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表自動跳閘的原因有哪些?電表跳閘是什麼原因?

2023-01-30 17:55:02 字數 4267 閱讀 3283

1樓:匿名使用者

1、或許是因為在安裝的過程中安裝並未牢固,因此就出現了長時間鬆動的情況,導致的,這種情況下電表就容易跳閘,在安裝電表的時候一定要安裝的牢固一些自然就會避免出現鬆動的情況,還有一種原因就是由於漏電開關和負載並不匹配,所以在使用空氣開關的時候,*是選擇相匹配的空氣開關,這樣才不會和負載不匹配,而且實際用電負載*是大於額定的電流,使用起來會更加的安全一些。 2、又或者是所使用的電器漏電或者是線路出現了漏電短路的情況,這種情況下也是很容易出現跳閘的,暫時用家用電器的時候,需要檢查一下電器是不是出現了漏電的情況,或者是使用的線路是否出現了漏電或短路的情況,一旦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就需要停止使用,而且還要把有故障的地方修復好之後再用電。

2樓:大樹不會塞牙

第1個原因就是由於在安裝的過程中安裝並未牢固,所以出現了長時間鬆動的情況,導致的。這種情況下電表就容易跳閘,所以在安裝電表的時候,一定要安裝的牢固一些,避免出現鬆動的情況。

第2個原因就是由於漏電開關和負載並不匹配,所以這種情況下也是很容易出現跳閘的。在使用空氣開關的時候,最好是選擇相匹配的空氣開關,這樣才不會和負載不匹配,而且實際用電負載最好是大於額定的電流,使用起來會更加的安全一些。

第3個原因是所使用的電器漏電或者是線路出現了漏電短路的情況,這種情況下也是很容易出現跳閘的。暫時用家用電器的時候,需要檢查一下電器是否出現了漏電的情況,或者是使用的線路是否出現了漏電或短路的情況,一旦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停止使用,並且將有故障的地方修復好之後再用電。

3樓:想要

1、電器短路造成的跳閘,可以對電器逐一檢查,把 損壞的電器維修好就能解決; 2、電路負載過大,當同時使用多個電器時,就會造 成過載,電表開關就會自動跳閘,可以購買乙個更 大功率的電表; 3、電壓不穩,電壓不穩是很常見的,只需購買乙個 穩壓器就能夠解決了。

4樓:元珈藍珍

線路可能存在漏電情況,比如電線漏銅且處於相對潮濕的情況下。也可能是短路。

5樓:o馬蛋疼

可能是線路存在短路現象,也可能是家裡電器功率過大。

6樓:m4呵呵233了

用電器總功率過大,發生短路(作業以後自己做)

7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電表不會存在跳閘的情況,跳閘的一般是電表表後開關或者是您家的空氣(漏電)開關。

1.表後開關跳閘一般因為您家用電負荷超過報裝用電容量所致,建議您向供電企業辦理「增容」,具體可以關注並繫結「南方電網95598」公眾平台>「我的用電」>「業務辦理」>「業務變更」>選擇「增容」>填寫辦理資訊、經辦人資訊和簡訊驗證碼後點選「確認」即可。

2.空氣(漏電)開關跳閘一般因為空氣開關的額定電流過小滿足不了您的家庭用電負荷或者您家電器存在漏電短路情況,建議您委託有資質的電工為您檢查。

電表跳閘是什麼原因?

8樓:瑞量玄飛航

懷疑是你家的功率太小,漏電保護器知識對火線和地線漏電才保護的,對於功率大的是不掉的,對你的現象就是功率太大的掉閘現象。而你家的電表對電流有限制,所以會斷電,考慮給電表調整功率限制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當你的用電量大於電表所承受的電流時,電表就會自動跳閘,因為電表有自動保護功能。

2.當你的電線老化,發生短路時,電流是非常非常的大。電表也會自動跳閘,原因同上。

10樓:55頓悟

超負荷用電,或電路有短路,開關自動過保護啦!

11樓:風塵火舞

兩點可能。

第一,用電量大於電表的實際流量。

第二,接地線發生故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器過多,功率過大。這也不是太壞的事情,多注意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那裡漏電了,也有可能家使用了大功率的電器導致的!

14樓:狂舞

電壓過高,承受不了,自動跳閘。

家用電閘老自動跳閘,是什麼原因?

15樓:弓魁

家庭用斷路器頻繁跳閘,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安裝不良:各個樁頭引線未接牢固,長時間鬆動,會引起樁頭發熱、氧化,燒壞導線外絕緣,並發出火花和焦味,造成線路欠壓,空氣開關動作。

2、漏電開關與負載不匹配:家庭的實際用電負載大於線路上低壓斷路器額定電流。一般發生在新安裝或新增使的空調、電熱水器等大功率家用電器後。必須更換匹配的空氣開關。

3、電器或線路漏電、短路:發現使用的電器漏電時,只要拔掉有漏電故障電器的插頭,再重新合上低壓斷路器便可以送電。低壓斷路器跳開後,首先把所有分路斷開,再分別逐一合上送電。

16樓:66年的老三屆

你用的是不是帶漏電保護的開關?

