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體檢可以不去嗎,徵兵報名了體檢可以不去嗎?

2022-11-26 04:55:03 字數 6091 閱讀 6767

1樓:單語絲閔運

1、如果你沒被通知要你去,你就不用。

2.如果通知你體檢必須去,而且體檢通過並被錄取則必須服兵役。

3、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國防生違反培養協議規定,不履行相應義務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根據情節,由所在學校作退學等處理;畢業後拒絕服現役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並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處理。

戰時有本條第一款第二項、第三項或者第三款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4.如果你實在不想去,體檢過後政審的時候,問你為什麼當兵,你就說:不知想混點日子而以啊!這樣你就被當場趕出來了。

5.奉告你一句,你雖然報了名,但需要經過各項體檢和政審,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去當兵的,現在當兵與過去很多不同,不會影響你的發展與以後就業,進部隊也是一種機遇與鍛鍊,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建議你去部隊鍛鍊一下。

2樓:亥懷綠嚴萊

原則上不可以的,徵兵體檢是必須參加的。

如果收到體檢通知就必須參加應徵體檢,否則依據《徵兵工作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拒絕完成徵兵任務的,阻撓公民履行兵役義務的,或者有其他妨害徵兵工作行為的,依照兵役法和有關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依照兵役法和有關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

如果應徵適齡青年在完成兵役登記後,因為客觀原因本年度不想參軍,那麼在徵兵網網上報名頁面可以選擇「暫緩參軍」,其戶籍所在地徵兵辦即可根據此資訊暫緩預徵,也就是可以不參加體檢。

徵兵報名了體檢可以不去嗎?

3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這個沒關係的,就說身體不舒服無法體檢,不會什麼處罰,或者你可以去體檢,視力那關你就說你近視看不清就行,只有已經成預徵兵物件不去才會處罰,你體檢一半偷跑也沒事。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庫恩《紅樓夢》德文節譯本「後記」:這樣乙個關心精神文明的歐洲,怎麼可能把《紅樓夢》這樣一部保持完整的巨大藝術品、這樣一座文化豐碑忽視和遺忘了一百年之久呢? [17] 法國。

5樓:灰與白的旋律

應徵報名後就要去體檢,沒應徵報名的可以不去。

當兵體檢可以不去嗎

6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會由地方**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強制執行並可以罰款。專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屬第十一章 懲 處第六十一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和執行軍事勤務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在兩年內不得被錄取為國家公務員、國有企業職工,不得出國或者公升學。

戰時有第一款第(二)、(三)項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7樓:葷興卜子萱

修改後的兵役法規定,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7周歲未滿18周歲的。

回公答民服現役。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修改後的兵役法規定,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被徵集服現役,同時被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招收錄用或者聘用的,應當優先履行服兵役義務。應徵公民是維持家庭生活唯一勞動力的,可以緩徵。

根據修改後的兵役法,國家建立健全以扶持就業為主,自主就業、安排工作、退休、供養以及繼續完成學業等多種方式相結合的士兵退出現役安置制度。義務兵退出現役,按照國家規定發給退役金,由安置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接收,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可以發給經濟補助。

修改後的兵役法還規定,義務兵退出現役,報考公務員、應聘事業單位職位的,同等條件下應當優先錄用或者聘用。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有接收安置退出現役軍人的義務,在招收錄用工作人員或者聘用職工時,同等條件下應當優先招收錄用退出現役軍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情況下,事態並不嚴重。

報名參軍後理應接受體檢,讓祖國挑選,這更多版是盡義務層面的問題。如果權等到錄取通知發下來後,不去當兵,那就是違法了,要到軍事法庭接受軍事審判,到時就是人民的罪人。

接到體檢通知不去體檢,理論上講是可以的,但多少會造成點影響,但是懲罰倒不會發生。不過武裝部的工作人員有你的體檢名單,你不去的話,他們就沒法完成任務,向上面交待。所以他們會聯絡到你或者你所在單位,動用多方面力量動員你,催促你盡快完成體檢。

為慎重起見,給個建議,就是消極配合體檢,使體檢不過關。體檢主要是檢查五官,尿檢,胸透等。這裡面五官檢查,不過關的最多。

所以你應該照常去體檢,在測視力時,你可以說看不清或者故意指錯方向,讓他們以為你是近視眼。或者把自己假扮成色盲等,凡此種種,都可以促使體檢不過關。體檢不過關是不用去當兵最正當的理由。

不會有人懲罰你的,放心好了。

所以綜合如下:

不去體檢,會造成一點影響(如個人在單位的形象等),但絕對不會是懲罰。

去體檢,但不過關,更不會受到懲罰。

9樓:廣信人

服兵役是公民的義務,不去是犯法的,但是如果不想去就在體檢時做假,檢測視力時看見都說看不見,近視眼就不用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已經收到體檢通知了,就要去體檢的。如果不去的話,碰到好說話的(居委會主任或街道領導)沒什麼事情,碰到不好說話的,麻煩不小。

建議你還是去。

11樓:就沒能用的啦

沒事情 花點錢送點東東 沒問題的 200塊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國是義bai務兵制,所du以部隊招兵的時候會zhi把名額分派dao到街道、村委會、版學校、工廠、權。

事業單位等部門去,如果部門內當兵報名踴躍,就不用操心了,如果部門內報名不夠,部門就會強行將名額分配到單位名下的適齡公民。

我國雖然是義務制,但是和平時期兵源充足,所以不會強迫徵兵,也就是你不去體檢,報名國家不會有特殊懲罰,但具體到你們單位那就要具體分析了,一般提前和你的單位說一聲就不會再找你了。不必為這個擔心,不想當兵就不去,你省心,部隊也省心。 怕單位給你懲罰,要麼自己找點小關係,兩包煙一般就解決了,要是不想找關係去參加體檢的,只要不配合不就完事了,視力看不見,聽覺聽不到……但有可能單位或者街道有的會有罰款之類的懲罰。

13樓:寂寞dё土賊

那你就不去了啊。

其實就算你身體沒什麼毛病 過體檢也相當不容易的。

這一關人為因素太多咯。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進部隊的門就可以不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行!不然的話就當不了兵了!

