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到底有多重要

2021-03-04 05:15:29 字數 6460 閱讀 8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是我們的智力因素,分析問題,判斷事物的能力。現在的學校教育主要是培養智商,寫寫算算,開動腦筋,啟發思想。

情商是我們的情感因素,意志、品德、性格、情緒等等。這個對於我們處理人際關係有很大的作用。有人好大喜功,有人穩重沉著,有人舉止輕浮,有人深藏不露,有人夸夸其談,有人執著頑強,有人腳踏實地,都是情商的具體反映。

和交友、家庭影響有關。什麼樣的情商就有什麼樣的人,提高情商,就可以改善自己人際關係就這麼簡單。有人智商高就是沒有人喜歡,感覺討厭。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單位裡的老總和各級領導的情商都很高,而情商低的幹活的多。就像三國時的軍師諸葛亮智商很高也沒當上皇帝,而是情商高的劉備當上了皇帝,由此可見情商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了

3樓:人生問題諮詢

相當重要了

諸葛亮智商高但是最後也沒有當上皇帝

還是幫情商最高的劉備打了天下

4樓:書未成墨已濃

如果只是工作就不那麼重要,可以靠其他彌補;如果你想要公升職而且坐穩位置,那就非常重要!

情商在職場上到底有多重要

5樓:職場心機婊

身在職場,經常聽到一句老話:工作到一定年紀,專業上大家都差不多的情況下,情商高的那位才能走得更遠。

6樓:天霸動霸猴

比智商更重要,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學會為人處世後,下面的事情就是靠你的情商和個人能力去適應去做。具體的你碰到了經理了會懂。

7樓:melody姑娘天蠍

它可以讓你良好的處理和同事、和上司的關係,成為辦公室裡受歡迎的人。

它可以讓你良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緒,有句話說情商高的表現是:「對熟悉、親近的人依然保持尊重和耐心」,乙個高情商的人,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對身邊的人肆意發洩自己的脾氣。

情商對於乙個成年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8樓:巜跑啊

非常重要,如果你情商不好,說出來的話,都帶著刺。又怎麼融入到社會,交到好朋友呢?生活、工作都會受到影響的……

我有乙個朋友,她認識了乙個情商很低的男同事,這個男同事平時工作的時候看著還好,但是日常完全不會聊天,好好的天能聊死了。

下雨天,我這朋友沒帶傘,他能把送傘給我這個朋友,但是自己居然打車走了,也不知道送女生回家。

朋友化了個美美的妝容,上公司之後,他居然發現了,跟朋友說她最近好像不一樣了。

朋友正問她**不一樣了?

他回的居然是,好像又胖了……

智商可以反應在成績單上,情商卻無法檢測出,不是做對幾道數學題,不是成績單上拿了多少分,人生哪有這麼簡單!情商,非常重要,甚至比智商還重要。智商可以提高,但是情商很少人去關注,可實際生活中,我們的智商都是相差無幾的,但是有些人的情商卻真的很低。

低情商的人,不懂得換位思考,只會從自身角度出發,說話欠考慮。

比如問身高、問體重、甚至問收入,這些都是個人隱私,部分敏感的人,一聽你開口,其實在心裡已經在嫌棄提問的人了。

而有的人還不會看臉色,自顧自地做一些令人討厭的事情。

海明威當年在巴黎闖世界,寫**的毛病,也被龐德、喬伊斯們指摘過,龐德吐槽尤其鋒利,但海明威還聽得下去。

但遇到斯泰因阿姨有一天犯二,先是說乙個加油站工人態度差,說著說著就開始跟海明威念「你們這代人啊,都是迷惘的一代」,海明威當時就生氣了,倆人當時失和——斯泰因阿姨也覺得自己有一說一,但其實是居高臨下+自以為是+一棍子打倒一船人。

當然,我們都是對低情商的人敬而遠之。

9樓:

現在的我越發的認為,智商高的人不一定情商高,而情商高的人一定同時智商也很高。我就簡單的舉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例子——馬雲。

