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小型工程不用申領施工許可證呢

2023-02-01 03:00:03 字數 3326 閱讀 5907

1樓:巴蜀村的農民

,應該明確,施工許可證應由建設單位申領,建設單位主導,施工和監理單位配合。很多剛接觸建築行業的朋友都區分不開。

申請施工許可證是一項極為繁重的工作,也是專案實施過程中的重要標誌。

同時,在一級二級註冊建造師考試科目之一施工管理中,也佔據著重要的分值,每年必考內容之一。

由此,我們來詳細**這個問題。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令第18號《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第四條。

(一)依法應當辦理用地批准手續的,已經辦理該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

來回跑土地局,出讓、拍賣、劃撥,拿手續來。

(二)在城市、鎮規劃區的建築工程,已經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來回跑規劃局,拿到規劃許可證,商業,住宅,工業等等規劃。

(三)施工場地已經基本具備施工條件,需要徵收房屋的,其進度符合施工要求。

徵地、拆遷,七通一平。注意了,說的是進度符合要求,沒說全部拆完,一建施工管理多選題就是這麼摳字眼,考大家看書認不認真。

(四)已經確定施工企業。按照規定應當招標的工程沒有招標,應當公開招標的工程沒有公開招標,或者肢解發包工程,以及將工程發包給不具備相應資質條件的企業的,所確定的施工企業無效。

確定施工企業,就是中標的施工企業,需要合同以及施工企業提供一整套的資質和資料。

(五)有滿足施工需要的技術資料,施工圖設計檔案已按規定審查合格。

各單位形成一整套的檔案已審查合格,當然邊設計邊施工也是很正常的。

(六)***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具體措施。施工企業編制的施工組織設計中有根據建築工程特點制定的相應質量、安全技術措施。建立工程質量安全責任制並落實到人。

專業性較強的工程專案編制了專項質量、安全施工組織設計,並按照規定辦理了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手續。

要求建設單位,施工單位提供施工組織設計,以及保證質量安全的專項方案措施,管理架構,責任制度落實情況。

(七)按照規定應當委託監理的工程已委託監理。

確定委託監理單位,需要合同以及企業提供一整套的資質和資料。

(八)建設資金已經落實。建設工期不足一年的,到位資金原則上不得少於工程合同價的50%,建設工期超過一年的,到位資金原則上不得少於工程合同價的30%。建設單位應當提供本單位截至申請之日無拖欠工程款情形的承諾書或者能夠表明其無拖欠工程款情形的其他材料,以及銀行出具的到位資金證明,有條件的可以實行銀行付款保函或者其他第三方擔保。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裝修裝飾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以及城鎮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的施工,建設單位在開工前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向工程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以下簡稱發證機關)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

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下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公尺以下的建築工程,可以不申請辦理施工許可證。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以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對限額進行調整,並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批准開工報告的建築工程,不再領取施工許可證。

可以不用申領建築施工許可證的工程標準是什麼?

3樓:焦美芳之華

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下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公尺以下的建築工程。

4樓:匿名使用者

1、總造價在30萬元以下的工程或者面積在300平公尺以下的工程。

2、***批准開工報告的工程。

3、臨建工程。

4、搶險救災工程。

5、軍隊工程。

以上5類建築可以不用申請施工許可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申請施工許可證的工程型別。

(1)***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確定的限額以下的小型工程(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下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公尺以下的建築工程);

(2)作為文物保護的工程;

(3)搶險救災工程;

(4)臨時性建築;

(5)軍用房屋建築;

(6)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批准開工報告的建築工程。

可以不用申領建築施工許可證的工程標準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總造價在30萬元以下的工程或者面積在300平公尺以下的工程。

2、***批准開工報告的工程。

3、臨建工程。

4、搶險救災工程。

5、軍隊工程。

以上5類建築可以不用申請施工許可證。

不需要辦理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的工程有哪些(要求最完善的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1、***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確定的限額以下的小型工程。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第2條,所謂的限額以下的小型工程指的是: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下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公尺以下的建築工程。同時,該《辦法》也進一步作出了說明,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以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對限額進行調整,並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2、作為文物保護的建築工程。

《建築法》第83條規定:"依法核定作為文物保護的紀念建築物和古建築等的修繕,依照文物保護的有關法律規定執行。"

3、搶險救災等工程。

《建築法》規定,搶險救災及其他臨時性房屋建築和農民自建低層住宅的建築活動,不適用於本法。

4、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批准開工報告的建築工程。

5、軍用房屋建築。

《建築法》第84條明確規定:"軍用房屋建築工程建築活動的具體管理辦法,由***、**軍事委員會依據本法制定。"

哪些建築工程不需領取施工許可證

8樓:匿名使用者

1、總造價在30萬元以下的工程或者面積在300平公尺以下的工程。

2、***批准開工報告的工程。

3、臨建工程。

4、搶險救災工程。

5、軍隊工程。

以上5類建築可以不用申請施工許可證。

9樓:蔣小波

有兩種情況:1、***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確定的限額以下的小型工程;2、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批准開工報告的建築工程。

建築施工不需要施工許可證了嗎?

10樓:古建家園

肯定是假的,施工單位肯定要有施工許可證的,沒有施工許可證,怎麼可能會讓施工?

11樓:文藝流氓佳

***建設行政管理部門確定的投資限額以下的小型專案本事就可以不用辦理施工許可證。

或者依法辦理了開個報告的也不需要重複辦理施工許可證。

關於建設工程不需要辦理施工許可證的問題

辦理施工許可證需要哪些,辦理施工許可證需要哪些資料

準備材料 符合 北京市建築工程重新申領 變更及補發施工許可證管理辦法 京建工 2006 435號 的規定 一 提交材料 重新申領施工許可證的提交 1 建設單位變更的,建設單位重新申領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時,應提交以下材料 1 變更情況說明及法人委託書 2 原施工許可證正本 副本原件 3 重新填寫 蓋章...

工程立項批文是不是指工程施工許可證

立項是指計畫管理部門對 專案建議書 或 預可行性研究報告 以檔案形式進行同意建設的批覆。因此立項批文是對專案建議書的批 不是,工程立項的批文一般是 或者由 直接出具的關於建設某個專案的檔案。如果是 投資工程,規劃局會根據檔案辦理選址意見書和規劃許可證,國土局根據檔案發放土地證,財政會根據立項檔案撥款...

申請施工許可證所需「建設單位建設工程安全施工措施」怎麼寫呢

建築學更有前途,建築學還在發展,缺乏人才。所以市場廣闊。這麼說 建築學不愁工作,只在意工作待遇的高低。好的工作才是你努力的方向。我高三的時候,會選擇注重興趣。不過進了大學,才知道有多現實,現在會建議你著重考慮未來就業趨勢和學校有名專業。因為領域認證學校真的很重要。我所在的學校並不是重點,但是業界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