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he是啥意思,Lethe是什麼意思?

2023-01-30 12:10:09 字數 1281 閱讀 5536

1樓:小蛋殼

讀音:lethe ['li:θi(:)

n. 遺忘河,忘卻,遺忘。

【希臘神話】 忘川:忘卻之河,遺忘之河,是冥府中五條河流之一。

冥府中五條河流分別是:

lethe 河:遺忘之河,亡魂須飲此河之水以忘掉人間事。

styx 河:悔恨之河,分隔地府與人間的主要河流。古希臘人因為這條河神聖,常以此河立誓,諸神以此河立誓而違反誓約者將九年無法說話。

acheron 河:苦難之河,據說就是希臘的 epirus 河。船伕charon在此將安葬的亡魂送到對岸的冥府。相傳安葬的死者要在口中放有一枚錢幣才能在此渡河。

cocytus 河:悲嘆之河,未被安葬的亡魂會在此河河岸飄盪數百年。

phlegethon 河:熔岩之河,奔流著火焰的一條河。

「遺忘女神」:不和女神厄里斯(eris)之女lethe。傳說她的對立者是記憶女神謨涅摩緒涅(mnemosyne)遺忘和記憶本身就是對立的。

忘卻、遺忘:忘卻、遺忘的狀態;遺忘。

lethe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lethe 【希臘神話】 忘川:忘卻之河,遺忘之河,是冥府中五條河流之一。

a condition of forgetfulness; oblivion.

忘卻、遺忘:忘卻、遺忘的狀態;遺忘。

遺忘和記憶本身就是對立的,當然不和啦。

livebetterwithless啥意思

lethe什麼意思?

「列斯忘川」什麼意思?

3樓:王喜泥_法介

濟慈的《夜鶯頌》中有「列斯忘川」之語。

原句是one minute past, and lethe-wards had sunk

翻譯:一分鐘的時間,字句在忘川中沉沒。

列斯忘川就是忘川的意思。列斯是lethe的音譯。

人死以後,就要過一條「忘川」(忘川是神話裡的一條河),「忘川」上架著一座橋,名字叫「奈何橋」,橋上有乙個老婆婆,會讓每乙個過橋的靈魂喝下一碗湯,婆婆叫孟婆,湯叫孟婆湯!喝下孟婆湯,過了奈何橋,就會把活著的事情忘個乾乾淨淨然後就可以進入六道輪迴,或轉世為人,或投入其它五道。

忘川之水就是奈何橋下流的忘川水,傳說喝下它的水就會忘記一切。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是什麼古文,可能是外國地名的音譯。

kitty是啥意思?

Lethe是什麼意思?Lethe什麼意思?

lethe讀音 lethe li i n.遺忘河,忘卻,遺忘。希臘神話 忘川 忘卻之河,遺忘之河,是冥府中五條河流之一。冥府中五條河流分別是 lethe 河 遺忘之河,亡魂須飲此河之水以忘掉人間事。styx 河 悔恨之河,分隔地府與人間的主要河流。古希臘人因為這條河神聖,常以此河立誓,諸神以此河立誓...

碉堡是啥意思,碉堡是啥意思?

碉堡了網路詞義 碉堡了是粗話 屌 di o 爆了 的雅化諧音詞,即表示某件事物 很強很牛x 非常驚人 等。其次還有 震驚了 悲劇了 等幾種意思。名詞解釋 di o b o 軍事上防守用的堅固建築物,多用磚 石 鋼筋混凝土等建成。碉堡一詞在軍事學術語中,德國為避難所 前蘇聯是儲存場所 日本和其它國家是...

gp是啥意思,GP是啥意思

lp是指有限合夥人,是指一些出錢做投資的人,也就是出資人!gp指的是普通合夥人,一般是給投資者管理錢的。1 gp 是grand prix的縮寫,即 格蘭披治 意思是 大獎賽 錦標賽 在廠家出一款新車後,推出的相應的gp系列中,就是指該車是公路跑車版。一般的車型推出gp版,是指增強發動機效能或配置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