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會遺傳嗎,性格會遺傳麼?

2022-02-15 14:36:06 字數 6083 閱讀 521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一下,樓主,你說的是養父母,和你沒有遺傳關係,性格不符很正常

再說性格是否會遺傳的問題,性格的影響是多方面的,總結起來,遺傳是基礎,環境是潤色,而環境中,你幼年童年的經歷又尤為重要,但一旦成年,想徹底改變自己的性格就很困難了,需要極大地毅力,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老祖宗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在這裡,我想所的是你要學會適應,適應別人的性格,這樣,別人也才會慢慢適應你的,你雖然一直很叛逆,但養父母一直沒說什麼說明他們是愛的,他們也一直嘗試的適應你,只是你一直沒嘗試著適應他們罷了。

2樓:醫渣客棧

哈哈——

沒有太大關係

樓主,這個主要是和你生長的環境,條件,周圍人——你的父母朋友對你的影響,這個和遺傳沒有任何聯絡

你可以刻意改自己的性格,不過,性格是在潛移默化之中形成的,要改,難!

——————————————————————————其實,性格不一定和你的長輩相似

比如,你的長輩很喜歡管你——什麼事都管,告訴你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你就會很逆反,這是正常的——誰喜歡被管著?

所以,可能是長期的這種生活方式,導致了你現在所謂的叛逆理智!叛逆不可怕,但是一定要有理智!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伊莎娜瓊斯

性格不會遺傳,誰都一樣跟爸媽有代溝。我跟我親爸媽天天拌嘴呢,他們讓往東,我偏往西。

4樓:晴空之日

其實性格遺傳的成分較少,主要是後天環境的影響,因為你知道他們是你的養父母,所以心靈深處有種不合,可能你根本就不知道,即使他們對你好,你也會有一種叛逆的心理,所以你和他們的性格差很多。

5樓:滄浪逸塵

也許有吧,說不定性格就和大腦中的某種蛋白質有關係

但是性格受後天影響是一定的,這種問題問問心理醫生比較好

6樓:我軒我炫

性格當然有先天的(遺傳)

當然絕大多數是後天形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存在很多爭議,我是這樣想的:性格或多或少都會有遺傳的。人體內有很多激素都能影響人的情緒,遺傳因素就是控制了這些激素的分泌,長期控制著人的情緒,經過長期的積累就形成了性格。

就是每個人分泌各種激素的能力都存在一定的差異,所以就出現了各種不同的性格。當然性格還與成長環境有密切的關係。總結說句,性格是受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共同影響的~

8樓:

那還得看那種性格的性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可以遺傳的,但屬於隱性遺傳,可能在少年時期不明顯,成年後逐漸顯露出來;也可能小時候很像爸媽。長大後越來越有自己的個性,但是萬變不離其宗。誰生養的隨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不會遺傳的,但會因周圍環境的不同而變,就像有些人很像他們父母,但其實不是遺傳的,而是在父母影響下形成的

11樓:

遺傳是很奧妙的,有的會,有的不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好像是養父母吧,與性格遺傳有什麼關係

性格會遺傳麼?

13樓:東澤

當然會,你的心理素質太差了;好好教育好孩子吧,不要和你一樣了。

可以多挑戰一下自己,多給自己一些控制自己壓制自己的機會;別太隨性了,說難聽一點,你應該是沒碰到什麼難事,在家裡你應該算是個寵兒;

1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屬於後天形成的,跟小時候所受的影響有很大的關係。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後代什麼樣的性格跟家庭環境有直接關係。

15樓:鄭州華夏白巔風

性格會遺傳的,但是既然你知道自己的脾氣不好,將來有了孩子只要注重後天的培養,應該也是可以彌補一些孩子性格的缺陷的。

16樓:鐵口銅牙

性格當然要遺傳的,不過男女兩者結合,生出來的孩子是結合男方、女方的性格的。

17樓:大叔的純情

性格不會遺傳,但是性格的養成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家庭因素,小孩很容易在家長的影響下生產和父母親一樣的性格

18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鳳生鳳,凰生凰,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不是說性格會遺傳,而是在不同的環境中會養成不同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沒有遺傳,但是,你的言行舉止都會直接性的影響到孩子,小孩都會學爸爸媽媽說好的語氣、口吻,甚至你說話是的肢體動作等。爸爸媽媽是小孩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小孩的終身老師。別的不要多想,放輕鬆,只要告訴自己,你是孩子的爸爸,你是一位偉大的老師。

