行駛,超車,向左轉彎和壓線行駛。

雙黃虛實線:虛線一側准許越線超車或者向左轉彎。實線一側禁止越線超車或者向左轉彎。

單黃虛線:是雙向車道的中心線。允許車輛越線超車或者向左轉彎,只允許短時間壓線行駛。

12樓:網友

雙黃實線是道路中心線,禁止掉頭,禁止壓線。

雙簧虛線也是道路中心線,可以掉頭,躲避,超車等壓線不罰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保證安全行駛的情況下可以越線、壓線超車、掉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恩 准許車越線或壓線 超車 ,掉頭,實線是禁止。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可以越線、壓線超車掉頭。

道路上雙黃虛線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雙向行車時起分隔雙向車流的作用,但是仍然可以掉頭。

交通法規雙實虛線位置,可以壓麼,可以越過雙實虛線麼?

17樓:淮安浙江人

中心黃色雙實線。(嚴禁車輛跨線或壓線行駛)

中心黃色虛實線。(實線一側禁止車輛越線或左轉彎,虛線一側准許車輛越線超車或左轉彎)

雙向兩車道路面中心線。(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允許車輛越線超車或左轉彎)

雙黃虛線是什麼意思

雙黃虛線可以掉頭嗎?

18樓:根哥說車

對於雙黃線有很多新手朋友容易搞錯,比如說一條實線,一條虛線的雙黃線,還有雙黃虛線到底應該怎麼走才是正確的?

19樓:小紅帽愛上灰太狼

回答雙虛線和雙黃色虛線都是允許掉頭的,不會被扣分,可以壓線通過但是需要注意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完成掉頭、超車、轉彎等。雙黃色的虛線一般是路況引申出來的標線,是屬於雙黃色實線中間的一段,一般都是在路口等這些地方出現,在確認安全的情況是可以越線的。

馬路雙黃虛線代表什麼?

香港的交通規則是什麼香港的交通規則

駕駛車輛靠左行駛,轉彎是順時針,內地是逆時針。香港交通燈轉紅時,一定不准前行,內地部分紅燈卻允許右轉,且交通燈亦有計時,有些更長達逾200秒。若行人違反交通規則而出車禍,自己負全責,涉及車輛無責任。除了香港的 交通法規定外,注意香港的交通法嚴謹,行人闖紅燈罰款400港幣,並記下身份證,若行人違反交通...

關於交通規則的問題,幾個交通規則問題

交通規則條例。1.騎自行車應走右側自行車道。2.過馬路應走行人路 或天橋 地下通道 遇紅燈止步,見綠燈前行。3.乘坐公共汽車應先下後上,勿爭先恐後,勿擠逼搶位。4.遵守交通規則應成為我們的行為規範。5.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6.橫過車行道,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

澳門的交通規則是右側通行還是左側通行啊

澳門的車都是右軚車,與中國內地行車方向剛好完全相反。另外,澳門不承認中國內地的駕駛證,因為中國內地沒有加入 道路交通公約 所以中國內地駕駛執照是不能在澳門開車的 必須在澳門考取乙個澳門駕駛證才能在澳門開車。你好,一般交通規則的話他們都是會選擇左側通行道。你有不去那開車 去那開車了你也就知道了 左側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