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甘油?甘油是什麼,什麼是甘油?甘油是什麼

2022-02-06 11:57:57 字數 3402 閱讀 3861

1樓:真正的塗慶

學名「丙三醇」

無色澄明黏稠液體。無臭。有暖甜味。

能從空氣中吸收潮氣,也能吸收硫化氫、氰化氫和二氧化硫。對石蕊呈中性。長期放在0℃的低溫處,能形成熔點為17.

8℃有光澤的斜方晶體。遇強氧化劑如三氧化鉻、氯酸鉀、高錳酸鉀能引起燃燒和**。能與水、乙醇任意混溶,1份本品能溶於11份乙酸乙酯,約500份乙醚,不溶於苯、氯仿、四氯化碳、二硫化碳、石油醚和油類。

相對密度1.26362。熔點17.

8℃。沸點290.0℃(分解)。

折光率1.4746。閃點(開杯)176℃。

半數致死量(大鼠,經口)>20ml/kg

甘油是什麼東西啊?

2樓:小樂學姐

甘油指丙三醇,國家標準稱為甘油,無色、無臭、味甜,外觀呈澄明黏稠液態,是一種有機物。2023年由斯柴爾(scheel)首先發現。

丙三醇能從空氣中吸收潮氣,也能吸收硫化氫、氰化氫和二氧化硫。難溶於苯、氯仿、四氯化碳、二硫化碳、石油醚和油類。

與水和醇類、胺類、酚類以任何比例混溶,水溶液為中性。溶於11倍的乙酸乙酯,約500倍的乙醚。不溶於苯、氯仿、四氯化碳、二硫化碳、石油醚、油類、長鏈脂肪醇。

可燃,遇二氧化鉻、氯酸鉀等強氧化劑能引起燃燒和**。

3樓:41460職枚

油藥店有賣,就是冷天防**乾裂的。 甘油是最普遍和常見的保濕劑,**也便宜。但使用甘油時切記不可直接使用,一般要和水混合使用,其比例大概為1:

20。或者新增於乳霜和乳液中使用,保濕效果將更明顯。 每天洗完臉用甘油在脂肪粒上塗抹均勻,大約兩周時間脂肪粒就會乾掉,這時很容易就可以剝落了

4樓:並不想吃飯

甘油是一種無色、無臭、有甜味、澄明的濃稠液體,化學名「丙三醇」。甘油通常是從油脂中提煉而成的。冬季人們常用甘油搽於手和面部,使**保持濕潤,富有彈性,有護膚防凍的作用。

5樓:水星不水

主要用於作為溶劑,氣量計,水壓機減震器,主要用於氣相色譜,固定液以及有機合成,而且可以滋潤**。是由丙三醇加工而成,比較容易獲得。

6樓:銜們

甘油是一種無色、無臭、有甜味、澄明的濃稠液體,在化學上名稱為「丙三醇」。甘油通常是從油脂中提煉製成的。甘油具有很強的吸濕性,純淨的甘油能吸收40%的水分,所以搽在**上能形成一層薄膜,有隔絕空氣和防止水分蒸發的作用,還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

所以,冬季人們常用甘油搽於手和面部等暴露在空氣中的**表面,能夠使**保持柔軟,富有彈性,不受塵埃、氣候等損害而乾燥,起到防止**凍傷的的作用。

7樓:十一是伊是你

甘油很容易獲得,可以由天然油脂提煉,也可以用丙烯合成。甘油常用在護膚品中,可以補水鎖水,去角質,使**更加細膩彈滑。

8樓:晨曦

挺容易的,主要用於人們的護膚,對於比較乾燥的**有一定的修復作用,也可以當做潤滑油進行使用!

9樓:凌冽

甘油很容易獲得,在藥店裡面有賣,可以用來擦手,滋養**,補水美白,還可以用來預防凍瘡

10樓:蜜桃

超市就有,超市裡面的生活品有一些甘油,也有純甘油

甘油是什麼?

11樓:易書科技

甘油,2023年由斯柴爾首先發現,2023年人們認識到油脂成分中含有一種有機物,有甜味,因此命名為甘油。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因甘油可以用來製造火藥,因此產量大增。

甘油是最簡單的三羥基醇。在自然界中甘油主要以甘油酯的形式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體內,在棕櫚油和其他極少數油脂中含有少量甘油。無色黏稠液體。

具有甜味。與水及乙醇可任意比例混合,在潮濕空氣中能吸收水分,遇冷時間過長能析出結晶塊,稍加溫可再溶,故應密閉貯存。

甘油的熔點20℃,沸點290℃(分解)。純甘油可形成結晶固體,冷至-15℃~-55℃時最易結晶,吸水性很強,可與水混溶,並可溶於丙酮、三氯乙烯及乙醚-醇混合液。甘油氧化時生成甘油醛、甘油酸;還原時生成丙二醇。