馬雲現在提起來,全中國可能沒有不知道的,在全球的範圍內我相信也很少有人不知道的,就這樣乙個現在牛的不得了的人物,在他36歲創業之前也是碌碌無為的平凡人,甚至因為樣貌在他的阿里巴巴集團崛起之後,還常常被人們戲稱為「et(外星人)」。但隨著近幾年的阿里集團不斷壯大,他的樣貌和八字也成為了一些奇人術士用來分析寫部落格、微博的「素材」,其實不必他們那麼大費周章的「專業」分析,我這個粗枝大葉的姑娘也會說上一句:「奇人奇相」。

就是這樣的奇人奇相在創業之初拉攏客戶的時候,當年那客戶在近幾年採訪中曾經提及那時候對馬雲的印象,簡單形容就是像幹傳銷的。對,那時候的他們那些創始人,到處講課還會做一些「培訓」諮詢什麼的,再加上做過老師的馬雲無敵口才,很難不被人誤會。而這美麗的誤會,就是馬雲高情商的表徵,也許有人會反對我這麼說,那麼我問兩個問題。

你見過馬雲背稿子麼?沒有吧!你看過馬雲在公共場合,由不得體的地方嗎?

沒有吧!這麼細枝末節的地方,他都注意的很好,還用多說其他嗎?情商真的比智商更重要,但他可是兩樣都有,所以他是獨一無二的馬雲。

情商對乙個人來說有多重要?

10樓:lkl太囧

情商對人的成長至關重要,豐富的情感是人身上最重要的非智力因素。情商高的人更自信、更樂觀,富有同理心,具備自我激勵的能力,能很快從挫折中奮起,也更容易獲得成功。情商高的人在事業上更能成功。

有人說「情商高的人讓人舒服,所以他可以事業有成,情商低的人讓自己舒服,所以只能碌碌無為」。

具有較高情商的人具有較強的社交能力,性格外向,性格開朗,不易陷入恐懼或悲傷,致力於自己的事業,誠實而富有同情心,能認識和激勵自己和他人的情緒,無論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很多人都喜歡何炅這種中年性的大暖男,在主持界做了這麼多年的工作,他的口才和高情商都是讓人佩服不已,在綜藝節目中,他總是能和很好的活躍氣氛,也總是能很好的救濟尷尬的場景,總是考慮別人的感受,他是很多人心中脾氣最好的明星。

情商高的人更會吸引人。有人說撒嬌女人最好命,但其實是高情商女人最好命。情商高的女人都是豐富有趣的女人,他們更注重感情的內在品質,而不在意形式。

情商高的女人會懂得成全男人,懂得男人骨子裡的大男子主義,所以他們會適當的退讓,他們懂得俘獲男人的心。情商高的女人任何事都會權衡利弊,既不讓自己受委屈,還能家庭和睦,這樣的女人會讓男人痴迷,對女人的愛也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減少,只會越來越依賴。

所以高情商的人,總是能記得別人的好處,幫助了別人也渡己。情商高的人總是能在生活中如魚得水。情商高的人總是能夠處於運氣好的狀態。

你的情商真的會影響你的一生。做乙個情商高的人,生活也好像開了掛。

11樓:qaq小美妞妞

情商很重要,相當於人品。

比如和乙個因為身體原因不能生孩子的人聊天,就不要總是圍繞著自己家孩子的話題,要考慮對方可能會因此感覺到難過,或者尷尬。

情商這個詞如果用最通俗的話來理解,就是乙個人既能夠清楚地明白自己在一段關係中的位置、作用、身份,也能清楚地了解對方的心態、需求、感受,那麼乙個高情商的人,一定會根據形勢、環境、物件的變化,來調整自己的行為和表達方式,做到彼此都可以滿意。

12樓:太陽公升起美麗

非常重要,情商太低的人很容易和別人爭吵和爭執一些事情,讓人很不舒服的感覺,並且這樣的人他是每次都這樣,不是說偶爾一兩次這樣哈!情商太低的話,無論去到**都會和別人發生矛盾,太多的爭執,並且是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他們都會爭個你死我活,真的很無必要!但是無法,一些人的性格就這樣,很難去改變他啦!

