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打孩子對嗎?老師打學生,是否是對的?

2023-01-29 05:30:03 字數 3664 閱讀 4154

1樓:烈火三代

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體罰。人生的旅途,山高海闊,天涯路遠;而渺小的我們總是容易迷失,以至於做出錯誤的選擇,但無論怎樣的錯誤,只要勇於承擔和改正,就不算太糟。佛家有云: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無論我們走多遠,錯多少,只要肯回頭,就總會有更好的出路。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況且犯錯、是漫長人生中,人一輩子必不可少的;人生需要犯錯,因為有過錯,才會自省,自醒,自我領悟;從而才能更好的善待人生。不要因為一時的錯誤而懷疑自己的能力,也不要因為一時錯誤去否定別人的人生,人活一輩子,並不是因為乙個錯誤就能改變的。不要輕易氣餒和妥協,因為今天所有的錯,都是生命裡不可缺少的考驗,也是為了那個更精彩的明天。

人生於世,總是好壞各半,對錯相交;有些事、做錯了不必懊喪,有些路、走錯了不必驚慌。人生旅途漫漫,路上總會有些起伏的波瀾,總會有些錯誤的遺憾。我們應該慶幸,因為在前進的旅途上,每一次錯誤,都是人生的又一次的成長,而我們也只有不斷的探索和犯錯,才能找尋到屬於自己正確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打孩子肯定是不對的,因為老師起到乙個教育孩子的作用,但是不能夠暴力的去解決問題,育人子弟當然需要乙個正確的方式打人打孩子肯定是不對。

老師打學生,是否是對的?

3樓:潘娜_律師

老師打學生違法嗎? 我國法律上有明確的規定,禁止老師以任何理由或藉口,體罰學生或毆打學生,情節輕。

4樓:法律快車

不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八章第三十七條規定: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

(二)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

(三)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因此,老師體罰學生,會遭到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5樓:龔金溥振凱

你願意被老師打嗎?願意就可以打。不願意那麼你就跟他說:「老師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你打祖國的花朵是要受法律的懲罰的。」

6樓:甲坤步香旋

對不起是一種真誠,沒關係是一種風度。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那只能說明對方的無知與粗俗!

對不起是一種真誠,沒關係是一種風度。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那只能說明對方的無知與粗俗!

7樓:網友

別說老師家長也不能,打是無能的表現。

8樓:芮檸晗

當然不對了,孩子是用打的嗎?孩子是用教育的。

學校的責任就是教育孩子,如果用打,家長早就可以自己解決了。

我認為打乙個孩子容易讓他的自尊心受到傷害,會讓他的人格上出現問題,這遠比逃課嚴重多了,要好好和他交流才行。

9樓:網友

直接告他都可以呀!這樣他吃定官司。因為學生逃課很正常。

打學生卻是不正常的,but..你也不想將事情搞大吧!這樣吃虧的還是自己,so..

這事算了,以後小心點就可以了。

10樓:艾珊薔薇

就算是逃課,那也不能打呀。打,尤其是打的厲害,只能說明這個老師已經找不到更好的辦法應對這種情況了,而且傷害了同學,這種情況也只會變本加厲,同學還會對老師甚至領導產生反感,這樣一來,事情只會越鬧越嚴重。教育,不是能通過打來解決問題的。

如果打可以解決問題,那現在還不是有很多孩子不願意聽老師的話?方法不對,還是不行。

11樓:寂寞dě櫻婲

不管什麼原因,老師打學生一定是不對的~!

12樓:藍月亮

我們數學老師也很兇,自從這個老師來後,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恨死了!

13樓:網友

不管什麼原因,老師打學生一定是不對的~!

就算父母,也沒有打孩子的權利,何況是老師。

你朋友完全可以去告那個老師,別說打出血了,就算體罰也是不可以的。逃課這種事,讓父母管教就可以了,管不好,是他們家的事!