在自己無論多麼失落的時候,都要想想,你有乙個幸福的家,有寶寶愛你,爸爸媽媽愛你,你的愛人愛你,親戚朋友都愛你,不認識你到以後認識你的人,都愛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一般是不會遺傳的啊,只能說會影響,會和你很像的性格而已啊

21樓:

人的相貌、身高、性格和智力這類特徵的遺傳除受多個基因控制外,還受到非遺傳的環境因素影響。

人的性格會遺傳嗎? 120

22樓:段佳明

性格是不會有生理上的遺傳的,但是這裡面也會牽扯到乙個社會心理學上習得的概念。在與家人接觸的過程中,很多性格上的東西是可以學來的,所以這個也會有影響,但不是生理上的遺傳。

23樓:春去花落水流紅

性格是會遺傳的。美國心理學家對分開撫養的同卵雙胞胎做的調查研究顯示,性格當中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塑造和完善的。許多分開撫養在不同環境成長的雙胞胎,幾十年當中沒有見過面,但是研究者卻發現他們的性格是很相似的。

24樓:我要做乙個鬥士

決定性格的因素由兩部分,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當還是孩童時期時,其主導因素是先天的,在成長過程中,性格會隨著環境發生改變。這時後天習得的將佔主要因素。

25樓:每日心理解憂

您好!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性格,有遺傳論,還有環境論,還有遺傳與環境的相互作用論。

我想遺傳不能說一點沒有,但是性格形成的諸多原因還是隨著生活環境的改變,所接受的文化程度及生活中經歷的事件……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格屬於心理學範疇,不是生理學概念,談不上遺傳。人的性格是後天(主要是幼年期)建構起來的,跟早期生活經歷關係極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會遺傳的,只能是遺傳父母一方的性格,如果父母雙方性格一致,那麼就說不清楚是遺傳哪個的性格了。

28樓:hero小蛇

性格不會遺傳,但會受後天影響,比如說家庭氛圍,父母對自己的教育,接觸交往的朋友等~

29樓:蓮致

不會,它是潛移默化的。比如您更您奶奶生活,您的性格就不會向父母。

人小時候會學習周圍人的言行舉止,自然也就養成了和周圍人相同的習性。(我媽指責我在玩電腦,,,)

3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性格型別是由遺傳、成長環境決定的,約25歲以後,性格型別很難改變(存在有個別人在經歷過特殊處境(如:瀕臨死亡)後性格型別有改變的例外情況),只有性格偏好的程度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所變化。 相對於生理特點來說,人的性格本質似乎是流動性的。

它隨著周圍環境的變化而發生微妙的變化,以致於對它的測驗使心理學家們費盡心機。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不是重要的,主要是看後天的發展和改變!

遺傳也罷,不遺傳也罷.關鍵有後天的周圍環境變化而變化.通常隨著年齡的增長一直在潛移默化的改變!好比人的一生的命運一樣!正所謂性格決定命運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32樓:重複重回

不回!你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學習了你父母的特點。

33樓:華鴻水岸

性格不會遺傳,但會受後天影響

34樓:幽鬱森林

現在所謂的性格其實綜合來說應該稱作人格!

人格分兩部分:氣質+性格

氣質是與生俱來的,是不會改變的,是人的本性,80%遺傳自父母。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說的就是氣質

性格是後天養成的,所謂3歲看大7歲看老,也就是說,在童年時期性格也基本定型了。

人的性格會遺傳嗎?

35樓:白河夜船

乙個人的外貌固然是很重要的,畢竟外貌就是乙個人的門面。但是乙個人要是只有外貌很出眾,性格、人品很差勁的話,也是沒有辦法得到其他人的喜歡的。外貌可能是一塊敲門磚,但絕對不是是乙個人成功的法寶,成功最重要的還是乙個人的人品和其他良好的品質。

這就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很多東西都會影響到孩子的未來。我們今天要說的就是父母的性格會遺傳給孩子嗎?今天我們就來一起**一下這個問題。

首先我們要說的就是父母的性格是不會遺傳給孩子的,但是會很大影響到孩子。

父母的性格也是後天形成的,後天形成的東西大部分是不會遺傳的。父母和孩子之間的聯絡很大一部分就是通過先天的東西的影響,比如樣貌、身高、身體素質等等。這些東西很大程度上就是由父母雙方來共同決定的,是會遺傳的。

