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到什麼條件才會凍結銀行賬戶

2021-06-07 21:38:12 字數 1959 閱讀 6887

1樓:百剁小

銀行卡被凍結原因如下:

1、銀行卡是信用卡(貸記卡),如果被凍結,可能是信用卡經歷了異常交易,例如惡意現金、偽造資訊、連續密碼錯誤等,銀行卡都有可能被凍結。

2、銀行卡可以透支,銀行將根據實際還款能力進行透支。當透支超過限額時,銀行會立即凍結您的銀行卡。

3、銀行卡是借記卡,如果被凍結,一個是錯誤的賬戶凍結,這意味著當銀行交易時,銀行將不正確地給存款人賬戶更多的錢,那麼銀行可能凍結更多的部分。一是司法凍結,根據法律的有關規定,司法機關根據辦案的需要,可以向銀行申請凍結銀行卡。同時,海關、稅務機關等部門也有凍結的權利。

4、無論銀行卡是什麼,如果連續三次輸入密碼,銀行系統都會自動鎖定銀行卡密碼,類似於凍結,但不凍結。24小後將自動釋放。

5、如果銀行卡到期而未重新申請新卡,銀行將在到期後凍結您過期的銀行卡。

6、銀行卡如果被連續掛失多次,被銀行方面認為有惡意掛失的嫌疑而予以凍結。

2樓:瀟瀟暮雨

按照法律規定,只有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等執法機關可以要求銀行凍結賬戶。凍結最長期限6個月,逾期自動撤銷凍結。 根本沒有什麼解凍期,只要執法機關要求的凍結期限一到或者接到解凍通知,銀行會立即解凍,不需要什麼時間。

銀行凍結資金的原因只可能是接到了法院,檢察院等執法機關的法律文書。銀行無權自行凍結客戶的賬戶二種是,原來要求凍結的執法機關將加蓋有縣級以上執法機關公章和負責人簽字的《解除凍結通知書》遞交銀行,銀行收到後會立即解凍。

1、可以申請訴前保全,然後在15天之內提起民事訴訟;或者直接提起訴訟,並申請財產保全;

2、財產保全需要提供擔保,根據《新民事訴訟法》的精神,現在常州範圍內保全需要提供一定比例的現金擔保,具體可以諮詢案件受理法院。

法條參考: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第一百零一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保全。

第一百零七條 人民法院裁定先予執行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當事人之間權利義務關係明確,不先予執行將嚴重影響申請人的生活或者生產經營的;

(二)被申請人有履行能力。

人民法院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申請人敗訴的,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先予執行遭受的財產損失。

3樓:

借記卡轉錯賬被銀行凍結,凍結期限過後會自動解凍嗎?

4樓:破費特英

凍結銀行卡賬戶一般有以下情況:

辦理存款證明,證明到期後會解凍。

密碼輸入錯誤超限,一般24小時後自動解凍。

有權機關凍結,例如公檢法等部門有權可以要求銀行凍結銀行賬戶。

遺失後**掛失、櫃檯掛失。

按照法律規定,只有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等執法機關可以要求銀行凍結賬戶。凍結最長期限6個月,逾期自動撤銷凍結。

銀行無權自行凍結客戶的賬戶二種是,原來要求凍結的執法機關將加蓋有縣級以上執法機關公章和負責人簽字的《解除凍結通知書》遞交銀行,銀行收到後會立即解凍。

5樓:

民事糾紛。也可以凍結個人財產嗎?

銀行凍結賬戶的條件,凍結個人銀行賬戶要具備哪些條件

按照法律規定,只有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 公安機關等執法機關可以要求銀行凍結賬戶。凍結最長期限6個月,逾期自動撤銷凍結。根本沒有什麼解凍期,只要執法機關要求的凍結期限一到或者接到解凍通知,銀行會立即解凍,不需要什麼時間。銀行凍結資金的原因只可能是接到了法院,檢察院等執法機關的法律文書。銀行無權自行凍結...

銀行戶名到底是什麼啊,銀行賬戶名稱是指什麼意思

銀行戶名就是就是辦卡時填寫的身份證上的名字。網上銀行戶名是自己身份證號碼。什麼是銀行開戶名 銀行開戶名就是銀行開戶行名稱,就是銀行卡開戶名。如果忘記銀行卡開戶行名稱,請打 查詢銀行卡開戶行名稱。或者到本行營業廳查詢銀行卡開戶行名稱。這樣便於跨行給轉賬可以準確到賬。銀行戶名就是本人身份證上的名字,而網...

打算開香港銀行賬戶要準備什麼,打算開香港銀行賬戶要準備什麼資料?

看你是開個人還是公司的,需要準備的材料都是不一樣。恆通國際給您分別介紹開個人及公司戶所需要的資料 一 個人開香港銀行賬戶需提供資料 個人開立香港的銀行賬戶相對來說比公司開戶簡單很多,需要提供的資料主要有以下幾項 1 剩餘有效期在3個月以上的身份證或護照 2 剩餘有效期在3個月以上的港澳通行證 3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