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的定義是什麼?20地鐵的定義是什麼?

2023-01-31 12:35:03 字數 3481 閱讀 1237

1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metro,underground railway,subway)是沿著地面鐵路系統的形式逐步發展形成的一種用電力牽引的快速大運量城市軌道交通模式。其線路通常設在地下隧道內,有的也設在城市中心以外,從地下轉到地面或高架橋上。自2023年英國倫敦鋪設了世界上第一條地鐵線路(蒸氣機牽引)以來,地鐵發展迅速。

地鐵已經成為現代都市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2樓:抄白楣

地鐵是在城市中修建的快速、大運量、用電力牽引的軌道交通。列車在全封閉的線路上執行,位於中心城區的線路基本設在地下隧道內,中心城區以外的線路一般設在高架橋或地面上,英語為metro(underground railway、subway)。

3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顧名思義,是在城市中修建的通常位於地下的快速、大運量、用電力牽引的軌道交通。地鐵在全封閉的線路上執行,位於中心區域的路線基本設在地下隧道內,中心城區以外的線路一般設在高架橋或地面上。英語稱為metro,underground railway或者subway。

4樓:武翠曼

地鐵,即「地下鐵路」的簡稱,原本指在地下執行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但隨著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的發展,實際上地鐵有時會因建造環境而將部分路線鋪設在地上。地鐵是沿著地下鐵路系統的形式逐步發展形成的一種用電力牽引的快速大運量城市軌道交通模式。

5樓:誰來溫暖我的心

根據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於2023年釋出的《城市公共運輸分類標準》(cjj/t 114-2007)中的定義,城市軌道交通為採用軌道結構進行承重和導向的車輛運輸系統。依據城市交通總體規劃的要求,設定全封閉或部分封閉的專用軌道線路,以列車或單車形式,運送相當規模客流量的公共運輸方式。 《城市公共運輸分類標準》中還明確城市軌道交通包括:

地鐵系統、輕軌系統、單軌系統、有軌電車、磁浮系統、自動導向軌道系統、市域快速軌道系統。此外,隨著交通系統的發展已出現其它一些新交通系統。希望這些可以幫到你。

提問。你能直接發給我?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的定義。

城市軌道交通的定義:城市中使用車輛在同定導軌上執行並主要用於城市客運的交通系統稱為城市軌道交通。

20地鐵的定義是什麼?

地鐵是什麼意思?高鐵是什麼意思?

6樓:妄與梔枯

1、地鐵是鐵路運輸的一種形式,指在地下執行為主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即「地下鐵道」或「地下鐵」(subway、tube、underground)的簡稱;許多此類系統為了配合修築的環境,並考量建造及營運成本,可能會在城市中心以外地區轉成地面或高架路段。

地鐵是涵蓋了城市地區各種地下與地上的路權專有、高密度、高運量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metro),中國台灣地鐵稱之為「捷運」(rapid transit)。

2、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基礎設施設計速度標準高、可供火車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列車運營速度在250km/h以上。

高鐵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以及不同的科研學術領域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將中國高鐵定義為設計開行時速250公里以上(含預留)、初期運營時速250公里以上的客運列車專線鐵路,並頒布了相應的《高速鐵路設計規範》檔案。

佳木斯站將成為中國最東端高鐵站。

2023年8月8日上午,牡佳客專控制性工程、東北地區罕見的跨越28條既有線的特大橋——牡佳客專佳木斯特大橋連續梁順利合龍。屆時,高鐵列車途經該橋引入新建佳木斯站,位於「華夏東極」的該站成為中國最東端高鐵站。

全長375公里的牡佳客專是國家「十二五」規劃的鐵路工程之一,全線設7座車站。此前已投入使用的終點站佳木斯站是黑龍江省東部的鐵路樞紐,被譽為「三江平原第一站」。牡佳客專是引入佳木斯站的首條高鐵線路,也使該站一躍成為中國最東端高鐵站。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哈建公司牡佳客專專案經理楊旭書介紹,全長3450公尺的佳木斯特大橋是牡佳客專引入佳木斯站的最大「瓶頸」,受地形和周邊建築等限制,該橋梁體縱向坡度達25‰,最小曲線半徑僅600公尺,在高鐵橋梁施工中非常罕見。

專案部建設者克服困難,通過改進蒸汽養生方式,攻克嚴寒地區低溫環境混凝土施工質量控制等技術難題,確保了質量和進度。

技術人員還建立專業bim動畫分析模擬掛籃懸澆工序,並採用**控制法,對較大坡度的橋梁每節段線型進行監控。經過檢測,成橋後線形和設計線形誤差在20公釐以內,完全符合要求。

