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桂花樹上什麼肥料,桂花樹用什麼肥料最好

2022-12-31 08:55:01 字數 4866 閱讀 5471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喜肥,一年沒有施肥對桂花樹的生長十分不利。桂花樹盡量不用化肥,要多用農家肥。桂花樹特別喜歡豬糞肥。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家禽流類的糞便最好,但是要適量不要上的多了。

3樓:李青

桂花非常喜歡肥料,如果長時間沒有施肥對桂花樹的生長十分不利。桂花樹盡量不用化肥,要多用農家肥。桂花喜歡有機肥,可以用漚制腐熟的禽、畜糞做基肥,家庭盆栽桂花可以用豆渣、魚腸等混合漚制的液肥兌水使用。

但一定不能太濃,桂花不喜大肥,隔半個月左右施一次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春天可以滴水線以外施用糞肥或者餅肥,花盆則要施在最盆沿(誠心為您解答,親 請隨手設為「好評」哦,對您沒有任何損失的哦,謝謝啦!)

5樓:帳號已登出

管理要點:過冬季節,一般入冬前施入有機肥,可以用枯枝爛葉做底肥埋入根系土壤中,適當澆水,保持根系土壤濕潤即可,另外在春前新芽萌發的時候,也就是3月初,用點營養液或者(磷酸二氫鉀市場上有賣的,很便宜),跟水一起施入即可。平時只要用點淘公尺水或營養液澆水就可以,營養液乙個月一次就可滿足,切記不要澆水過多,也盡量不要讓盆土過幹,適當管理就可以,桂花香飄四方。

桂花樹用什麼肥料最好

6樓:雯

桂花喜歡有機肥,各種糞肥和餅肥,尤其喜歡豬糞肥,腐熟之後給植株施加,能補充給植株養分,增強肥力,促使植株更好的生長。生長中還喜歡全元素的複合肥,裡面的氮、磷、鉀元素配比均衡,能全方面補充營養。

桂花樹是非常需要水分的生物,一旦桂花樹缺水會導致枝葉漸漸枯萎,最後在向死亡,所以需要經常給桂花樹澆水,在夏天由於水分蒸發的快,所以早晚一次,而平常的時候可以2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濕潤就可以了,不要澆水過多。

7樓:成都博潤白癜風研究院

桂花喜肥,一年沒有施肥對桂花樹的生長十分不利。桂花樹盡量不用化肥,要多用農家肥。桂花樹特別喜歡豬糞肥,民間有一諺語叫做「要使桂花香,打爛豬屎缸」。

城市沒有豬糞,可用腐熟的餅肥液(或惠滿豐、春泉八八。

三、奧普爾等高效活性肥)。施肥要薄肥勤施,從2月開始每10~15天澆一次至8月止。8月後應以追施磷鉀肥為主,每隔10天施一次腐熟雞鴨糞的液肥,促進花芽分化形成。

花期內減少用肥量,改為半月施一次磷鉀液肥,忌施氮肥。花後要及時追施一次氮液肥,肥不宜濃,量不宜多,避免引起秋髮新枝,消耗植株養分。

8樓:狼狽不堪也想活

回答在養殖桂花樹時,全年要分三個階段給桂花樹施肥,在桂花樹剛剛萌芽的時候,也就是3月中旬左右施肥,這個時候每隔半個月施一次。然後7月下旬的時候每隔10天再施一次肥,可以提高它的抗旱能力。10月的時候再施一次有機肥為之後的過冬做準備就可以了。

3月速效肥。七月磷鉀肥。10月有機肥。

給桂花樹施什麼肥料,能讓樹長的快!

9樓:老大十四哥

桂花樹服盆後,你知道施什麼肥,根壯長葉多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施抄長效肥,比如農家肥中的襲雞糞bai,牛糞,豬糞之類的肥du料,這些zhi肥肥效長能源源不斷的為桂dao花提供養分,春後清明前後可施速效肥,比如高效複合肥或一般的常用複合肥或化肥,這些肥使用後見效快,能在較短的時間裡為桂花提供養分。使用速效肥時要按量使用,這些肥見效快的同時容易引起肥害,產生爛根黃葉枯死的現象。

11樓:對a對b對

在農村的話主要是農家肥,在城鎮小區的話,買複合肥。

12樓:獅子可可

氮磷鉀是最基本的了 還有專門的木本科肥料。

桂花樹什麼時候施肥好,桂花樹上什麼肥料好

桂花用什麼肥料最好最旺?

