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學習方法是反思還是總結?

2023-01-31 14:40:02 字數 1600 閱讀 5877

1樓:曉怡

你好,你說的反思其實就是總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最重要的也就是反思之前的錯題,做乙個總結,舉一反三,以後遇到類似的題目再也不會出錯。

最重要的學習方法是反思嗎?

2樓:鼠貓同人

我們有時總是引以為傲的是自己讀過很多書,就像小時候學習的文章那樣有的能倒背如流!但是我們真的理解書的主題和表達的中心思想了嗎!而用學到的知識理念去反思融入自己的生活帶來幫助了嗎!

有時候我們讀書也就是讀了,看過的文章也只是看過了。其實最有效的就是結合自己的想法寫個讀後感。分類整理好。後期在合適的場景應用!

有時確實我們都愛選擇容易的事情,思考是一件費腦的事情!但往往思考帶來了靈感思維。而思維才是決定我們的行動!

有時候也要通過反思去分析別人論述的是否真假,或者別人的經驗是否適用於你,取之精華,用之己身,使己進步!

3樓:來生再許願

應該是的,舉一反三就是最好的學習方法,這樣才能學好。

4樓:科幻作家

我並不覺得,雖然孟子老子孔子都說過要反思,如:吾日三省吾身。但是我們更多是需要去揣摩新的知識,去學習新得內容,而不是原地踏步,思考自己**不好。雖然這是在改進,但是效率不高。

最重要的學習方法是反思嗎?

5樓:綰顏

在我看來反思很重要。但也要分階段看待,如果還只是小初階段,那我認為你需要做到課前預習帶著預習後的問題認真參與課堂,課後認真完成作業並及時改正複習。如果是高中階段甚至到大學階段,反思總結就是很重要的,題海戰術一定程度上無意義,最重要的是反思總結錯題形式,積累題型設問方式等,來轉變自己的思維。

希望對你有用。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傳不習乎?」古人說得好,反省是好事!反省是一種自我檢討、回顧,人們往往可以在實際生活、學習、工作中通過反思和自我檢查來認識自己,及時知道自己的不足,其實質是讓自己的人生路更寬、更廣。

6樓:曉怡

你好,我覺得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是反思後的總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只有對做錯的題進行反思,舉一反三,以後遇到就不再出錯了。

學習方法最重要的學習方法是反思嗎?

7樓:有趣雜貨店

學習的方法有很多,最重要的方法反思,利用把學的東西用出來,這樣才是最有用的。

學習方法**於反思嗎?

8樓:浮華落盡

學習方法當然是源於反思的不斷的反思,不斷的總結,這樣才能讓我們在這個過程當中不斷的學會進步,整理自己。

最重要的學習方法是反思嗎??

9樓:小茗姐姐

重要的學習方法應該是歸納和總結,反思只是歸納總結的一部分,或者是歸納總結的另一種說法。要歸納總結當然就要思考,只有通過思考學習才能夠不斷進步。

10樓:浮清韻

這個肯定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反思說明了我們對於這乙個學習總是在不斷的去思考,只有好好的去總結一下,才能有乙個更加好的成績。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最有效的學習方法總結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很多,比如交替學習法。交替學習,就是把既相關 又不同的學習內容混合在一起學習。比如 把數學中的函式題 幾何題 統計概率等題目都混合在一起,然後每天做一小時。而不是今天專門做數學幾何題,明天專門做函式題等等。交替學習的效果之所以好,是因為考試的時候就是多種知識和題型...

高效學習方法?什麼是高效的學習方法?

1 合理安排,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做事有主見 有策略,每天有天計畫,每週有周計畫,按計畫有條不紊地做事。2 建議設定學習目標,設定諸如 記住30個單詞 能解釋這個公式 等的目標,就可以明確自己之後要進行哪一步。3 養成長期學習的習慣,不臨時抱佛腳,臨陣磨槍是非常低效的學習方...

歸納總結是學習化學的重要方法,下面是某同學對有關知識的總結

1 並列 2 鹽,mgo h2 so4 mgso4 h2 o 2014?東興區一模 歸納總結是學習化學的重要方法,下面是某同學對有關知識的總結,請你填寫空格 如圖 硫酸鋅 氧化鎂和bai硫酸都能轉化生 du成m,m是含zhi鎂化合物,故daom是硫酸鎂,屬於鹽類物質內 氧化鎂能與容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