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銅與水的反應屬於化學反應中的什麼反應

2022-02-15 23:06:50 字數 3580 閱讀 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化學反應型別

1、化合反應:a+b→c

c+o2==點燃==co2

2、分解反應:a→b+c

cu2(oh)2co3==加熱==2cuo+h2o+co2↑3、置換反應:a(單質)+bc→b(單質)+aczn+h2so4==znso4+h2↑

4、復分解反應:ab+cd→ad+cb

h2so4+2naoh==na2so4+2h2o5、硫酸銅與水的反應屬於化學反應中的化合反應cuso4+5h2o=cuso4.5h2o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水合反應

cuso4+5h2o=cuso4.5h2o

3樓:快樂小子

屬於化合反應。cuso4+5h2o=cuso4.5h2o

4樓:提問

cuso4和h2o反應生成藍色的cuso4·5h2o。

反應化學方程式為cuso4+5h2o=cuso4·5h2o,所以是化合反應。

5樓:mc風

屬於溶解,物理反應。二氧化碳氣體溶於水中是溶解,溶質是碳酸(新物質),但不能說這是化學反應.生成新物質cuso4只有舊鍵斷裂無新鍵生成,不是化學反應

6樓:初三六班某某某

哥,硫酸銅不能和水反應

7樓:心上的神

水會變藍,但是化學反應麼?

無水硫酸銅與水反映的化學方程式知道嗎?

8樓:匿名使用者

cuso4+5h2o→cuso4·5h2ocuso4白色粉末 cuso4·5h2o藍色

9樓:匿名使用者

cuso4+5h20=cuso4-5h2o

10樓:匿名使用者

h2so4+5h2o→h2so4·5h2o 生成物當中那個是點、

有硫酸銅生成的化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中,硫酸銅是否要

11樓:艾康生物

沉澱符號嗎?

不用,硫酸銅可溶的,理論上來講,只有過飽和之後才會沉澱。沉澱符號一般用於有難溶物生成的反應。

無水硫酸銅和水反應是化學反應嗎,為什麼

12樓:迷途羔羊

無水硫酸銅與水反應,cuso4+5h2o=cuso4•5h2o,遇水變藍。硫酸銅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化學式cuso4。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水溶液呈弱酸性,顯藍色。

從水溶液中結晶時,生成藍色的五水硫酸銅(cuso4·5h2o,又稱膽礬),此原理可用於檢驗水的存在。

用作分析試劑,例如可用於生物學中配置鑑定還原糖的斐林試劑和鑑定蛋白質的雙縮脲試劑的b液,但通常是現配現用;

用作食品級螯合劑和澄清劑,用於皮蛋和葡萄酒生產工藝中;

工業領域。用於製造其他銅鹽如氯化亞銅、氯化銅、焦磷酸銅、氧化亞銅、醋酸銅、碳酸銅,銅單偶氮染料如活性艷藍、活性紫等;塗料工業用於生產船底防汙漆;電鍍工業用作全光亮酸性鍍銅主鹽和銅離子新增劑;印染工業用作媒染劑和精染布的助氧劑;有機工業用作合成香料和染料中間體的催化劑,甲基丙烯酸甲酯的阻聚劑。無水鹽用於催化轉縮醛反應。

無水鹽與高錳酸鉀反應生成一種氧化劑,用於伯醇的轉換。

農業領域,與石灰水混合後生成波爾多液,作為殺菌劑,用於控制作物上的真菌,防止果實等腐爛;由於銅離子對魚有毒,用量必須嚴格控制。養殖業也用作飼料新增劑微量元素銅的主要原料。

13樓:

和水反應是化學反應。

嚴格來講,無水cuso4溶於水是化學反應,因為cu2+與水配位生成了四水合銅離子。但由於該配位比較弱,不影響cu離子的一般反應,因此不將其作為反應標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化學反應。只是硫酸銅遇水分解成銅離子,五水硫酸銅也只是硫酸銅的晶體,並沒有改變硫酸銅的性質,所以不是化學反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化學變化,因為無水硫酸銅的化學方程式是cuso4,但是反應後是cuso45h2o

16樓:譚銀光

無水硫酸銅溶於水是化學變化

17樓:過客守望者

首先說在高中這個層面上來看,因為硫酸銅和水反應生成的為cuso4.5h2o,認為因為分子式變化了,就發生了化學反應.因為硫酸酮的水合物只有一種,所以可以認為這個晶體是純淨物.