13樓:壞孩子的地方

可能會決定這乙個人有時候的運氣,機會,所以要注意。

14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情商對乙個人來說很重要,高情商的人很招人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對乙個人來說很重要,在當今時代,高科技飛速發展,人與人的關係很複雜,情商高,人緣就好。也善於溝通,還是要多學習,多掌握知識。藝不壓身。這就是情商高的重要性。

16樓:某丞

我認為情商對乙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情商很低的話是很難好好生活的。

17樓:霸氣丶詮釋爺

情商對乙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情商低了會很難行走的!

18樓:12色的女兒紅

非常重要,如果乙個人情商不夠的話很容易得罪人,生存下去會非常困難。

19樓:流錦林

情商低的人無論是職場和愛情場都混不開,有些男生看著挺好的,一說話能把女生氣得半死,脫單是很難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對於乙個人是否能更好的生活非常重要,一般情商高的人無論從事什麼工作,在哪一行業,都能很好的發展,因為情商高就會有很好的人際關係,在現在這個時代,沒有很好的人際關係是很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低下無論在交友和創業上都不會太順利

情商對人有多重要?

22樓:長脖子de小鹿

情商與智商一樣重要!

就是有了再好的頭腦、智慧型、理智、決斷力 一旦你缺乏情感

就會變**類的傀儡 前進的絆腳石(而且還比智商低的「絆腳石」還難對付 這你能想象的出來)

這個世界上迷茫了並不可怕 只是自己不再有了改變迷茫現狀的勇氣 這種勇氣 就人類這個還沒進化

乾淨的生命體來說 只有情感才能給你帶來。

情商是用來處理感情和人際交往不可或缺的東西,但情商會讓人衝動,這時候就是智商來安排了,只有理智的看待問題的實質,才能用情商來很好的處理問題,兩者缺一不可。所以人際交往時兩者都很重要。但盡量把理智放前,不然很容易被感情沖昏頭腦 。

摘一篇文章給你看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你的工作eq是高是低?在工作上碰到困惑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可能是你的工作eq在作祟?乙個人的eq對他職場的表現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

一項針對全美前500大企業員工所做的調查發現,乙個人的iq和eq對他在工作上成功的貢獻比例為iq:eq=1:2,也就是說,eq對工作成就的影響是iq的兩倍,而且職位愈高,eq對工作表現的影響就愈大。

困惑之一:有趣的工作何處尋

a小姐是做客戶服務的,每天工作的主要內容就是接客戶的訂單。通常一天要接幾十個訂單,每個客戶都會催著她快點把訂單做出來,每一張訂單還要經過反反覆覆地修改。不斷有**、傳真過來,同時又要面對客戶的投訴。

這樣日復一日,她覺得工作既無趣又把自己折騰得身心俱疲,有時候真是難以支撐下去了,以前想像的工作的樂趣根本找不到。每個季度公司開總結會布置新任務的時候,a小姐就會不斷地問自己,這樣的日子何時是盡頭。她真想大叫一聲:

「好玩的工作究竟在**?」

點評:心理學家們發現,在有趣的情緒中工作,我們較能專注,而創意也比較豐富,解決問題的能力會大增,也更有彈性及適應力來面對挫折。所以整體而言,覺得好玩的積極心態會讓乙個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大增。

感激是快樂的啟用力。時時提醒自己生活中值得感激之處,你就會立即感受到快樂。事實上,研究指出,如果你在心情低潮時想3個值得感激的事情,就能拋棄負面的情緒,重新感受快樂。

困惑之二:如何打造團隊技巧

b先生最近有點煩。公司給他所在的團隊布置了乙個很大的專案,b先生看了很多資料,收集了很多資料,寫出了乙個自認為很好的方案。在開會的時候,他向組裡的成員說了自己的想法,可是大家似乎都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反對意見。

為此,b先生據理力爭,結果那次會議不歡而散。在之後的幾次會議中,b先生又覺得別人提出的想法根本沒有自己的好,他「大膽」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見,可是結果又是不歡而散。現在組裡的人好像在刻意疏遠b先生,有事也不和他商量。

這使他很苦惱,他很想對他的組員說,其實他說的話都是對事不對人的,他只是想把工作做得更好......