但是呢性格這個東西,是後天慢慢形成的,不是生來就塑造的東西,而且性格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在孩子慢慢長大的過程中受到外界的影響就會變化。所以說父母的性格是不會遺傳給孩子的。

但是父母的性格卻是會很大影響自己的孩子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生活習慣、生活行為等等一些其他外在表現的東西,都會對孩子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的性格特徵在孩子成長的早期是由父母塑造出來的,可能會是乙個小版的父母。

所以說父母一定要做好很好的表率作用,給孩子做乙個很好的榜樣。

36樓:雪松

肯定有遺傳,說不會

遺傳是不對的,

37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性格受遺傳影響

既然人體內的某些基因與性格有關係,那人的性格是否受家族遺傳影響呢?李新影解釋說,「冒險行為」「性格」(心理學上稱之為人格)和「抑鬱」等都會受到遺傳的影響,遺傳率在40%—60%左右。

俗話都說「有其父必有其子」,人們通常認為子女的性格會隨父母的性格。然而,李新影表示,實驗結果表明父母性格與子女性格呈弱相關,也就是說,孩子的基因雖然來自於父母,但基因的作用不一定顯現出來。他們的性格可能像父母,也可能像其他家庭成員,也可能誰都不像。

比如,可能父母雙方都內向,而他們的孩子卻非常外向。

「遺傳對心理和行為影響表現最明顯的是在同卵雙生子之間。」李新影強調,「同卵雙生子之間的人格相關性往往較強。」最近在朋友圈和微博上熱轉的bbc紀錄片《一對分隔在世界兩端的中國雙胞胎》也證實了這一點,一對中國同卵雙胞胎姐妹分別被乙個美國家庭和乙個挪威家庭收養,雖然兩姐妹的生活環境不同,但是長大相遇之後兩人性情非常相投,成了分隔天涯的一對知己。

性格會遺傳嗎

38樓:手機使用者

創業的老爸 敗家的兒子 大部分沒有遺傳精神病的孩子 也是個瘋子 性格會好嗎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遺傳,如果和父母性格相近,只是後天學的,

40樓:科技星

現在研究的不是性格遺傳的問題,而是遺傳和後天環境對性格的影響有多大。

對這些問題至今沒有肯定的答案,目前在心理學上學者們比較一致的看法是,屬於個體生理特徵者,受遺傳因素影響較大;屬於個體行為與心裡特徵者,受環境因素影響較大。

參考現代心理學 張春興

41樓:

會 我就遺傳了母親的憂鬱悲劇性格 因為很小就離開家獨自生活開始還不知道 十幾年後回家才發現和母親的性格特別相似 不是遺傳是什麼

42樓:

性格是乙個人在對現實的穩定的態度和習慣化了的行為方式中表現出來的人格特徵!它是在社會生活實踐逐漸形成的.

它更多的後天中形成的.先天只是會有些許影響.輪廓似而已!

胃癌會遺傳嗎,胃癌會遺傳嗎

胃癌與遺傳 醫生有時會遇到這樣的病人他們主動求醫要求做胃鏡檢查 但又說不出自己有什麼特別的不適症狀 原來他們在得知自己的某個親屬最近查出胃癌後便變得憂慮起來 生怕自己也由於遺傳關係得了胃癌。那麼胃癌究竟有沒有家族史呢 目前普遍認為 雖然遺傳因素在胃癌發病中的作用不如結 直腸癌中那麼重要 但胃癌的家族...

甲亢會遺傳嗎,甲亢會遺傳嗎

甲亢的發病可能與遺傳有關,也稱為有遺傳傾向的疾病,但它並非遺傳病。甲亢不是遺傳病,但如果在甲亢還沒有 時就懷孕,會對妊娠造成影響。甲亢孕婦因代謝亢進,不能為胎兒提供足夠營養,會影響胎兒生長發育,如胎兒身體缺陷 胎兒宮內發育遲緩等。甲亢孕婦晚期還可能會導致併發妊高症,此外,這類孕婦還容易出現早產 流產...

離婚會遺傳?離婚也會遺傳嗎?

這似乎是一種 魔咒 因為很多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在結婚成家之後,往往也會經歷婚姻危機,讓婚姻面臨離婚的險境。其實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遺傳是生物性的,若說單雙眼皮 個子高矮 長得漂不漂亮這些,倒也無可厚非。而命運,婚姻,經歷這些非先天的因素,又怎麼會遺傳呢?但現實告訴我們,這些也確實會遺傳!在心理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