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課後服務?

2023-02-01 10:55:02 字數 821 閱讀 8209

1樓:小y聊星座

課後服務是為安排學生做作業、自主閱讀、體育、藝術、科普活動,以及娛樂遊戲、拓展訓練、開展社團及興趣小組活動、**適宜兒童的影片等。

2023年2月24日,基於孩子放學早、家長下班遲,教育部辦公廳提出《關於做好中小學生課後服務工作的指導意見》。

課後服務模式的探索

《意見》指出,課後服務涉及的各單位都參與到集體活動中,是義務教育的延伸,因此如何讓各參與方都能方便而互惠地參與進入課後服務中,則是乙個需要不斷探索的過程。

2023年7月13日,教育部召開新聞通氣會介紹,課後服務將在今年秋季開學後實現義務教育學校全覆蓋,並努力實現有需要的學生全覆蓋。課後服務推行「5+2」模式,即學校每週5天都要開展課後服務,每天至少開展2小時,結束時間要與當地正常下班時間相銜接。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課後服務。

2樓:科大訊飛課後服務

課後服務主要為安排學生做作業、自主閱讀、體育、藝術、科普活動,以及娛樂遊戲、拓展訓練、開展社團及興趣小組活動、**適宜兒童的影片等。課後服務提倡5+2教育模式,就是指學校每週5天都要開展課後服務,每天至少開展2小時,結束時間要與當地正常下班時間相銜接,對家長接孩子還有困難的學生,應提供延時託管服務。

課後延時服務家長建議怎麼寫,對於完善學校課後延時服務工作,家長有什麼意見和建議?

第一,堅定不移地貫徹 自願 原則。經過一段時間的實驗,對於學生,多地多學校出現了強制 自願 的情況,引發了家長的強烈不滿。課後延時服務的前提是基於家長的需求,我們不能把這種需求強加給學生,強加給家長。對於那些有時間照看孩子的家庭,有意願孩子早回家的家庭,學校老師要尊重,這是選擇的自由,也符合政策尺度...

什麼是www服務,什麼是www服務

www是環球資訊網的縮寫,亦作 web www w3 英文全稱 為 world wide web 中文名字為 全球資訊網 環球網 等,常簡稱為web。分為web客戶端和web伺服器程式。www可以讓web客戶端 常用瀏覽器 訪問瀏覽web伺服器上的頁面。是乙個由許多互相鏈結的超文字組成的系統,通過網...

怎樣才算是服務?什麼是服務?

我覺得就是別人為你有償或無償的做了一些事情,這就是服務吧?服務的服是什麼意思 服務的服是履來行的意自思。服務解釋 釋義 bai履行職務,du為他人做事,zhi並使他人從中受益的一種有償dao或無償的活動,不以實物形式而以提供勞動的形式滿足他人某種特殊需要。引證 沙汀 還鄉記 九 隨時都想給人一種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