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和post的區別,何時使用post

2023-01-30 05:30:03 字數 3100 閱讀 1559

1樓:匿名使用者

get是指在url請求中帶引數,post是在body帶,大量資料如表單用post靜態請求簡單安全引數用get

2樓:笑喘是病得抽

1. get 是從伺服器上獲取資料,post 是向伺服器傳送資料。 get 請求返回 request - uri 所指出的任意資訊。

post 請求用來傳送電子郵件、新聞或傳送能由互動使用者填寫的**。這是唯一需要在請求中傳送body的請求。使用post請求時需要在報文首部 content - length 欄位中指出body的長度。

2. get 是把引數資料佇列加到提交表單的action屬性所指的url中,值和表單內各個字段一一對應,在url中可以看到。post是通過http post機制,將表單內各個字段與其內容放置在html header內一起傳送到action屬性所指的url位址,使用者看不到這個過程。

3. 對於 get 方式,伺服器端用獲取變數的值,對於 post 方式,伺服器端用獲取提交的資料。

4. get 傳送的資料量較小,不能大於 傳送的資料量較大,一般被預設為不受限制。

但理論上,iis4中最大量為80kb,iis5中為100kb。 用iis過濾器的只接受get引數,所以一般大型搜尋引擎都是用get方式。

5. get 安全性非常低,post 安全性相對較高。如果這些資料是中文資料而且是非敏感資料,那麼使用 get;如果使用者輸入的資料不是中文字元而且包含敏感資料,那麼還是使用 post 為好。

post和get的區別?

3樓:默默她狠傷

區別:get 方法通過 url 請求來傳遞使用者的資料,將表單內各欄位名稱與其內容,以成對的字串連線,置於 action 屬性所指程式的 url 後,資料都會直接顯示在 url 上,就像使用者點選乙個鏈結一樣;post 方法通過 http post 機制,將表單內各欄位名稱與其內容放置在 html 表頭(header)內一起傳送給伺服器端交由 action 屬效能所指的程式處理,該程式會通過標準輸入(stdin)方式,將表單的資料讀出並加以處理;

get 方式需要使用 request,querystring 來取得變數的值;而 post 方式通過requestform 來訪問提交的內容;

get 方式傳輸的資料量非常小,一般限制在 2 kb 左右,但是執行效率卻比 post 方法好;而 post 方式傳遞的資料量相對較大,它是等待伺服器來讀取資料,不過也有位元組限制,這是為了避免對伺服器用大量資料進行惡意攻擊。建議:除非你肯定你提交的資料可以一次性提交,否則請盡量用 post 方法;

get 方式提交資料,會帶來安全問題,比如乙個登陸頁面,通過 get 方式提交資料時,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將出現在 url 上,如果頁面可以被快取或者其他人可以訪問客戶這台機器,就可以從歷史記錄獲得該使用者的帳號和密碼,所以表單提交建議使用 post 方法;

get是從伺服器上獲取資料,post是向伺服器傳送資料。

拓展資料:html中post和get建議:

get方式的安全性較post方式要差些,包含機密資訊的話,建議用post資料提交方式;

在做資料查詢時,建議用get方式;而在做資料新增、修改或刪除時,建議用post方式。

4樓:網友

對get的方式是把資料在位址列中明文的形式傳送。

post則不是,而且post可以傳遞的資料比get多。

5樓:修羅

區別只有 乙個是向伺服器獲取資料,另乙個是請求資料。

6樓:pride茹

這種問題就應該查詢官方解釋網頁鏈結。

get從指定資源請求資料,post從指定資源提交要被處理的資料get在瀏覽器回退時是無害的,而post會再次提交請求 *get請求會被瀏覽器主動快取,而post不會,除非手動設定 *get請求引數會被完整保留在瀏覽器的歷史記錄裡,而post中的引數不會被保留 *

get請求在url中傳送的引數是有長度限制的,而post沒有限制 *get引數通過url傳遞,post放在request body中 *get請求只能進行 url 編碼,而post支援多種編碼方式get產生的url位址可以被收藏,而post不可以對引數的資料型別,get只接受ascii字元,而post沒有限制get比post更不安全,因為引數直接暴露在url上,所以不能用來傳遞敏感資訊。

7樓:匿名使用者

在html中(注意是在html中,非html需要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post和get的區別為以下三點:

get使用url或cookie傳參。而post將資料放在body中。

get的url會有長度上的限制,則post的資料則可以非常大。

post比get安全,因為資料在位址列上不可見。

但是以上這只是html標準對http協議的用法的約定。並非post和get的真正的區別(在其他協議中可能用於其他使用方法的約定)。

get和post的區別,何時使用post?

8樓:維行神

get:一般用於資訊獲取,使用url傳遞引數,對所傳送資訊的數量也有限制,一般在2000個字元。

post:一般用於修改伺服器上的資源,對所傳送的資訊沒有限制。

get方式需要使用來取得變數的值,而post方式通過來獲取變數的值,也就是說get是通過位址列來傳值,而post是通過提交表單來傳值。

然而,在以下情況中,請使用 post 請求:

無法使用快取檔案(更新伺服器上的檔案或資料庫)向伺服器傳送大量資料(post 沒有資料量限制)傳送包含未知字元的使用者輸入時,post 比 get 更穩定也更可靠 (by三人行慕課)

什麼時候用get請求什麼時候用post請求

9樓:匿名使用者

get請求,加在位址後面 ,鍵值對出現: 他的缺點:不安全,別人可以看見引數,而且攜帶的引數也是有限的,post:傳送的引數在請求體中,安全,長度不限制,而且用於表單提交(form表單)

至於什麼時候用,值得不好說,一般剛開始學的時候用get,可以方便觀察,後面基本都是post請求。

get和post的區別是什麼?何時使用post?

get和post請求的區別何時使用post

post與get區別,get和post的區別

1.get是從伺服器上獲取資料,post是向伺服器傳送資料。2.get是把引數資料佇列加到提交表單的action屬性所指的url中,值和表單內各個欄位一一對應,在url中可以看到。post是通過http post機制,將表單內各個欄位與其內容放置在html header內一起傳送到action屬性所...

php中的post與get提交表單的區別

post提交表單不在位址列中顯示,比較安全。get方式在url位址列中顯示引數。不安全 看看手冊吧 post方法比較適合用於傳送乙個保密的 比如信用卡號 或者比較大量的資料到伺服器,但速度慢。而get方法會將所要傳輸的資料附在 後面,然後一起送達伺服器,因此傳送的資料量就會受到限制且不安全,但是執行...

java get和post獲取引數的區別

1 get 不安全 只適合有少量引數的 html form,因為 url 長度有字元涉及安全性的資訊,比如使用者密碼,不能用 get,因為會在 url 上顯示,不安全。2 post 相對於get是安全的 涉及安全性的資訊,如使用者密碼,應採用 post 方式。get是從伺服器上獲取資料,post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