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語中的第四格是什麼?關於俄語變格,高手進

2023-02-01 10:50:03 字數 3801 閱讀 9896

1樓:關元忠

名詞變格,就是你說的一到六格,就是乙個名詞在不同的位置上充當了不同的角色。一格為主格;二格為所有格(就是為誰所有);三格是給予格(就是英語中的間接賓語);四格是補格(就是英語中的賓格);五格是方式格(相當於用什麼方式,通過什麼樣的方法);六格是前置詞格,用六格前面必須要家前置詞。它們都是名詞!

2樓:kwonjiyong無題

這是乙個表示人的名詞,所以它的四格同二格,單數二四格是поэ複數二四格是по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詞如果要變成第四格,就要在後面加乙個-а,如果是複數,則在後面加-ов

有些名詞是表示人的,它變成第四格時,如果這個詞的最後乙個字母是子音,就要在子音後加乙個-а,這是單數,如果是複數,則在子音後加-ов如果這個詞最後乙個字母是-й或-ь,單數要把-й或-ь變成-я,複數則把-й或-ь變成-ев或-ей

如果名詞的最後乙個字母是-а,單數時把-а變成-у,複數則要把-а去掉;當它的最後乙個字母是-я時,單數是把-я變成-ю,複數是把-я變成-ь。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關於俄語變格,高手進

4樓:匿名使用者

на 和на 都是複數四格,表示目的,用處。 р是二格,дн是出生日期,就是生日。直譯就是,爸爸媽媽送給我書用來過生日和過節。

當然漢語表述習慣不一樣,所以經過加工就變成,以往過生日和過節時,爸爸媽媽送我書。這裡「送」用的是過去時,所以要加上「以往」,表示過去發生的事。

ден都是四格,俄語裡чит表示「讀誰(的作品)」的意思,чи表示讀喜愛的詩人的作品,пу是люб的同位語,與люб性數格一致。全譯過來就是「讀喜愛的詩人普希金(的作品)」

你問的這兩個問題,都是俄漢語表述習慣不一致的問題,對初學者來說,的確不好理解。在學外語時,必須要明白,不是所有的外語都能在漢語中找到絕對的等價物,這個時候要特別注意,尊重外語表述的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дни和раз是複數四格,на加四格做時間狀語。ро單數二格,限定дни

ден的變格如下:單數各格ден

複數各格дни

чит譯為:讀最喜愛的詩人普希金(的作品)。

都是單數四格,是чит要求的。

俄語中一到六格的表示

6樓:白色的明

一格是主格,二格是所屬格,三格是間接格,四格是直接賓語格,五格是工具格,六格通常有前置詞,表示時間地點等。

在單數情況下:

一格:кт二格:ко三格:ко四格:ко五格:ке

六格:(в在複數情況下,按照單詞的複數情況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1、第一格(им的意義和用法。

例如:ле夏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2、第二格(ро的意義和用法。

與名詞連用,第二格名詞作為前乙個名詞的非一致定語,表示所屬關係。例如:гд外國語學院在**?

3、第三格(да意義和用法。

例如:пе請向我們共同的朋友轉達我的問候。

與不及物動詞連用作間接補語,不及物動詞主體用第三格形式。

4、第四格(ви的意義和用法。

與動詞連用,作動詞的補語。例如:я 我想找份有趣的工作。

一些動詞要求與前置詞в或на連用。例如:он她喜歡打網球。

5、第五格(тв的意義和用法。

6、第六格(пр的意義和用法。

第六格被稱作「前置詞格」,必須和前置詞一起使用,共同表示詞彙意義和語法意義,常用的前置詞有в,н

例如:он她昨天給我打了**,問我休息日的計畫。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數情況下:

一格:кт二格:ко

三格:ко四格:ко

五格:ке六格:(в

在複數情況下,按照單詞的複數情況變化。

俄語,這個單詞「пятница」在變第四格的時候有變化嗎?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陽性名詞單數第4格是死1活2,就是死物從第1格,有生命的從第2格。

以а結尾的陰性名詞沒這個規定,單數第4格一般是將а改為у,п星期五)的第4格是пят

俄語中的第一格、第二格、第三格、第四格、第五格、第六格是一些什麼詞?