先檢查一下線路是否真有漏電,如無大的漏電可換乙個開關,或用一般的空氣開關就可以了。

本人極不贊成總閘採用漏保開關,如此只會引起個別電器漏電故障擴大化,給事故處理帶來極大的麻煩,尤其是晚間,而且無法辨別具體故障點。

17樓:網友

家用電閘老是自動跳,原因可能是超載復合,嗯,可以把電閘的功率調大,也能保證它少跳閘。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原因,要麼是家裡的電路或電器有漏電故障,要麼是保險開關效能下降或電源線接頭有鬆動的現象。

19樓:陽光小子

線路漏電;或者是你的用電器總功率過大,超過了漏電斷路器的額定功率。

20樓:卡丁

插座內有短路或電線老化短路,找電工檢測一下。

21樓:晨晨美食日常

電閘老是跳閘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電閘或者線漏電都可能,

電表跳閘一般是什麼原因

23樓:好學者百科

1.如果要加大功率的家用電器(比如櫃式空調等。)家裡需要去供電部門申請安裝擴容。未經允許,不得在原有線路上加裝電器。

2、嚴格根據電器容量,選擇合適截面的電線,不要盲目增加電器使電線過載。

3.選擇與電線相容的保險絲。保險絲燒斷時,千萬不要用銅線、鋁線、鐵絲代替。

而是應該是同規格同材質的保險絲。如果還是吹,那要麼是電器有問題,要麼是電路有問題,要麼是負載太重。解決方法:

不要同時使用耗電量大的電器。

4.相線(也稱火線)應由開關控制,零線不應控制。否則關閉開關後,電器裝置仍然帶電,非常危險!更換保險絲或檢修電器前,一定要開啟電源開關,做好安全防護措施,不要冒險帶電作業。

6.電熨斗、電吹風、電爐等家用電器用後應及時斷電。這些都是取暖電器,非常容易引**災!

7.電褥子火。電熱床墊的電熱裝置是一根塗有絕緣材料的金屬電熱絲。

請勿摺疊或揉搓,以免開路或短路。長時間通電可能會使被褥過熱,引**災。因此,當人們長時間離開時,應關閉電源。

8.當你的手濕了或出汗了,不要用燈座開關去碰電線插頭和電燈。

9.電線損壞或斷裂時,不要觸控。你要及時斷開電源,然後趕緊找電工來修。

24樓:幹萊資訊諮詢

電表跳閘可能是因為電閘裡面的線沒有連線牢固,因此導致線路發生短路、跳閘。還有可能是因為用電的負載超過了額定的電流,發生跳閘。還有可能是因為家中的某個線路或電器發生了漏電,導致電表跳閘。

電路跳閘如何解決。

1、首先應搞清楚空氣開關是哪乙個,漏電保護器又是哪乙個,其實看外表就可以看出來,一般漏電保護器的體積比較大,空氣開關的體積比較小。在搞清楚它們兩個後,將這個兩個開關同時按下,接下來開始乙個按鍵乙個按鍵的往上推,首先要推的是漏電保護器。

2、如果發現漏電保護器一直推不上去的話,說明是漏電保護器發生了故障,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漏電保護器了。如果保護器推上去又出現跳閘情況的話,那就說明是線路的問題了。

我家的電表總是自動跳閘是怎麼回事?

25樓:手機使用者

檢查表是否有問題,檢查家裡的插線板是否有問題,電抄付合等都要跳閘。

2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漏電保安器或空氣開關額定電流太小或熱穩定性不好。

原因=,你家電器有漏電現象。

27樓:石九二

空氣開關過小,或用電量過大,或家裡線路或用電器有短路。

28樓:婷婷愛吃麵

電閘老是跳閘是怎麼回事。

智慧型電表對生活的影響有哪些,什麼是智慧型電表有什麼作用居民可以使用嗎

對使用者來說可以實現網上繳費 計量更準確,防竊電功能強,其實主要是對供電局方便了,對使用者相對來說就是繳費簡單了還可以自己查度數 什麼是智慧型電表?有什麼作用?居民可以使用嗎?對智慧型電表,現在並沒有乙個準確的定義,或說,不同的廠家和時期對智慧型的定義各不相同。只是我們多把椐有多功能 網路功能 數椐...

電表的接法有幾種安裝電表要注意什麼

每個電表的接法都是固定的 除回互感器的線可合起來以一根線回去外 基本無甚麼變化 所以應嚴格按接線圖接線 單相電子式電表到底有幾種接法 從你給的圖看 由於圖上的數字看不清 這個電度表接線如下 從左至右 第乙個接線樁接電源的火線 第三個接線樁接在總開關的乙個樁頭上 第四個接線樁接電源零線 第六個接線樁接...

智慧型電表經常跳閘。好好的突然沒電了,家裡空氣開關都沒跳,電表

電表箱的空氣開關突然跳閘,家中空氣開關沒跳閘,推上去家中還是沒電,可能是因為家中的空氣開關損壞造成的。可以這樣試試,用兩條線將家中空氣開關跨過再合閘,如果家裡有電了,就是家中空氣開關已經損壞。家裡空開不跳閘電表箱的空開跳閘 一,空氣開關自身的問題。空氣開關出現問題,空氣開關的質量問題,有的地方在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