13樓:懂車師傅

按照時間來講,3月下旬的時候,施速效氮肥株,促使多發嫩梢,生長發育;4-5月的時候施用腐熟稀薄的豬糞液,10-15天/次;接下來是6月份,這個月份可以施加施豬糞液,沒有豬糞時,可用腐熟的餅肥液或高效活性肥代替,7 - 10天/次;等到了7月份的時候,可以施速效磷鉀肥0.

株,提高抗旱力。

再就是8月初的時候,可以最後施一次腐熟稀薄的豬糞液,可使桂花繁茂、花多味香;10月份的時候,施有機肥如農家肥2-3kg/株,為準備冬季越冬,提高抗寒力。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桂花喜磷、鉀肥,屬於香花花木,根莖集中,在根莖處施肥易於吸收,移栽成活率高。

再有就是基肥要施足,不足時易導致桂花分枝和開花數量少、香味淡薄,每年要追施4次肥。初上盆或換新泥的盆樹,其根系會有損傷,暫不適宜施肥,待翌年開春或初夏生長恢復正常後再酌情供肥。人秋花後,盆樹生勢漸緩,應少施肥。

冬季盆樹多處於休眠狀態,則停止施肥。置放於陽台的盆樹,若需施肥,宜於陰天或晴天傍晚進行,並先將盆內雜草除淨、鬆土,至次日清晨再澆一次水。

此外還有應該遵循薄施、勤施的原則,由春至秋,一般10-15天追施一次稀薄液肥(肥、水比例大致為3:7)。或按盆樹的生長狀況,適當增減追肥次數,每次堅持不過量或過濃。

按需氮肥(多選用尿素或漚熟的餅肥)促進枝葉繁茂,磷肥(骨粉或過磷酸鈣)促進花艷花密,鉀肥(草木灰或硫酸鉀)促根強莖,施用效果不同,應根據盆栽桂花的生長特性,生長季節及觀賞要求,有針對性地按需選用。

14樓:鬱蔥蔥

要記得每週上一次肥料,而且還要是那種老肥料,一般老肥料在花鳥魚蟲市場就有賣的,都是動物糞便的肥料,這種雖然味道很大但是肥力十足。

15樓:視樂園藝

養桂花,用這種「肥料」,比用黃豆長得厲害。

16樓:毛羅體育

桂花樹施肥太難?其實超簡單,跟三少學會這3點,只花你2分鐘。

17樓:桃子和酸奶

可以使用氮肥或者磷酸二氫鉀。這兩種肥料可以很好的增加土壤中桂花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氮肥或者磷酸二氫鉀一般在桂花開出小花苞之後施加比較好,將肥料撒在土壤表面即可。

18樓:烏烏啦啦吧

桂花喜肥,桂花盡量不要用工業化肥,使用農家化肥(如豬糞)施肥要薄肥勤施,更利於生長旺盛。

19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最喜歡豬糞,生長最好最旺。

20樓:網友

二月栽植的桂花樹可以施肥了嗎?

桂花樹施什麼肥好呢

21樓:李粱養花記

桂花樹服盆後,你知道施什麼肥,根壯長葉多嗎。

22樓:楊老師**解答

你好,秋季屬於花期,施肥以磷鉀肥為主,花期前後各追次肥。在入冬之前可施次有機肥,進入冬季後,可以停止施肥。桂花樹在春季處於生長旺季,可以施一些氮含量較高的復合液肥,也可以自製一些有機肥來施加,每隔半月施一次。

初夏仍然處在生長旺季,每隔20天施一次稀薄的液肥,當溫度超過30℃之後停止施肥。希望可以幫到你。

23樓:喬微蘭門煙

桂花和其它木本的樹木一樣,無需特別的施肥,土壤比較有肥力比如黑土就已經可以不用施肥,如果樹葉顏色比較淡,可以適當施肥,有機肥或者氮肥就可以了。(尿素就不錯)

