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機器的LINUX系統如何能連線物理機上網

2022-06-05 05:55:05 字數 3844 閱讀 2773

1樓:

如果物理機器直接連的貓,沒有路由器,那就不要用橋接模式。橋接模式後,你的虛擬系統網絡卡和物理系統網絡卡對閘道器來說是並列的,如果物理機器直接連貓,那虛擬機器肯定上不去網。

比較安全的辦法是nat,這樣讓物理機器成為你虛擬機器的閘道器,無論你有多少個虛擬機器同時開,都可以共享物理機器的網路上網了。

另外,不知道你用的那種虛擬機器,官方document肯定都有network setup這一章的,有時間或者需要做高階應用的時候就去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機器網路選nat模式,動態活動ip位址(dhcp)就能實現真機和虛擬機器都可上網。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從表現上說,你那個不是亂碼,你那個是沒有對應的字型檔。

當沒有字型檔是顯示的是unicode的編碼,含義如下對應的中文:

qq登入保護,……

登=u+767b

錄=u+5f55

保=u+4fdd

護=u+62a4

需要安裝對應的中文字庫請參考

4樓:

在你的工具如vmware裡設定你的網路連線方式為 橋接模式

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連線方式選擇橋接就可以了。

虛擬機器安裝linux系統怎麼和宿主機同時上網?

6樓:百元新

方法有兩種:

一、橋接方式:

1、開啟虛擬機器設定。

2、設定網路為橋接模式。

3、虛擬機器無需特殊設定,只要開啟網絡卡即可。

二、nat模式:

nat模式中,就是讓虛擬機器借助nat(網路位址轉換)功能,通過宿主機器所在的網路來訪問公網。

虛擬機器系統無需特殊設定,只要開啟網絡卡即可上網。

7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就可以啊。

不過如果你是 adsl 撥號上網,或者學校區域網有繫結什麼的,虛擬機器軟體設定虛擬機器的網路方式是 nat 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

一、橋接

手動更改虛擬機器裡linux的ip為物理機的同乙個網段的ip(要求物理機不是自己撥號那種)

二、nat

這種方法不論什麼環境都可以,先確保物理機中的vmware 8網絡卡是開啟的,然後,將虛擬機器的網路型別改為nat,然後重新連線一次,然後在linux裡讓網絡卡自動獲取ip就行了,記得指乙個預設閘道器,改dns

9樓:百祖

網路選擇橋接,就ok了,nat貌似也行

如何將linux虛擬機器和主機之間連線 詳細�0�3

10樓:趣園藝

主機連線linux系統的虛擬機器,下面以windows系統上面的 red hat版本的linux虛擬機器連線為例,方法如下:

1、在虛擬機器的redhat系統,依次單擊系統--管理--網路,開啟網路配置視窗。

2、在網路配置視窗中,選擇eth0網絡卡,單擊編輯。

4、配置完ip位址後,返回網路配置視窗,先取消啟用網絡卡,然後再啟用網絡卡。

6、在win系統下,win+r快捷鍵,執行中輸入cmd,開啟命令提示符:ping 192.168.80.131,測試能否ping通。

7、在win下,開啟xmanager enterprise中的xshell,輸入命令ssh 192.168.80.131,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連線至linux即可。

11樓:彭珂的課堂

vmware_虛擬機器安裝linux系統

12樓:羅永欽

「linux專題」在vmware中建立centos7虛擬機器

真是物理機連線的為wifi網路,上面安裝的虛擬機器中linux能否上網?如果能,怎麼上網?

13樓:

如果物理機器直接連的貓,沒有路由器,那就不要用橋接模式。橋接模式後,你的虛擬系統網絡卡和物理系統網絡卡對閘道器來說是並列的,如果物理機器直接連貓,那虛擬機器肯定上不去網。 比較安全的辦法是nat,這樣讓物理機器成為你虛擬機器的閘道器

linux虛擬機器如何設定網路連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vm要用安裝版,綠色版的一般有很多功能都不能用的。先給linux配好網路配置,vm也有網路模組,設成連線物理網絡卡,也可以連線虛擬網絡卡,ip要和物理機在同乙個網段,相互能ping通,要是不能通的話可以是兩個系統的防火牆沒關,現在就可以通過共享物理網絡卡能網了。

15樓:

優點:在物理電腦可以直接連線虛擬機器

物理機所在區域網的其它pc(192.168.1.x 的其它ip) 也可以連線到虛擬機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你使用vm安裝版,不要使用綠色版軟體,綠色版不穩定。然後再虛擬機器中的網路設定中設定成nat方式連線,這樣主機可以上網,虛擬機器就可以上網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最簡單的辦法:

你把物理機上的「網路連線屬性」中的 「internet連線共享」

打上勾。

虛擬機器中的linux系統如何上網?

