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裝虛擬機器是用kvm的多還是xen的多

2023-02-01 06:10:03 字數 2125 閱讀 522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玩玩隨便裝什麼都行,國內真正商用的,vmware和xen都有,比如世紀互聯的就是xen,而中小公司商用的更多的是微軟的hyper-v(win2008/2012企業版以上帶的那玩意),其他的解決方案基本沒市場,可以忽略不計,

vmware和kvm哪個作為linux的虛擬機器更好

2樓:爾倩女

首先kvm和xen均為開源esxi是vmware公司的,需要收費有開發團隊且技術好就用kvm或是xen否則還是老老實實用esxi吧,市場占有率大,成熟穩定,功能強大。

linux的xen和kvm到底區別在什麼地方

學習linux虛擬化知識kvm,xen,vmware,以後有什麼用

3樓:理工小強

正常情況下不會太有用的,畢竟這些都是大型企業才會用到的,除非你已經有了linux等運維經驗,準備要從事相關的行業,不然就算是個人愛好吧,增加點見識。

虛擬化和hadoop這樣的大資料處理一樣,大部分企業使用不到的,大部分運維人員也接觸不到實際的生產環境。

只不過有時間的話,多學習還是沒有錯的,我也知道些虛擬化的知識,vsphere的比較熟悉,可以討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化是未來的趨勢吧。如果你接觸比較多的伺服器相關,還是有用處的。

這不一定非要大企業才使用。

對於硬體資源的彈性分配,虛擬機器之間的隔離,幾乎硬體無關等等特性的利用,在很多地方有很大的用途。

5樓:水害刀

理論唄,如果專業從事it維護和管理方面,會遇到具體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說實際工作中用不用得上。

至少你在看it新聞的時候,不至於看到「雲」,而不知所云。

起碼開闊了你的視野。

linux的xen和kvm到底區別在什麼地方?

7樓:衛涵易

xen的整體效能要優於kvm只有i/o效能略遜於kvm

kvm在linux的整合中要優於xen,kvm是linux核心中的一部分。

8樓:陽光的青色雨滴

自己玩玩隨便裝什麼都行,國內真正商用的,vmware和xen都有,比如世紀互聯的就是xen,而中小公司商用的更多的是微軟的hyper-v(win2008/2012企業版以上帶的那玩意),其他的解決方案基本沒市場,可以忽略不計,

linux的xen和kvm到底區別在什麼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幾個重要區別:

1. kvm內置於linux,是核心模組;xen是linux的乙個應用。所以kvm可以直接利用linux來做一些在xen中需要利用hypervisor來做的事情,比如任務排程,記憶體管理等等。

所以相比之下,kvm更輕量,更易管理,並且版本更新也可以隨著核心的更新。

2. 從架構中。

kvmqemu通過libkvm應用程式介面,用fd通過ioctl向裝置驅動來傳送建立,執行虛機的命令。裝置驅動kvm接下來解析命令。

qemu通過libkvm應用程式介面,用fd通過ioctl向裝置驅動來傳送建立,執行虛機的命令。裝置驅動kvm接下來解析命令。

虛機執行時,有三種模式:

-客戶模式:執行非io的客戶**,虛機在這個模式下執行;

-使用者模式:代表使用者執行io操作,qemu執行在這個模式;

-核心模式:實現客戶模式的切換,,kvm工作在這個模式。

xendomain0做為對hypervisor的擴充,提供對整個平台的管理,直接擁有系統硬體輸入輸出裝置。domain1是乙個裝置驅動域,擁有部分物理裝置。從domain2開始,是普通的使用者虛擬化域,不具有任何物理裝置,而是通過虛擬裝置向位於domain0的後端裝置驅動程式申請服務,從而實現對裝置的訪問。

domain0做為對hypervisor的擴充,提供對整個平台的管理,直接擁有系統硬體輸入輸出裝置。domain1是乙個裝置驅動域,擁有部分物理裝置。從domain2開始,是普通的使用者虛擬化域,不具有任何物理裝置,而是通過虛擬裝置向位於domain0的後端裝置驅動程式申請服務,從而實現對裝置的訪問。

用虛擬機器安裝linux的Redhat系統時出現了錯誤,請高手指教

上邊寫的很清楚了,給你兩種可能 1.介質有問題,就是你的安裝光碟有問題 2.你虛擬機器分配的空間不足。導致無法安裝。如果你是通過iso映象安裝。問題原因我更傾向於第二點。這個告訴你錯誤的或者沒有可引導的系統盤,如果你是換了關盤注意一點,換完之後看光碟機開機連線勾是否勾上了?如果沒有勾的話,那個盤是沒...

虛擬機器的問題,電腦虛擬機器問題?

我的scsi系統盤也見過幾次。換了線就可以了。ntldr記得是裝載的系統的引導檔案。如果你確定硬體和連線沒問題。重灌或者修復再或者 zt 通過故障恢復控制台,假定g盤是光碟機碟符。輸入 copy g i386tldr c 回車 然後再 copy g c 回車 這時,系統要提示個什麼,輸入y.然後再按回...

本機win10訪問本機的虛擬機器Linux安裝的weblogi

在linux下把copy8080埠設定為開放埠 root localhost vim etc sysconfig iptables 在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22 j accept這行的下方新增一行 a input m state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