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手術後能吃鴿子蛋麼

2021-03-07 18:51:41 字數 813 閱讀 5375

1樓:雲南結石醫院

膽結石手術後飲食調養注意事項

一、膽結石手術後1個月內應該減少脂肪類食物的攝入,禁食高脂肪類和煎炸食品。因為膽囊切除後,調節膽汁排入腸道的功能就會失去,對脂肪的消化能力就會減弱。不吃或盡量少吃肥肉、動物內臟、蛋黃及油炸食品,也不宜吃各類「快餐食品」。

烹調最好選用植物油。菜餚應以清蒸、燉煮、涼拌為主,少吃炒、煎菜,特別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力戒飲酒,這樣就能減少對膽道的不良刺激。

二、術後可以逐漸加強營養。如果消化功能良好,無異常,即可食用普通飲食,適當增加蛋白質攝入,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飲食,每天應吃些瘦肉、魚、豆類食品,如能飲一杯牛奶更好。可多吃大豆製品及菌菇類,以彌補動物蛋白的不足。

不必過分限制脂肪,因為腸道中一定量的脂肪,是刺激膽汁分泌及擴充套件膽總管容積和保持膽道流暢所必需的。此外,多吃高纖維素與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燕麥、玉公尺麵等,對患者術後的恢復也十分有益。

三、適當增加進餐次數。術後3—6月內,每天以4餐為好,少吃多餐可減輕消化系統的負擔,有利於手術後恢復健康。最好能每天吃點醋,因為醋會增強胃的消化能力,還可調節腸道內的酸鹼度,以利於膽汁發揮作用,促進對脂肪類食物的消化。

常飲茶、多吃鮮水果和蔬菜也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鴿子蛋和雞蛋成分是一樣的,沒區別,你膽應該切除了吧,減少膽固醇的攝入吧,以後也要控制,不然等著你的就是瀰漫性脂肪肝

3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蛋和雞蛋一樣,蛋黃的膽固醇含量很高,要少吃為好

4樓:王永琪

可以的,而且營養價值很高

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做完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恢復

膽結石手術後,有幾個問題很關鍵 第一 要時刻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因為膽結石是會反反覆覆的,要注意 是否變黃,變黃是很明顯的特徵之一,另外是否感覺胃部不舒服,吃飯總是消化不良,這個情況要注意減少用飯用量,少吃多餐。第二 注意戒酒戒菸,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例如動物皮 油炸的東西等等 第三 要定時定候吃消炎...

膽結石手術後刀口感染,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禁忌?

膽結石手術是臨床的常見手術之一,不算大手術 一般如果是個正常人,10天左右拆線就可以了。你的傷口不能癒合的原因最根本的是有基礎性的疾病 糖尿病,這個病本來就會使傷口癒合速度大大低於常人,看你的血糖情況還是可以的,醫院一般這種情況會要求糖尿病專科進行會診,及時控制住血糖加上外科的抗炎 引流等手段就可以...

膽結石術後吃什麼菜,膽結石手術後飲食上怎麼吃?

進食應以清淡 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應進大量飲料 1500 2000ml 以稀釋膽汁。每2 3小時進食1次,以刺激膽汁分泌。吃易消化的蛋白質,每天50g。勿吃動物腦 腎 蛋黃 油炸食物 辛辣品。在飲食規律方面,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 油炸食品 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