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規則扣分標準,交通扣分規則

2023-03-04 00:50:04 字數 3475 閱讀 3982

1樓:惠企百科

一次記12分的交通違法行為: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一次記6分的交通違法行為: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一次記3分的交通違法行為: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一次記2分的交通違法行為:

(一)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有撥打、接聽手持**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的;

(三)駕駛二輪電單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一次記1分的交通違法行為:

(一)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二)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會車的;

(三)駕駛機動車載貨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的;

(四)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2樓:潘博文

法律分析:交通扣分有12分、6分、3分、2分、1分總共5種,對於醉酒駕駛的,將直接扣12分,另外無證駕駛、無牌駕駛、偽造車牌、偽造駕駛證、在高速路上倒車、逆行、高速公路隨意停車、高速公路出現故障後,不按規定設定三角警告牌的,都是一次性扣除12分。扣除12分的,駕駛員需要去交管所重新學習、考試才可以重新取得駕駛證。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第六十六條 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

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有兩個以上違法行為記分的,應當分別計算,累加分值。

交通扣分規則

3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

交通扣分有十二分、六分、三分、二分、一分總共五種,對於醉酒駕駛的,將直接扣十二分,另外無證駕駛、無牌駕駛、偽造車牌、偽造駕駛證、在高速路上倒車、逆行、高速公路隨意停車、高速公路出現故障後,不按規定設定三角警告牌的,都是一次性扣除十二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條 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通行效率,制定本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車輛駕駛人、行人、乘車人以及與道路交通活動有關的單位和個人,都應當遵守本法。

第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應當遵循依法管理、方便群眾的原則,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暢通。

交通扣分規則

4樓:惠企百科

駕駛證扣分規則: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證之日起計算。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即為清分日期,每週年為乙個記分週期。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記分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5樓:賈寶驊律師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扣分分值,主要分為1,2,3,6,12分的分值扣分專案扣12分(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等。扣6分(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等。扣3分(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等。

扣2分(一)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扣1分(一)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等。

交通扣分規則

6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

最新交通法規中關於校車駕駛人管理的內容自釋出之日起施行,其他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交通規則提高了違法成本,記分項也由38項增加至52項。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

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汽車交通規則扣分標準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扣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常見的扣分行為:

1、闖紅燈,記6分。

2、酒駕,扣12分。根據駕駛車輛和是否出事故等情況,做出5年內不得再申領駕照、10年內不得再申領駕照、終身不的申領駕照處罰。

3、不繫安全帶,記2分。

4、副駕駛不繫安全帶的,5元以上20元以下罰款。

5、行駛途中撥打手機,記2分。

6、有意遮擋號牌,記12分,頂額處罰。

7、超速駕駛,根據超速車輛、行駛道路、超速50%、超速20%等具體情況,分別記12分、6分、3分。

交通違法扣分,是指駕駛人在道路行車中不按規定行車,產生相應的交通違法行為,從而導致相應的交通違法扣分。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扣分分值,主要分為1、3、6、9、12分的分值扣分專案。

汽車交通規則扣分標準

關於交通規則的問題,幾個交通規則問題

交通規則條例。1.騎自行車應走右側自行車道。2.過馬路應走行人路 或天橋 地下通道 遇紅燈止步,見綠燈前行。3.乘坐公共汽車應先下後上,勿爭先恐後,勿擠逼搶位。4.遵守交通規則應成為我們的行為規範。5.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6.橫過車行道,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

香港的交通規則是什麼香港的交通規則

駕駛車輛靠左行駛,轉彎是順時針,內地是逆時針。香港交通燈轉紅時,一定不准前行,內地部分紅燈卻允許右轉,且交通燈亦有計時,有些更長達逾200秒。若行人違反交通規則而出車禍,自己負全責,涉及車輛無責任。除了香港的 交通法規定外,注意香港的交通法嚴謹,行人闖紅燈罰款400港幣,並記下身份證,若行人違反交通...

常用的交通規則有哪些

1 機動車 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2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3 道路劃設專用車道的,在專用車道內,只准許規定的車輛通行,其他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