點評:團隊技巧是十八項關鍵工作eq的其中之一,對於工作績效有著深遠的影響。優質的團隊成員深知,在團體中並不是每一次都能找到完美的解決方案。

若要發揮團隊的整體力量,一旦做成決議後,每個人就該放棄個人的主觀想法並且遵守團體的共識。萬一仍有不同觀點,也應該在下一次團體討論中提出,試著說服大家,使之成為新的共識。

幫助其他成員完成工作。在工作進行當中,別忘了關心一下其他成員的工作狀況,如果有任何幫的上忙的地方,趕快主動地表示你願意出力相助,並且說到做到:「我剛好手上有這些資料,要不要我順便copy乙份給你?

」困惑之三:怎樣「察言觀色」

c小姐剛開始工作不久,在大學學業優秀的她本以為自己在公司裡會如魚得水,可沒想到結果卻是處處碰壁,好像公司的每個人,同事、老闆、客戶,都在給她臉色看。

amy滿臉不快地從老闆辦公室裡走出來,想必是挨罵了,c小姐立即走過去表示關心,「是不是又被老闆罵了,別放在心上。」,結果卻遭來amy的冷眼相對,「哪有的事!」

國外的朋友來上海,c小姐想請半天假,話才說出口又被老闆訓了一頓:「沒看到公司這段時間的業績在下滑嘛,還請假,不賣力工作業績怎麼公升?!」碰了一鼻子灰的她從同事處得知,老闆今天上午才被他的老闆叫去談過話……為什麼自己總是說錯話呢?

到底怎麼才能知道別人在想什麼呢?

點評:在職場的人際互動過程中,懂得「看臉色」十分重要,不論是跟上司要求加薪,還是與客戶談判,你都需要敏銳的觀察力來解讀對方心思,這樣才能知道進退,從而圓滿完成任務。有趣的是,雖然我們很小就已學會「看臉色」,而成年之後這方面功力又是有增無減,那為什麼對許多人來說,在職場中「察言觀色」仍是個頗令人頭痛的難題?

一句話,還是趕緊修煉你的工作eq吧!

禮貌在工作中的重要性,禮貌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在當今的國際社會中,不論國家大小 不論種族差別,不論信仰不同,都追求乙個共同 點,就是民族的文明。因此,講究禮節禮貌,對乙個國家來說是 個文明進步的象徵 對一 個人來說,是衡量其修養程度 道德標準的砝碼。作為展現社會文明視窗的餐飲行業 每個 餐廳服務員都應自覺地講究禮節禮貌,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

男人有力量到底有多重要,性對於男人有多重要

給你打個比方吧!純力量 你老婆想要的公主抱你給不了!你想解鎖你和心愛女人的高難度新姿勢也無法解鎖。兩人歡愛你耐力不夠。你老婆被調戲了,不敢出頭,因為你覺得身體所打不贏。金錢力量 你女人想要個 衣服,鞋子,包包,化妝品,買不起,時間久了,就變成黃臉婆了,就會被你嫌棄了。你在家裡沒有威信,你可能被你女人...

在工作中,到底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許多人都不理解,在工作過程中究竟是學歷好一點,還是工作能力更好一點。一些人努力的上學,考上985211,就是為了以後出來了,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他們沒有那樣好的成績,只能憑藉自己的雙手去闖出一番天地。在工作中到底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對於許多人來說,特別是想要找個好一點的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