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油漆主要需要那些原料?按多少比例新增?

2023-01-30 04:25:02 字數 5492 閱讀 6377

1樓:看那遙遠的夢

油漆的主要成分為:1 基料,一般為樹脂或乳液等基本的成膜物質2 顏填料,俗稱粉料,顏料如鈦白粉,炭黑,填料如滑石粉,硫酸鋇3 溶劑,油性塗料溶劑為有機溶劑,水性是水4 助劑,幫助潤濕分散,消泡,流平的物質,一般加量比較少。

油漆按功能性可以分為很多種,如防鏽塗料,防水塗料,耐高溫塗料,高光澤塗料,高耐候性塗料,重防腐塗料等等。不同用途的油漆原料新增比例不一樣,看你主要做什麼目的用。

2樓:網友

比較複雜,可以搜尋 油漆製作工藝。

油漆與稀釋劑的配比一般是多少?

3樓:gery調皮兒

油漆稀釋劑比例應當是在2:1:左右。

2是指油漆,1是指固化劑,是指稀釋劑。

中間有固化劑,是因為稀釋劑新增得太多,油漆的膜效果就會不好,如果稀釋劑太少,則會因為乾燥的迅速而顯現出桔子皮般的凹凸,所以才會用固化劑來進行調整。

油漆:油漆英文名:paint or coating。

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中國塗料界比較權威的《塗料工藝》一書是這樣定義的:「塗料是一種材料,這種材料可以用不同的施工工藝塗覆在物件表面,形成粘附牢固、具有一定強度、連續的固態薄膜。

這樣形成的膜通稱塗膜,又稱漆膜或塗層。」

塗料一般由成膜物質、填料(顏填料)、溶劑、助劑等四部分組成。根據效能要求有時成份會略有變化,如清漆沒有顏填料、粉末塗料中可以沒有溶劑。

材料功能:保護功能:防腐、防水、防油、耐化學品、耐光、耐溫等。物件暴露在大氣之中,受到氧氣、水分等的侵蝕,造成金屬鏽蝕、木材腐朽、水泥風化等破壞現象。

在物件表面塗以塗料,形成一層保護膜,能夠阻止或延遲這些破壞現象的發生和發展,使各種材料的使用壽命延長。所以,保護作用是塗料的乙個主要作用。

裝飾功能:顏色、光澤、圖案和平整性等。不同材質的物件塗上塗料,可得到五光十色、絢麗多彩的外觀,起到美化人類生活環境的作用,對人類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做出不容忽視的貢獻。

其他功能:標記、防汙、絕緣等。對現代塗料而言,這種作用與前兩種作用比較越來越顯示其重要性。

現代的一些塗料品種能提供多種不同的特殊功能,如:電絕緣、導電、遮蔽電磁波、防靜電產生等作用;防霉、殺菌、殺蟲、防海洋生物粘附等生物化學方面的作用;耐高溫、保溫、示溫和溫度標記、防止延燃、燒蝕隔熱等熱能方面的作用;反射光、發光、吸收和反射紅外線、吸收太陽能、遮蔽射線、標誌顏色等光學效能方面的作用;防滑、自潤滑、防碎裂飛濺等機械效能方面的作用;還有防雜訊、減振、衛生消毒、防結露、防結冰等各種不同作用等。隨著國民經濟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塗料將在更多方面提供和發揮各種更新的特種功能。

調油漆的比例是多少?

4樓:拾萬里之外

調油漆的比例沒有限定。

調配各色油漆顏色是按照油漆樣板顏色來進行的。首先配小樣,初步確定幾種顏色參加配色,然後將這幾種顏色分裝在容器中,先稱其質量,然後進行調配。

在配色過程中,以用量大、著色力小的顏色為主(稱主色),再以著色力較強的顏色為副(次色),緩慢間斷地加入,並不斷攪拌,隨時觀察顏色的變化。

調配時不要急於求成,尤其是加入著色力強的顏色時切忌過量,否則,配出的顏色就不符合要求而造成浪費。

由於顏色常有不同的色頭,如要配正綠時,一般採用帶綠頭的、黃頭的藍;配紫紅色時,應採用帶紅頭的藍與帶藍頭的、紅頭的黃。

在調色時還應注意加入輔助材料對顏色的影響。

5樓:易書科技

一、底漆分二種1k和為金屬漆,只需用稀料兌稀就可以噴,很快幹,不過1k的金屬底漆需要在表層再噴塗清漆,清漆也稱為光油。2k的稱之為素色漆,這種漆類似於清漆,必須加固化劑才會幹,1k底漆跟稀料的比例為1:

1左右。2k漆跟固化劑和稀料的比例是2:1:

