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鮮花裡要滴84消毒液?

2022-12-12 22:25:03 字數 1037 閱讀 8239

1樓:生活小學問

不能給花使用84消毒液。

消毒劑對植物有害。即使是低濃度的稀釋也會對植物造成損害。如果濃度高,對植物的影響會更大,很可能引起植物的根腐病,導致死亡。

養花時不能使用消毒劑。如果想給土壤消毒,可以直接把土壤放在陽光下,可以起到消毒的效果。

鮮花養護注意事項。

1、1-3天換水一次(夏天1-2天一次,秋冬天2-3天一次),水不需要加滿花瓶(百合水可以少點,玫瑰水需要多點),換水時注意先清除花器內的殘花敗葉,保持水質清潔,並適當剪短花枝。

2、擺放切花的地方夏季應避免強烈的陽光直射,冬季要離暖氣或火爐遠一點,否則將加速花枝的呼吸作用和水分的蒸發,易造成花朵凋萎。

3、擺放切花的地方要遠離電視機。

4、擺放切花的地方還要遠離成熟水果,因為水果會釋放出乙烯,乙烯是一種對切花有特殊作用的有害氣體,會引起切花早謝。

5、鮮花最喜歡的溫度:通常室溫12度,濕度75%以上,鮮花壽命最長。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鮮花。

2樓:奧陶紀科技

不能給花使用84消毒液。

1、讓插在花瓶裡的百合早開放並延長保鮮期,應該在水裡加少量食糖。

2、糖分是花卉生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可促進花朵開放。因此,鮮花保鮮關鍵是補充糖分。自然生長的花卉,可通過自身光合作用製造糖分。

鮮花摘下後,原有糖分滿足不了開花的需要,因此,在清水中加入少量食糖,可促使花苞開放,並延長鮮花的保鮮期。清水中加鹽的主要作用是:阻止水中細菌的滋生,在一定程度上通過鹽水與花卉細胞液濃度不同,保持花卉的吸水能力,從而保持花卉的新鮮度。

但鹽水濃度不能太大,一般不超過5%,否則會造成細胞脫水。

3、鮮花保鮮效果:淡糖水>淡鹽水>液體花肥>清水。

84消毒液高溫水稀釋有什麼影響,84消毒液和高溫40度以上的水稀釋好嗎

高溫環境會促進次氯酸的揮發,這樣消毒的效果就不那麼好了 沒有影響 就是有點臭 會加速有效氯的揮發。84消毒液和高溫40度以上的水稀釋好嗎?不好1 84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鹽 2 在空氣中會轉化為次氯酸而生效 3 次氯酸不穩定,容易分解,還會放出有毒的氯氣4 如果溫度過高,產生氯氣多,對人體有害 84消...

聞見84消毒液的氣味為什麼會心慌

84消毒液有利有弊,把一部分病毒消滅了,一部分病毒它不能殺死也會變異的。最好的方式是紫外線消毒燈最最可取的辦法了,如果沒有用84少用而且要痛風還好點。為什麼聞到84消毒液的味道會頭暈噁心 消毒液中含有次氯酸,刺鼻的味道很正常的,不過你覺得頭暈然後好久才能緩和過來因該是個人的一種過敏現象,還是少接觸一...

84消毒液摻水不小心沾到一滴到嘴裡

雖然有毒,但是不會輕易致死,最多對粘膜會有點損傷,雖然會破壞掉人的消化系統最終導致死亡,不必太多擔心。喝的不多的話沒必要去醫院。不過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希望可以採納,謝謝!不小心把84消毒液弄到嘴裡了,怎麼辦 立即用清水反覆清洗口腔,盡快將嘴裡的消毒劑除盡。如消毒液濃度低,造成的損傷輕微,可待其自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