化學方程式為:

cuso4+5h20==cuso4·5h2o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汙水硫酸銅溶於水後生成了新的水合離子,所以是化學變化。

註明一點:離子化合物溶於水都是化學變化。

絕對正確

19樓:答案老哥

屬於化學變化

cuso4+5h2o===cuso4•5h2o

談到溶解,這就屬於物質物理性質的範疇,無水硫酸銅溶於水是它的物理性質,屬於物理變化,但這個變化的本質是cuso4+5h2o===cuso4•5h2o

20樓:匿名使用者

cus04+5h20=cuso4點5h2o

化合,有化學式當然是化學變化

21樓:億狐

不是化學反應,是物理變化。只是顯出顏色來了。

寫出硫酸銅遇水變藍色的化學反應方程式______

2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cuso₄+5h₂o═cuso₄·5h₂o。

分析過程如下:

硫酸銅遇水變藍色是因為硫酸銅與水反應生成五水合硫酸銅。硫酸銅,化學式cuso₄。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水溶液呈弱酸性,顯藍色。

但從水溶液中結晶時,生成藍色的五水硫酸銅(cuso₄·5h₂o,又稱膽礬),此原理可用於檢驗水的存在。受熱失去結晶水後分解,在常溫常壓下很穩定,不潮解,在乾燥空氣中會逐漸風化。

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uso₄+5h₂o═cuso₄·5h₂o。

23樓:兔亜

硫酸銅遇水變藍色是因為硫酸銅與水反應生成五水合硫酸銅,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uso4+5h2o═cuso4?5h2o.

故答案為:cuso4+5h2o═cuso4?5h2o.

24樓:藍幹和紫莖

cuso4+5h2o=cuso4·5h2o

硫酸銅與水反應

25樓:匿名使用者

cu2(so4)2+5ho2=cu2(so4)2*5ho2

無水硫酸銅變成五水硫酸銅,主要是顏色的變化.

26樓:天外飛仙_小七

cuso4+5h2o=cuso4*5h2o這個反映主要是檢驗水的存在,cuso4是無色的,遇水會變成藍色的cuso4*5h2o

27樓:眩暈的天涯

硫酸銅與水反應生成,五水硫酸銅,又稱硫酸銅晶體。

cuso4+5h2o=cuso4·5h2o

28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膽礬,就是五水硫酸銅

硫酸銅溶液與少量氨水和過量氨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1 硫酸銅溶液與少量的氨水反應,產生藍色的氫氧化銅沉澱 化學方程式為 cuso4十2nh3 h2o cu oh 2 十 nh4 2so4 離子方程式為 cu2 十2nh3 h2o cu oh 2 十2nh4 2 當氨水過量時,會形成銅銨絡合物,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cu oh 2 2nh3 h2o n...

鋁和硫酸銅反應到底怎麼樣,鋁和硫酸銅反應的現象

加入含氯離子的物質速率會加快 主要原因是 氯離子比較小,具有穿透性,很容易穿透氧化層,使得氫離子和裡面的鋁接觸而發生反應,意思就是破壞了氧化鋁保護膜!鋁開始和硫酸銅發生置換反應,析出銅,因而鋁表面有紫紅色物質沉積。2al 3cu2 2al3 3cu 繼而形成銅鋁原電池,加快了為本來中通常條件下幾乎不...

濃硫酸與苯反應生成硝基苯,這一反應屬於什麼反應

親電取代 由於苯環上離域的 電子分布在分子平面的上下兩側,電子雲暴露,受版原子核權約束力較 電子小,比較容易受親電試劑的進攻,發生親電取代反應。常見的能與苯發生反應的親電試劑有 o2n r r c o,so3,x2等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生成硝基苯的是濃硝酸與苯,反應中加入濃硫酸的目的是起催化作用。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