打人肯定不對,幼兒園的小朋友都知道。

你那什麼學校?那領導怎麼講話的嘛!太過分了。

14樓:韓寶朱

老師打學生是不對的,但是別惹老師生氣是你躲避挨打的最好選擇。

15樓:靜靜de發呆

...再逃,接著打,你們家長都同意先,老師不打幹什麼?你們還小,聽點管吧,長大了你們怎麼辦才好?

16樓:惡魔di棒棒糖

當然是不對!!這種老師沒師德,老師有什麼權利啊~~

老師打學生對嗎?

17樓:濤濤崢頊

也許有人說不對,但就我個人而言那是對的,老師、父母真的都挺不容易的,建議你看看《讓世界充滿愛》演講,試著去看完,相信你會收穫很多,也許不會在問同樣的問題。

18樓:平平淡淡

沒什麼問題吧,老師也是人,你在街上罵人也會被打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就算學生罵了老師也是不應該打。應該開導他。

20樓:迷迭逆夏兓

做的都不對 學生應尊敬老師不應該罵即使老師做的不對 老師更不應該打學生這是素質問題。

21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 老師打人並不只是他的錯,也許是被打的人的行為在老師看來讓他不順眼,也許他正處在煩躁期,一般老師打人是他的衝動,也許他想發洩。那麼,你就力爭做好,我就讓他抓不到我的把柄,讓他無從下手,你若做好了,你讓他打他都不敢打。

凡是事出有因嘛!如果他經常打人,那就是他已經打人成癮了,或者某些學生真的做錯了,老師為教導學生而打人,但要理解老師打人也是事出有因,在某方面來說,也是為他好 還有就是,沒有教育學生的好方法才經常打人,那是無能的老師,他的大學白讀了,孔子說:因材施教嘛!

他連這點都不懂,真的很差勁。

22樓:汲雅安

不對,按法律老師不得打學生。

23樓:美草

別打,打了之後,不論對錯,全部矛頭都將指向老師的。對老師表示深深的同情。

24樓:小煜

適當的教訓一下是對的!不要過度體罰!

25樓:小情歌2毓

一般老師不會打的 除非實在火。

26樓:檢清涵

不對!不可以體罰學生 !

27樓:網友

老師打學生是不對的,是乙個美麗的錯誤!是受到「教不嚴,師之惰」的影響所致!老師應該用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

但是大部分老師是恨鐵不成鋼的。可憐天下父母心,也可以說成可憐天下教師心。我想你的語言有些過分了!

28樓:讓翠柏商雯

不對,不管在什麼情況下老師都不准體罰學生。如果對學生造成嚴重傷害老師還要負法律責任。

29樓:詩冷雁印煙

如果真的老師打學生是不對的,就要看學生和家長是否騙老師。學生還手就更不應該了。如果打傷了學生可以找學校。如果不行還可以找其它部門解決。

30樓:歸書蘭滑多

打學生的老師是不好的,但他之後還能關心你,那他就是乙個好老師。老師也是人,他也有情感波動的。對老師的評價應該有你自己判斷,由他的行為判斷。

老師打學生怎麼處理,老師打學生會怎麼處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問題,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以及收集相關資料,等彙總我會給你打過來噠,麻煩親稍微等一會兒喲,祝您天天好心情喲 如果過於嚴重,不得不鬧大,一定要率先通知家裡,這件事很嚴重,不是自己可以獨立承 提問你好 回答您好,親把我上面說的幾個...

老師打學生違法可判什麼罪,老師打學生是什麼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老師打學生當然是屬於違法的行為了。所以作為學生,我建議您去當地的教育局投訴他。因為如果只是去學校投訴這個老師,學校一般只是給老師乙個警告,也就是比較輕微的處理方式,這樣就怕將來老師還對學生會區別對待。更多1條 老師打學生,如果造成學生輕微傷及以上的,或者造成學生的財產損失的...

你是老師的話,會對孩子做體罰嗎,老師對學生進行語言暴力以及體罰怎麼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實施細則 第22條規定 實施義務教育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應當適應全體學生身心發展的需要。學校和教師不得對學生實施體罰 變相體罰或者其它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行為的,由其所在單位或者上級機關責令改正 情節嚴重的,依法給予處分。現在教育孩子確實有很多束手束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