當兵不想去可以不去體檢嗎 有通知了 40

16樓:向上攀爬的

不可以不來去體檢。

根據源《兵役法》的規定,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如果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拒不改正,除罰款外,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17樓:money嘟

當兵體檢是每個當兵的人必須經歷的過程,這是從源頭上保障國家軍隊隊伍身體素質。

如果你不參加體檢,自然就不用去當兵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通知你去體檢了,你就必須去,因為依法服兵役是每乙個適齡青年的應盡義務,如果你不去體檢,就是逃避服兵役,將會受到處罰。

19樓:愛喝咖啡

當兵其實挺好的,是一種鍛鍊自己,磨練自己的體驗,所以應該去體檢下,真的現在當兵福利也好,再說成為一名軍人也是一種榮耀,或許某一天還能成為乙個警察,希望可以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報完名就得體檢,如果說體檢不過關,可以選擇不去,體檢、政審等合格以後必須要去當兵的。不去的話就是逃兵。

21樓:儒雅的安筱宸

你好,不想去的話 直接無視就好了 沒關係的。如果在家沒事的話 也可以去體檢下諾,現在當兵體檢很嚴的 就算體檢上了 你不想去也不會強制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體檢,普通兵一般不需要複查。

23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是件好事,等過關了你還不想去,可以找個藉口不去。有有句話說得好,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24樓:王進航海

服兵役是公民應盡的必務。

所以沒辦法了,假如你體檢不過關,就徵不上了。

25樓:咆哮公獅

如果你不想去當兵,就別去體檢。每年都有很多人報名參軍,到了兵檢時突然不想當兵了,回於是就答沒去體檢,你放心吧,不會有什麼事的。

兵檢通過了還不一定能去參軍。體檢通過後還要政審,如果你不想去當兵,就別參加政審,所有政審**都不填就可以了。政審通過後還有家訪,他們來家訪時會問你是否愛黨?

是否愛國?是否愛**?是否愛軍隊?

如果你表示你不愛黨、不愛國、不愛**、不愛軍隊,而且自己也不想去當兵。那麼,他們就不會讓你去當兵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體檢要求很嚴的,保證你體檢就能上的。

27樓:那都不是事

事實上是不可以的,必須去體檢才可以的。

28樓:tf田彥芬

不想去做個體檢也沒事。

29樓:星空下的扉頁

不可以,那是屬於違法。

30樓:du出淤泥而不染

當然可以,不想去就沒有義務體檢。

31樓:為什麼木子

沒辦法,這個義務你不能選擇,除非你體檢不及格。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去體檢,因為你已經有通知到了。

徵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33樓:手牽手的幸福

徵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徵兵體檢通過只是說明你有參軍的資格,但並不意味著你一定要去參軍。

徵兵是指按照兵役法的規定,徵集應徵公民到軍隊服現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另根據國防部徵兵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退伍時間為八月底九月初,正式通知以陸續下達各單位。

國家有關條例號召,有為青年立志從軍,熱血男兒精忠報國;沒有穩固的國防,便沒有人民的安寧。

徵兵體檢可以不去嗎,不去會怎樣 50

34樓:賈斯汀

不可以不去,不去無法入隊,除非你有較強的後台。

當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50

35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體檢過了bai可以不去。當兵du體檢通zhi過只是說明有參dao軍的資格,但並。

回不意味著一定要去參答軍。報名體檢徵兵是強制性的,如果收到武裝部的徵兵請求,直接拒絕,那就是違法。

接受體檢就是盡義務,體檢過關與不過關都無所謂。在入伍通知書下發以後,還有兩次問答。一次是鎮派出所問是否自願,回答自願或否,看個人的意願。

第二次就是出發前準備,去鎮武裝部還有反悔機會,這次是籤家長名字和自己名字。

關於當兵報名了,不去體檢可以嗎,徵兵報名了體檢可以不去嗎?

服兵役的公民的義務,如果逃避兵役是違法的 如果你初中沒有畢業,是不符合服兵役條件的,這樣就不違法也不會受到處罰。你沒有畢業證就是不能認定是初中畢業,這是條件。村里沒有條件組織體檢,體檢是由武裝部及軍隊參與的體檢才是正規的體檢。當兵都是先進行報名,之後是身體初檢,接下來是全面體檢,最後是政審 走訪 定...

徵兵報名了不去體檢有什麼後果?

報名徵兵不去體檢是屬於 拒絕 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 的行為,依據相關規定對於應徵公民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 境 或者公升學。這個沒有什麼後果,只是體檢不通過你沒法繼續報名了而已,會取消報名資格,不會有其他的什麼影響,不是你不去而是體檢不通過。是不...

徵兵體檢過了,不去可以嘛,當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體檢過了可以找理由不去.但是去了以後就不能再回來了.當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目前情況下,事態並不嚴重。報名參軍後理應接受體檢,讓祖國挑選,這更多是盡義務層面的問題。如果等到錄取通知發下來後,不去當兵,那就是違法了,要到軍事法庭接受軍事審判,到時就是人民的罪人。接到體檢通知不去體檢,理論上講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