24樓:建漫江元瑤

一般桂花很少需要施肥的,就是春天長芽的時候給一次氮肥,秋天快有花苞了給一次磷鉀肥就可以了。

25樓:睿豐彩瓦

進口複合肥,一般在下雨的時候施肥,一年又兩次就可以了。

26樓:索初昝宇寰

桂花在夏天不建議施肥。

要在立秋以後。

可以是一些腐熟的有機肥。

想豆餅水。豬屎糞也可以施一些含鉀高些的複合肥。

促進花蕾的形成。

過去花農有句諺語。

要的桂花香。

多備豬糞缸。

桂花用什麼肥料最好最旺

桂花樹上什麼肥料好

27樓:張燕斌

可以用:有機肥、生物肥、生物有機無機復混肥、商品有機肥、有機無機復混肥為主,並配以適量的硫酸鉀型複合肥作底肥和基肥。也可以用以下葉面肥料進行追肥促長:

1、植物動力2003 1000倍葉面噴霧,2、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葉面噴霧,3、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葉面噴霧,4、綠風95 600倍葉面噴霧,5、金邦1號植物健生素500倍葉面噴霧,6、綠亨天寶高效植物增產劑1500倍葉面噴霧,7、新自然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8、奇茵植物基因活化劑1500倍葉面噴霧,9、新農寶多元素復合葉面肥300倍葉面噴霧,10、復硝酚鈉水劑1500~3000倍葉面噴霧,11、綠色揚康·金飯碗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12、恩碧來高效液肥1500倍葉面噴霧,13、0.

136%赤黴·吲乙·蕓薹素可濕粉(碧護)10000~12000倍葉面噴霧,14、明月海藻廣譜葉面肥(含海藻酸有機水溶性肥料)800~1500倍葉面噴霧,15.楊馥成活力素800~1000倍(防治徒長400~500倍,肥量過大誤噴產生抑制可用1200-1500倍緩解)進行追肥即可。

種植桂花樹需要什麼肥料

28樓:網友

1、地栽前,樹穴內應先攙入草本灰及有機肥料,栽後澆1次透水;

2、春季施1次氮肥;

3、夏季施1次磷、鉀肥,使花繁葉茂;

4、入冬前施1次越冬有機肥,以腐熟的餅肥、廄肥為主。

忌濃肥,尤其忌入糞尿。盆栽桂花在北方冬季應入低溫溫室,在室內注意通風透光,少澆水。4月出房後,可適當增加水量,生長旺季可澆適量的淡肥水,花開季節肥水可略濃些。

桂花樹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屬於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

桂花樹上果子怎樣吃,桂花樹上結的果子什麼用怎麼用法怎麼吃

桂花可用來製作糕點可以食用,但桂花樹結果子嗎 桂花樹上結的果子什麼用?怎麼用法?怎麼吃?桂花樹上結的果子通常叫桂花樹子,人一般不吃,我試吃過,沒多少果肉,味道也不好,但鳥比較愛吃。桂花樹子採下後用沙藏方法收藏 七 八個月時間,至11月份催牙播種,是大規模培育桂花苗木的主要方法。能吃,用20顆果煎蕩,...

桂花夏天用什麼肥料,桂花樹用什麼肥料最好

桂花在盆中生長,由於盆中土壤有限,因此必須不斷補給肥料。桂花在三月上旬萌芽長梢,需要大量肥水。施用1 2次速效性的氮肥可使桂花新梢生長粗壯充實,為花芽分化打好基礎。5月中下旬,葉片老結,新梢封頂,轉入養分積累期。此時應多施磷肥和鉀肥,適當施用氮肥。施肥前盆土應乾一些,最好鬆一鬆土,施肥後澆一次水,淋...

關於桂花樹,關於桂花樹!

移植樹木是很有講究的,一是季節要選擇得適當,一般是春天與秋天比較好,為什麼植樹節要定在三月十二日,說明這段時間種樹,移植成活率比較高。秋天在十一月中下旬也比較合適。現在這兩顆桂花樹已經移植了,當然也是無法選擇日期了。二是移植時,一定要剪掉一些樹枝與去掉一些葉子,為的是減少營養消耗。這一點先前沒有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