18樓:匿名使用者

vmware預設使用bridge方式虛擬乙個網絡卡橋接到物理網絡卡上面,這種情況下你虛擬機器的系統如同你在區域網當中增加了一台電腦,你的**沒有限制的情況下,虛擬機器當中的作業系統使用同樣的網路資源,一般不用做任何設定就可以上網。

如果你的**限制了ip,請按正常的方法在虛擬機器的系統當中對ip進行設定(不能與host的ip相同)。

wmware4種網絡卡設定的資料供你參考

(1)bridged方式

用這種方式,虛擬系統的ip可設定成與本機系統在同一網段,虛擬系統相當於網路內的一台.獨立的機器,與本機共同插在乙個hub上,網路內其他機器可訪問虛擬系統,虛擬系統也可訪問網路內其他機器,當然與本機系統的雙向訪問也不成問題.

(2)nat方式

這種方式也可以實現本機系統與虛擬系統的雙向訪問.但網路內其他機器不能訪問虛擬系統,虛擬系統可通過本機系統用nat協議訪問網路內其他機器.nat方式 的ip位址配置方法:

虛擬系統先用dhcp自動獲得ip位址,本機系統裡的vmware services會為虛擬系統分配乙個ip,之後如果想每次啟動都用固定ip的話,在虛擬系統裡直接設定這個ip即可.

(3)host-only方式

顧名思義這種方式只能進行虛擬機器和主機之間的網路通訊,既網路內其他機器不能訪問虛擬系統,虛擬系統也不能訪問其他機器.

(4)not use方式

既是不使用網路,虛擬系統為乙個單機.

一般來說,bridged方式最方便好用.但如果本機系統是win2000而網線沒插(或者根本沒有網絡卡),網路很可能不可用(大部分用pci網絡卡的機器都如此),此時就只能用nat方式或host-only,之前所說的那兩塊虛擬網絡卡就是適應這兩種網路準備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橋接不行,就用nat模式好了。

只要虛擬機器裡的本地連線能夠從vmdhcp服務自動獲取到類似192.168.x.128的ip,一般就沒問題了

如何配置虛擬機器linux系統的網路

20樓:恭聽筠

建議設定成為網橋模式,然後虛擬機器設定ip(假如為:192.168.1.10)位址和物理機(假如ip為:192.168.1.20)同乙個網段。

優點:在物理電腦可以直接連線虛擬機器

物理機所在區域網的其它pc(192.168.1.x 的其它ip) 也可以連線到虛擬機器。

用虛擬機器安裝linux的Redhat系統時出現了錯誤,請高手指教

上邊寫的很清楚了,給你兩種可能 1.介質有問題,就是你的安裝光碟有問題 2.你虛擬機器分配的空間不足。導致無法安裝。如果你是通過iso映象安裝。問題原因我更傾向於第二點。這個告訴你錯誤的或者沒有可引導的系統盤,如果你是換了關盤注意一點,換完之後看光碟機開機連線勾是否勾上了?如果沒有勾的話,那個盤是沒...

如何在win7下安裝虛擬機器linux系統

裝個虛擬機器 把linux的iso配置到虛擬機器的光碟機裡就安裝了 建議 推薦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在windows 7中安裝linux系統。在vmware中安裝linux,安裝方式如下 1 如果使用光碟安裝,選擇install disc從 cda驅動器,選擇easy模式 簡易模...

虛擬機器重啟,如何重啟虛擬機器中的作業系統?

你的虛擬機器是xp嗎?我記得xp系統遠端使用者登入後本機會黑屏,server就沒問題了windows用shutdown命令關機或者重啟,遠端登入輸入命令也可以。命令列輸入shutdown 檢視相關引數。登陸真實機之後重啟虛擬機器。如何重啟虛擬機器中的作業系統?不知你用的是那一種虛擬機器系統,如果是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