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罷免法人代表我們是兩人有效限責任公司,我有60的股份,對方有40的股份,法人代表是對方

2021-04-11 02:24:23 字數 1935 閱讀 5346

1樓:彥柯是我

有限責任公bai

司對於法定代

du表人的任免和程式都在

zhi公司章程中加以約定dao,若想罷免現任的法專定代表人必須先查閱屬公司章程的相關條文。但根據你的問題,作為第一大股東的你都不清楚如何罷免,我估計當初成立公司的時候對於章程的制定你們一定是照搬公司法並且按照工商局提供的標準化格式填寫的。在章程沒有約定的情況下需要召開股東會決議更換法定代表人,甚至修改章程,以保障自身權益。

另外提一點,法定代表人若非公司管理層是沒有權利隨意開除員工的。若不明,可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公司章程有嗎抄?

你是大bai股東,竟然

沒有du擔任公司的董事長,放棄了zhi對公司的控制權,現dao在的苦果只有自己品償。

不知道你所說的法人代表是董事長還是經理?

如果是經理,董事會就可以解聘,如果是董事長只能召開股東大會解除董事長職務。

你們只有兩**東,如何召開股東會是乙個麻煩的問題。

掌控乙個公司是個複雜的問題,即使通過這些複雜的程式拿回了公司董事長的職務,你能掌控好公司嗎?

這些都是你要想好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公司章程規定的法定代表人選任程式,按照程式處理。如果沒有明確更換規定,則需由股東會作出更換決議。

我與丈夫註冊乙個有限責任公司,他是法人60%股份,我是股東40%股份。現在我們已經離婚。

4樓:婚姻天下

公司的債務與股東一般沒有關係,如果你們註冊資本不足,則在不足的範圍內承擔連帶責任。

5樓:張新亮潘紅霞

會的,因為你佔40%股份,利潤你可分,債務你得還

有限責任公司大股東(60%)怎樣清退小股東(40%)但他是法人代表 因為法人管理對造成公司利益減少

6樓:匿名使用者

1、正當途徑:協商回購股份

2、召集其他股東召開董事會,罷免該法人代表,重新選擇法人代表並到有關部門變更法人。

我是公司大股東,佔90%股份;另外一**東佔10%股份,是法人。公司屬於私營有限責任公司,如果破產

7樓:戎州六年

公司不是

合夥企業。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外承擔責任,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承擔責任。只有合夥企業,合夥人才以其全部資產企業的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

所以,一般來說,公司破產了,你的損失以你的出資額為上限。

但是,如果公司的債權人有證據證明你 利用你的控股地位,損害公司利益、偽造公司債務,濫用股東的有限責任,你是要承擔責任的哦。

8樓:徵和律師事務所

您好,根據《公司法》第三條」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所謂「有限責任」就在於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責任,其個人財產不會收到波及。

9樓:匿名使用者

按股份的比例承擔責任,因為你受益時也是按股份的比例分取 的,至於你其餘的固定財產,只要登記在你的名下的,都會被封存

10樓:超級自然法則

不會,法人承擔責任。只是你的90%投資會泡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 有限責任公司破產 股東以出資額承擔責任

除非有觸發其它法律規定 不然不會以股東個人及其家屬財產承擔債務。例如股東把公司資產挪用於個人或者惡意轉移給親屬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公司20%的股份,公司法人一直不讓我名進入公司怎麼辦?

13樓:你妹啊啥都不行

都當大老闆了,你不會去打**諮詢一下律師啊,得網上找答案你放心麼。雖然我知道不會有牽連

法人可以不是股東嗎,公司法人代表可以不是股東嗎,二者如何區分

公司法定代表人可以不是公司股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 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法定代表人可以是股東,也可以不是股東。由誰擔任法定代表人由股東 或股東會 決定。法定代表人是公司的最高行政負責人,根據...

營業執照和法人代表可以各寫名字嗎

營業執照上的負責人只能寫乙個人的名字,兩個人的合夥投資關係可以以協議規定。拓展資料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 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其登記事項為 名稱 位址 負責人 資金數額 經濟成分 經營範圍 經營方式 從業人數 經營期限等。...

請問門店或者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什麼意思

法人代表是公司授予行使法人權利的自然人。包括法定代表人 法定 人和授權委託人。法人代表根據法律,其行為被視為法人的行為,其行為所產生的一切法律權利和義務由其所代表的法人享有和承擔。根據產生方式,法人代表有以下三大類 1 法定代表人其行為無需另外的確認和授權,即可被認為是法人的行為。2 法定 人即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