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物業的小區電表箱歸哪個部門負責

2021-04-21 00:17:12 字數 2138 閱讀 7135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小區內的電表箱的所有權歸國家所有。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回五十二條,屬於國答家所有的資產和基礎設施

國防資產屬於國家所有。 鐵路、公路、電力設施、電信設施和油氣管道等基礎設施,依照法律規定為國家所有的,屬於國家所有。

2樓:ba知道

電表箱有兩個情況

如果是在物業處交電費的話

說明電表及表箱是由物業管理的

如果你是直接在電力公司交電費的話

說明電表及表箱是由電力公司管理的

按以上情況找管理單位負責

3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總體電費收取由電業部門。只是下設分收不同、有的是電業真接收、有的是物業分收。你小區電費在物業交納、說明電表箱屬物業負責。

4樓:

現在一般是電力部門直接負責。

小區物業歸什麼部門管

5樓:匿名使用者

1、小區物業bai歸物業管理

處管du。

2、物業管理處,有zhi的dao城專市設在城市管理局,有的城市設在國

屬土資源與房屋管理局,諮詢所在地城市管理局,應該能得知。

3、物業管理的部分主要是小區的附屬設施:是指建築物內和建築物外的各類共用裝置、共用設施及相關的場地、綠化、道路等,包括建築物的公共部位,如基礎、承重牆體、柱、梁、樓板、屋頂以及戶外的牆面、門廳、樓梯間、走廊通道等。

4、以及公共設施裝置,如電梯、天線、照明、消防設施、綠地、道路、路燈、溝渠、池、井、非經營性車場車庫、公益性文體設施和共用設施裝置使用的房屋等。

5、所以,電線屬於小區的附屬設施,在小區物業的管轄範圍,如果小區不負責,可以向物業管理處投訴。

擴充套件資料

《物業管理條例》第三十五條

物業服務企業應當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提供相應的服務。

物業服務企業未能履行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導致業主人身、財產安全受到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參考資料

6樓:嗨程又青

歸業主委員會管。

資料拓展

一、採取措施

1、找小區的業主委員內會反映,由業主委員會出面協調;容

2、去所在的社群反映,由社群牽頭協調;

3、去當地的房管局的物業管理中心投訴。

二、小區物業管理範圍

1、基礎服務:包括裝置的維護和保養,環境衛生、安全消防、清潔綠化、小區住戶遷入遷出等管理;

2、隱性服務:自來水,下水以及高壓配電的維護,降低停水停電頻率;電梯的日常維護配件更換,保證電梯執行平穩降低電梯停運次數等。

三、物業管理的含義

1、物業管理是由專門的機構和人員,依照合同和契約,對已竣工驗收投入使用的各類房屋建築和附屬配套設施及場地以經營的方式進行管理,同時對房屋區域周圍的環境、清潔衛生、安全但衛、公共綠地、道路養護統一實施專業化管理,並向住用人提供多方面的綜合性服務。

2、物業管理的物件是物業,服務物件是人,是集管理、經營、服務為一體的有償勞動,實行社會化、專業化、企業化經營之路,其最終目的是實現社會、經濟、環境效益的同步增長。

參考資料

7樓:大鬍子說房

物業公司歸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管,一般設有物業科或物業辦。如果房管局沒有物業科或物業辦,則一般由其它相關科室負責。

8樓:匿名使用者

房管局物管科,可以抄對小區的物業管理bai進行du行政監督和指導,審查或審批物zhi業管理。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場所、設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設施、裝置、場所、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物權法規定,業主可以自行管理物業,也可以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它管理者進行管理。

物業管理系統是現代居住小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乙個好的物業管理系統可以提公升小區的管理水平,使小區的日常管理更加方便。將計算機的強大功能與現代的管理思想相結合,建立現代的智慧型小區是物業管理發展的方向。

重視現代化的管理,重視細緻周到的服務是小區工作的宗旨。以提高物業管理的經濟效益、管理水平,確保取得最大經濟效益為目標。

自家的電表箱外牆體是屬於公用面積嗎?

1.總電表箱鑲嵌在自家的外牆上合理的。2.樓梯 走廊等公共場所屬於公共用地,房屋外牆屬於全體業主所有。但你房子的外牆應該屬於你 房主 其他單位和個人如果要在外牆上改動或安裝東西,必須得到房主的許可。3.物業管理只是依物業法 管理合同管理而已,無權審批同意使用。整棟大樓外牆使用得業主委員會同意方可。應...

我家外牆有保溫層有權阻止安裝電表箱嗎 我是一樓住戶,有保溫層,而且是在臥室牆外有輻射嗎

電表箱一般是安裝在樓梯旁邊,既不影響美觀又安全,如果安在外牆就有安全隱患,因為靠外牆你溫太近,易發生火害,輻射到是安全。應該是沒有輻射的。畢竟在牆外,近距離接觸才會輻射大遠距離沒有那麼大輻射的 總電表箱鑲嵌在我家的外牆上合理嗎 50 樓梯 走廊等公共場所屬於 公共用地,房屋外牆屬於全體業主所有。但你...

生活用電的電表箱隔牆是我的臥室,對我有影響嗎

生活用電的電表箱對人體沒有影響。一般的有線的傳輸不 專會有很多的電磁輻射屬,像有線電視的傳輸特別用了遮蔽層,電信的沒有但還不至於有很強的電磁輻射。如果是原來的小靈通基站的線箱,堅決要他移調,就是乙個訊號發射源。電磁輻射是bai 肯定有的,而且肯定對du 人體不好。建議你zhi最好dao遠離,根據庫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