9樓:思越特

不是什麼詞,是俄語的語法內容之一,這幾格通過改變詞尾反應不同的意義!!!希望幫到你。

俄語中什麼叫及物動詞的單數第四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請允許我詳細的向您闡述一下這個問題。及物與不及物動詞在俄語中是十分重要的,想當初也迷惑了我很久,下面我用幾個簡單的例子,您就能弄明白了。及物與非及物涉及到俄語動詞的態(за的範疇且關係十分密切。

俄語的動詞分為兩種態:主動態與被動態。只有及物動詞能構成被動態,構成主動態與被動態的對立。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什麼是及物動詞,什麼是不及物動詞。全部俄語動詞可分為及物動詞(пе與非及物動詞(не兩大類,他們兩者是反映動作對於客體的關係的。及物動詞表示直接給予客體的動作,其客體不用帶前置詞的第四格表示,如:

реб孩子們在看電視] с是及物動詞,其客體тел電視用第四格表示。非及物動詞或者不要求客體,這是純粹的不及物動詞,如:

идт走),с坐)。或者其客體是用其他間接格(包括帶前置詞的間接格)表示的,如дел交流經驗】оп是客體,但用五格表示。де不是純及物動詞。

這類動詞叫做間接及物動詞(ко及物動詞形態上的特徵是:1:

可加-ся構成被動態動詞。2:可構成被動形動詞。

樓主記清楚這點就不難區分了!但是在俄語中有很多動詞用於這一意義時是及物的,而用於另一意義時則是非及物的。請比較:

мы 我們看了電影「白毛女」】(及物);м我們看了看那位婦女-她是薩摩一諾瓦】(非及物)上面談到及物動詞的特徵在於要求不帶前置詞的第四格補語,但是在下列場合及物動詞的直接補語用第二格表示:1)及物動詞表示的動作僅於客體一部分時,如:

вып喝點水】,請比較вып把水全喝了】2)否定動作時,即動詞前面有не時,如:он他沒讀這份報】但否定具體客體的,有時也還用第四格,如:

эту這份報我還沒有讀過】。用及物動詞或間接及物動詞時,也可以不指出動作所設計的客體(即不用第四格等表示的補語)。此時動詞表示「經常發生該動詞所表示的動作」或「具有進行該動詞所指動作的能力」。

請比較:он他總是說真話】——他不和我說話】; 他在賣報】——這個商店不止賣貨,而且還購貨】說了這麼多,希望樓主仔細閱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及物動詞,就是可以直接支配名詞的動詞,可以理解為:名詞表示物,及物就是直接支配物,當然不及物就是不能直接支配物是否是及物動詞,就要看動詞後的名詞是第幾格,若是第四格,那麼這個動詞就是及物動詞若是其它格(三格、五格、六格)則這個動詞就不是及物動詞,以及帶ся動詞都是不及物動詞。總的說來,叫及物動詞單數第四格不是很規範的,兩者雖然有聯絡,但是最好分開理解,及物動詞、單數第四格。

及物動詞後接名詞單數第四格。若不及物動詞則不能直接接名詞第四格單數第四格,表示乙個客體的第四格,其變化由動詞要求,比如я ч這裡的чит是及物動詞,而кни是受чит支配的名詞,要求第四格,根據語法要求要變成кни

我說的有點亂哈,也不知道能明白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及物動詞就是直接可以接名詞的東西及物動詞後面的單數名詞要接名詞的單數第四格形式!怎麼變?如下:

陽性名詞遵循死一活二原則,即沒有生命的名詞和第一格一致,不變,有生命的,如人,要和第二個的變化一致中性名詞不變,和第一格一致陰性名詞詞尾變化為:а變у來,я變ю。

什麼叫四格漫畫,什麼是四格漫畫四格漫畫的特點

就是4個格仔表現乙個故事的漫畫咯 像我們中國比較出名的老夫子就屬於四格漫 四格漫畫是一種古老的藝術表現形式,四格漫畫在表現上的特點主要強調敘事。早期的漫畫除了傳統的單幅外,就是四格諷刺漫畫 開頭,發展,高潮,結尾,所以是四格。六格和八格是後來才出現的,情節會比較多。其實現在對格數已經沒有限制。什麼是...

俄語名阿麗娜的暱稱是什麼,victor俄語名字,暱稱有嗎?有的話如何稱呼?

是來自古日爾曼語的名字,意思是 高雅 暱稱 這是暱稱,大名 阿麗娜切娃。大名。小名 或 victor俄語名字,暱稱有嗎?有的話如何稱呼?俄語寫法 讀作 維克多 暱稱 維嘉 這是男人的名字。女人叫 維克多利亞 在西歐就是維多利亞。維克多我就有一facebook朋友真名叫victor學漢語的 我就叫他維...

俄語歌開頭是嘿嘿嘿嘿嘿後來是俄語的是什麼求解

藍色復貝制雷帽 哎,命運 http v.youku.2 1 95.3.1 1.1 1 1 0 幫我一首外國歌,歌詞開頭是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男生唱的,八成是 唉,命運 俄軍傘兵的歌 blurred lines robin thicke 開始就是 嘿嘿,嘿嘿嘿嘿嘿 俄羅斯歌曲 哎,命運 網頁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