12樓:鄒宣別雁露

甘油是甘油三酸酯分子的骨架成分。當人體攝入食用脂肪時,其中的甘油三酸酯經過體內代謝分解,形成甘油並儲存在脂肪細胞中。

13樓:亓韞卜樂蕊

保濕滋潤效果很好的一種溶液,護膚效果很好,所有的護膚品裡都有它,在藥店可以買到

14樓:襲捷駒翠荷

甘油(優級純)

甘油藥店有賣,就是冷天防**乾裂的。

你可以去那裡買

甘油什麼意思? 作用

15樓:蘑菇柒柒

丙三醇,其實我們一般的保養品啊,化妝品的成分就是丙三醇,主要是保濕的作用。我以前在實驗室做實驗的時候,就是用丙三醇加蒸餾水,配起來塗手。丙三醇比橄欖油要好的地方就是丙三醇動態補水,可以從空氣中吸收水分供給**。

而橄欖油在乾燥的情況下會反從皮服吸水,乾乾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是血液中各種脂類物質的總稱。其中最重要的是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甘油三脂即脂肪。

它們不溶於水,與蛋白質結合成脂蛋白,在血液中迴圈運轉。脂蛋白有很多態別,許多醫院化驗的β脂蛋白,即是其中的一種。還有一種被稱為高密度脂蛋白的,它的作用則和β脂蛋白完全相反,具有對抗動脈硬化的作用。

健康人的平均血膽固醇含量為每100毫公升血中有160毫克,如超過220毫克為過高;甘油三脂為85毫克,如超過160毫克為過高;β脂蛋白為400毫克,如超過600毫克為過高;高密度脂蛋白則為55毫克,當然,這個數值是越高越好,如低於35毫克,反而視為不正常。

無論是膽固醇含量增高,還是甘油三脂的含量增高,或是兩者皆增高,統稱為高脂血症。高脂血症與冠心病有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膽固醇與甘油三脂皆增高的,患冠心病的危險性更大。當然,有高脂血症,並不意味著一定會患冠心病,但積極**高脂血症,卻是預防冠心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合理的飲食是**高脂血症的有效和必要的措施。由於目前使用的降脂藥物均有一定的***,所以只在飲食**無效時,才考慮藥物**。若是單純高膽固醇,則應限制膽固醇的攝入,每天攝入膽固醇應低於200毫克,乙個雞蛋即含膽固醇約250~300毫克,故蛋黃、動物內臟等,皆應控制食用。

動物油的攝入也應減少。若是單純高甘油三脂,則應限制食物的總量,尤其是要限制醣類食物的攝入,並適當限制動物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如果膽固醇與甘油三脂一併增高的,則應將以上的原則結合起來考慮。

高脂血症病人的飲食要有節制,每日攝人的食物能量以維持正常體重的需要為準。降脂藥種類很多,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病人應多運動,可以促進體內多餘脂肪的消耗。

17樓:

甘油又名丙三醇,是一種無色、無臭、味甘的粘稠液體。甘油的化學結構與碳水化合物完全不同,因而不屬於同一類物質。

甘油是什麼樣子的?

什麼是甘油三脂,什麼叫甘油三脂

甘油三脂,又稱脂肪。是由食物脂肪與肝臟合成的,正常血清的甘油三脂是0.45 1.70mmol l。低密度脂蛋白和膽固醇結合而成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導致動脈硬化的重要因素,它的水平越高,動脈硬化的可能性越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常被稱為 壞 膽固醇。正常值 2.07 3.12mmol l。高密度脂蛋...

甘油三酯是什麼,甘油三酯是什麼意思

甘油抄三酯是1分子甘油 丙三襲 醇 和3分子脂肪酸形成的脂類物質,是生物體內重要的有機分子。它不但是機體的結構成分,分解後還能提供生命活動所需能量,也構成一些其它生理活性物質。正常體內的甘油三酯維持在一定範圍內,但過多攝入含油脂類較多的食物 特別是動物性的 又缺乏必要的運動,很容易使甘油三酯在體內過...

甘油三脂低是什麼原因所致,甘油三脂低的甘油三酯低的原因

甘油三脂略低於正常值應該是件好事。但如果明顯低於正常值就對身體的發育造成障礙。造成膽固醇 甘油三脂低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營養不良,包括長期素食 偏食,使脂肪 蛋白質及其他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其次,是慢性消耗性疾病,如腫瘤所致的惡病質以及肺結核等,使體內蛋白質合成障礙及消耗增多。第三種情況,見於慢性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