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題判斷一下

2023-01-31 12:05:05 字數 818 閱讀 57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分子是否穩定不是看分子間作用力,而是看化學鍵的強弱。

比如氫氣分子間的作用力沒有碘化氫分子間的作用力大,但是氫氣分子比碘化氫分子穩定,原因就是氫氫鍵鍵能比氫碘鍵大。

碘化氫分子間作用力大巨集觀上表現為碘化氫的沸點比氫氣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化學穩定性影響幾乎為0

分子間作用力又叫做范德華力,它隨分子的極性和相對分子質量的增大而增大。分子間作用力的大小對物質的熔點、沸點和溶解度有影響。氫鍵比化學鍵弱得多,比分子間作用力稍強。

通常也可把氫鍵看作是一種相對較強的分子間作用力。氫鍵對某些物質的性質產生較明顯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錯~分子的穩定性跟它自身的性質有關跟分子間沒關。

例如 o2分子間作用力大,但很活潑。

4樓:網友

不對,應該是化學鍵鍵能越大分子越穩定。

5樓:碧秀英練子

對的。理由:元素的定義為具有相同核電核素(質子數)的同一類原子的總稱。

所以同一種元素,必然質子數相同。

6樓:俎夏汪培

不對。質子數相同的粒子不一定屬於同種元素,比如na和nh4的質子數都是11,擔不是同種元素。

可是屬於同種元素的質子數一定相同,因為元素是具有相同質子數的原子。

應該是:若兩原子屬同一種元素則它們的質子數一定相同。

7樓:匿名使用者

錯。分子間作用力不是化學鍵,對分子穩定性這種化學性質幾乎沒有影響。

解釋一道化學題,化學題目解釋一下答案

k 離子和任何負離子結合都不生成沉澱。那麼就只有ag 離子反映來生成沉澱了,因為陽離子就k 和ag 剩下的就快了 和ag 反應生成不溶於稀硝酸的白色沉澱,那麼這個沉澱只有agcl,即陰離子只能為cl 所以該化合物是 kcl 1,kno2與硝酸銀不發生反應。2 k2co2與硝酸銀 發生反應生成ag2c...

有一道化學題,請教一下大家

假設混合物全部是cuo,稀h2so4的質量分數為xcuo h2so4 cuso4 h2o,80 98 80 80 5 x x 98 80 5 0.245 24.5 假設混合物全部是fe2o3,稀h2so4的質量分數為yfe2o3 3h2so4 fe2 so4 3 3h2o,160 3 98 160 ...

一道化學題,急 化學題

lz你方程式寫錯唉 是cu oh 2 1.根據方程式可以知道 80 100 40 98 x1 解得x1 49g 2.一樣根據方程式 80 100 40 160 x2 解得x2 80g 那麼w cuso4 80 200 40 3生成物中可溶的只有na2so4 所以再根據方程式,可以得到 80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