7樓:1逆時光

地鐵屬於中型軌道列車,主要服務於這個城市地下運輸。

高鐵是高速鐵路,是火車的公升級版,跨城市向更遠距離的運送人和貨物。車次前g開頭的都是高鐵,一般時速在250公里以上。

8樓:1戰士

地鐵是一些較大城市的地下軌道交通,地上部分常叫輕軌;動車是車速在200公里/小時左右的快速列車;高鐵的速度更快,是目前速度在300公里/小時高速列車。

9樓:使用者

地下鐵路客運的簡稱為地鐵。

10樓:匿名使用者

故名思義地鐵就是地下鐵路高鐵就是高速鐵路。

11樓:深圳

地下地路(軌道)

高速鐵道。

12樓:雪松獨立

地鐵是地下鐵路。高鐵是高速鐵通。

13樓:狂人不相信眼淚

地鐵是大城市當中的地下軌道交通,高鐵是城市與城市當中的地上軌道交通,目前降速了,大約250公里~300每小時,以前有300多公里每小時。

城市軌道交通的定義是什麼?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軌道交通是指運營車輛需要在特定軌道上行駛的一類交通工具或運輸系統。最典型的軌道交通就是由傳統火車和標準鐵路所組成的鐵路系統。隨著火車和鐵路技術的多元化發展,軌道交通呈現出越來越多的型別,不僅遍布於長距離的陸地運輸,也廣泛運用於中短距離的城市公共運輸中。

常見的軌道交通有傳統鐵路(國家鐵路、城際鐵路和市域鐵路)、地鐵、輕軌和有軌電車,新型軌道交通有磁懸浮軌道系統、單軌系統(跨座式軌道系統和懸掛式軌道系統)和旅客自動捷運系統等。在中國國家標準《城市公共運輸常用名詞術語》中,將城市軌道交通定義為「通常以電能為動力,採取輪軌運轉方式的快速大運量公共運輸的總稱。」

15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使用車輛在固定導軌上執行的,主要用於城市客運的公共運輸,稱為城市軌道交通。

1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定義就是,城市軌道交通是指為採用軌道結構進行承重和導向的車輛運輸系統,依據城市交通總體規劃的要求,設定全封閉或部分封閉的專用軌道線路,以列車或單車形式,運送相當規模客流量的公共運輸方式。 城市軌道交通包括:地鐵系統、輕軌系統、單軌系統、有軌電車、磁浮系統、自動導向軌道系統、市域快速軌道系統。

地鐵定義是?

17樓:星痕耀譽

大城市中主要在地下修建隧道,鋪設軌道,以電動列車運送乘客的公共運輸體系。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通俗點,就是在地底下跑的公交車。只不過用鐵軌而已。

地鐵的定義是什麼?地鐵是什麼意思?高鐵是什麼意思?

答 一 地鐵的內涵。1 地鐵是在城市中修建的快速 大運量 用電力牽引的軌道交通。列車在全封閉的線路上執行,位於中心城區的線路基本設在地下隧道內,中心城區以外的線路一般設在高架橋或地面上。2 地鐵是涵蓋了城市地區各種地下與地上的路權專有 高密度 高運量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地鐵稱之為 捷運 二 地鐵的優...

城軌是高鐵還是地鐵?城軌是什麼是高鐵還是地鐵?

城軌並不屬於高鐵,嚴格來說也不屬於地鐵,城市軌道交通包括了地鐵,也包括了輕型軌道交通等城市中,短途的交通出行。城軌是城軌,不是高鐵更不是地鐵。從城市軌道交通的建設方式 使用的車輛和運營方式上來看,城軌應屬於地鐵而非高鐵。城軌是高鐵還是地鐵?我覺得城軌不是高鐵,城軌就是在陳城市執行的有軌車,一般有的城...

2023年,地鐵和鐵路的待遇對比

當然鐵路好啦!不用看那些表面的資料,就好像看公務員的工資一樣,那只是他收入很小的一部分。地鐵是一點油水都沒有的工作。不能和鐵路比的啦!鐵路局這幾年的待遇還是不錯的,這幾年每年都漲工資,畢竟是國家央企,工資和獎金都有保障,缺點是體制僵化,如果是工人的話很難提成幹部,基本上就在入職的崗位上呆一輩子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