。清漆跟固化劑的比例跟2k接近。

二、油漆、固化劑、稀釋劑的比例為1:1:,這個沒有下定義的。

三、一般的聚酯油漆的配比都是1::的。油漆是1。固化劑是。稀料是。

請問:汽車噴漆用的油漆裡需要新增什麼呀!聽說需要加固化劑和稀釋劑,還需要加別的嗎?新增比例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新增固化劑和稀釋劑,素色漆比例: 漆:固化劑:稀釋劑 2:1:酌情新增)。

十多年來油漆工藝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新增劑的使用也越來越常見。雖然新增劑在油漆中的比例不超過5%,但它們起著各種重要作用。

有能加速乾燥並增強光澤的固化劑,有減緩乾燥速度的緩凝劑,還有能減弱光澤的消光劑,有些新增劑起的是綜合作用:即減少起皺、加速乾燥、防止發白、提高耐化學物質的能力。

7樓:琴不知

汽車油漆1k的就是風乾的就不用加固化劑,只加稀釋劑來稀釋油漆噴塗就好,比例油漆1:稀釋劑。

5左右,然後也可以根據你噴塗的習慣來加;風乾的都要做光油附著力好點。2k的油漆也就是烤漆,就必須加固化劑、稀釋劑,不加固化劑就不會幹,附著力也不好,按上去還有手指印這些,稀釋劑把油漆稀釋,讓油漆沒那麼濃,噴塗出來效果好點。正常油漆的比例2:

0755-81456997,深圳市漆之彩油漆顏料****竭誠為你服務!

8樓:稻草人

固化劑是起快速凝固和乾燥作用。而稀釋劑就是常說的稀料。必須加,一般固化劑是免烤的,是塑料件上用的。

9樓:你叫糾結倫

具體看什麼漆,底色直接加稀釋劑1比1, 清漆大部分2比1的和固化劑 稀料自己看著加就是了看個人噴塗習慣,固化劑不加不幹啊 稀料嗎就是調濃度得 個人是這樣理解,稀料可以少加但不能多加,不然達不到亮度。

10樓:機械人

各個漆不完全一樣 你買漆 的時候都有說明。

汽車調漆的比例?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根據各個品牌的汽車漆來調漆。

12樓:受梅昌陶宜

按照比例調出來的漆顏色往往和車身的顏色有點色差的,因為車子在使用過程中會褪色。一定要按照實際車子顏色做比較後根據比例再加調整後方能達到不會有色差!

13樓:人在孤獨

具體根據各個品牌的汽車漆來調漆。

一般的比例都是:

金屬漆:10(清漆):5(固化劑):8(稀釋劑)

實色:10(油漆):5(固化劑):

3或者5(稀釋劑)清漆也就是你所說的亮油都是按照和油漆1:1的亮來分配的,固化劑所有品牌的基本都是按照清漆的一半或者1/3分配的 (自己可以去測試一下,按照多少比例可以在正常烤房溫度下乾透)

至於稀釋劑,哪個就無所謂了,只要不分配的太多或者太少就沒有關係,主要是看噴漆技師的喜好。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還是非常看好他的前景的,調漆現在是汽車美容重要的一環,而且潛力大,利潤高,技術含量也高!

涐想請問一下,,,紡織顏料的調和劑和顏料要按什麼比例來,,第一次用紡織顏料 有些不懂

15樓:匿名使用者

顏料(塗料)根據顏色深淺從 ,即是說漿料佔 。

你所說的調和劑就是印花漿料,成分:

1.水。2.增稠劑。

3.乳化劑。

4.粘合劑。根據顏色深淺加減,可以後加。

5.固色劑(交聯劑)。根據顏色深淺加減,可以後加。

6.煤油(可以加減或不用)。

油漆調色,稀釋劑與油漆的比例是多少。??

16樓:土巴兔裝修

油漆的稀釋劑新增比例要根據需要的稠度來確定,是沒有固定的比例;不同成份的固化劑新增量也是不同的,所以固化劑必須嚴格按照說明書要求的比例來新增。一般油漆底漆與稀釋劑的比例為:1:,面漆與稀釋劑比例為:1:1。

17樓:一記沉年

根據天氣的情況以及周圍的環境,可以增加或者減少稀釋劑。正常的油漆稀釋劑比例應當是在2:1:

左右,2是指油漆,1是指固化劑,是指稀釋劑,如果稀釋劑新增得太多,油漆的膜效果就會不好,如果稀釋劑太少,則會因為乾燥的迅速而顯現出桔子皮般的凹凸,所以才會用固化劑來進行調整。

油漆的稀釋劑新增比例要根據需要的稠度確定,沒有固定比例;不同成份的固化劑新增量也不同,所以固化劑必須嚴格按說明書要求的比例新增,否則肯定出問題。一般油漆底漆與稀釋劑比例為:1:,面漆與稀釋劑比例為:1:

1。油漆稀釋劑到底是什麼?

稀釋劑是一種為了降低樹脂粘度,改善其工藝效能而加入的與樹脂混溶性良好的液體物質。分別有活性稀釋劑和非活性稀釋劑。油漆塗料中熱固性樹脂需加入稀釋劑來降低它的粘度而便於進一步加工,這些稀釋劑實際上都是比樹脂便宜的有機溶劑,因此也起降低加工成本的致廉作用。

1.簡單的來說,油漆稀釋劑就是一種專門降低樹脂粘稠度而存在的一種產品,為什麼要在油漆裡面加入稀釋劑呢?因為油漆裡面所含的樹脂,需要混合稀釋劑,來進行進一步的加工改善,平常我們家居裝飾所用的稀釋劑都是一些有機溶劑,所以一般這樣的產品,其成本**非茶低廉,但是使用起來的效果確實的不錯,不僅去油汙強大,而且還可以把有些零件放進溶劑中進行浸泡清洗,還能增加產品的結合力度。

2.油漆稀釋劑一般分為活性油漆稀釋劑以及非活性油漆稀釋劑,這兩種就是油漆稀釋劑種類當中常用的兩種,而加入稀釋劑也通常是因為工藝上的需求,能夠方聚合物加工成型,而稀釋劑也可以作為聚合物的粘合作用,而這種的稀釋劑是不存在極限的,也不會受到任何的限制,對於油漆來說,稀釋劑還可以起到收縮平衡的作用,不會像水那樣容易動盪,稀釋劑溶解之後不會易動,故而滲透力以及擴散力效果都的好。

3.對於不同的油漆產品而言,在稀釋劑選擇方面當然也會有所不一樣,但是不管是哪種稀釋劑,它的特性以及優點都離開它本身所具有的粘度、溶解力、揮發速率、安全性、電阻率等等,稀釋劑的溶解力是強的,能夠對樹脂進行溶解並且減少粘度,而電阻率則是考量乙個油漆產品的主要引數之一,而稀釋劑雖然較為安全,但是油漆或多或少都會帶來危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 油漆底漆與稀釋劑比例為:1:,面漆與稀釋劑比例為:1:1

1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的比例的是10%--20%,不同的廠家比例都不一樣,你可以去問你的油漆工。

紫色油漆怎麼調出來?

20樓:豆村長de草

紫色油漆調製方法:

第一步、先將需要的幾種油漆擠出打樣。然後再根據記下的比例去配大份的。(不然一開始就用很多料去調的話,一但錯了那就可能浪費材料了。)

第二步、根據紅加藍可以變成紫,用豬肝色的紅或玫瑰紅是最好的紅來加純藍來調,再配上中黃/檸檬黃/白色/黑色,試著調整比例,達到淡紫色。

第三步、在第二步調出的紫色油漆中加入少量其他顏料,調成多種紫色,可以有紫紅,紫黑,就是紅或者鐵紅和黑的調,比例就要看想到什麼程度。

塗料的調色技巧 配色是一項比較複雜而細緻的工作,人工配製復色漆主要憑實際經驗,按需要的色漆樣板來識別出存在幾種單色組成,各單色的大致比例多少,做小樣調配實驗。

塗料調色技術主要有實色漆調色,透明漆調色等,通常在擬定調色配方以前,要根據顏色樣板或按某一實物的顏色來進行分析,首先了解色相範圍,由幾種顏色組成,哪種是主色,哪種是副色,色與色之間關係如何,各佔比例約多少,然後根據經驗初步擬出調色。

蜂窩煤製作需要那些材料,如何配比?

易燃蜂窩煤由點火層 引火層和本體煤3部分組成。其中點火層 引火層知為50克重,本體煤15克重。易燃蜂窩煤的製作工藝配方 重量 如下 點火層 硝酸鈉30 氧化劑 硝酸鉀氧化劑 市猛酸鉀0.9 催化劑 木碳粉低燃點碳材料 無煙煤30 高碳基材料 碳化鋸木屑13 氧化烏2 淨化劑 黃泥約為3 5 粘結劑 ...

汽車油漆中的苯的含量是多少,油漆裡面的主要成份是什麼?二甲苯用得多嗎

國家規定 汽車油漆 苯 0.3 甲苯 乙苯和二甲苯總量 40 汽車漆與其他油漆不同,由於汽車本身 昂貴,加之常年經歷春夏秋冬的歷練,對汽車漆的效能要求極高,汽車漆不僅要做到漆膜具有良好的機械效能 豐滿度好 光澤高,還要做到附著力好 硬度高 抗劃傷能力強,同時更要具備極好的耐候性 耐刮耐磨性 光澤持續...

採購跟單員主要負責那方面還有需要懂那些辦公軟體,我從來沒做過 請做過的和了解的告訴我 謝謝

這個簡單,主要工作是溝通,工作要有耐心和細心。主要的工作是採購人員下單後跟進客戶訂單完成情況,回廠情況,異常情況的協調處理等,了解自己公司倉庫庫存情況,避免或不能讓生產停工待料。word和excel會了就能勝任了。說是簡單,但真正做好卻是不容易的,呵呵,祝你好運!你們公司用的是什麼系統軟體,要學會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