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現在有的學校的老師還打學生啊?難道法律允許體法學生

2022-06-03 18:55:03 字數 3775 閱讀 4517

1樓:遼寧郭健

完全不合法。

侵權責任法規定,

第三十八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第三十九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責任。

第四十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以外的人員人身損害的,由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管理職責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2樓:楚勒武威

打學生的老師,不是乙個合格的老師,也是無能的表現。從法律而言,是嚴格禁止體罰學生的。

3樓:華山小區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應試教育的產物。恨鐵不成鋼。他是為你好嗎。不然不管你你怎麼成材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出氣就可以向上級教育部門反應。不過你最好看看這個學生是不是做了很不好的事情啊!

現在學校允許打學生嗎?就因為學生考試錯題了就打,這樣允許嗎?

5樓:齊鋒

逢年過節不送禮,孩子還給老師找麻煩。

像老師這種人,心眼又小,又勢力,那肯定為難你孩子。

老師打學生應該法律上怎麼處理?

6樓:

老師打學生違反了教師法,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如果體罰造成傷害較為嚴重的,也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和刑法,涉嫌故意傷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三十七條 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一)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

(二) 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

(三) 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教師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所列情形之一,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7樓:法律實務研究

1、老師毆打、體罰學生的,情節較輕的,由所在學校或者教育部門給予紀律處分。

2、老師毆打、體罰學生,情節嚴重的,除由學校或者教育部門給予紀律處分外,由公安機關給予治安管理處罰(如罰款、拘留等);

3、老師毆打、體罰學生,造成學生輕傷以上後果的,構成故意傷害罪,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8樓:冀曼雲

把他的孩子在他面前讓別人打,再問問他是什麼心情……

9樓:

我讓我做老師不應該打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法有規定,但沒有說怎樣處罰。

11樓:花狸棒子

老師沒有權利開除學生,教育法規定要開除學生需經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准許.

至於打人的老師,違反了教育法規,象你說的要是這個學生就胸口疼,沒有其它傷害,也就是教育法規中所說嚴重後果要是沒有,不會被教育行政部門解聘.只會受到相應處分.

老師是否可以打學生呢??有沒有什麼法律規定??

12樓:哎喲

不可以,會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三十七條規定:教師有下列情形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教師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對依法提出申訴、控告、檢舉的教師進行打擊報復的,由其所在單位或者上級機關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給予行政處分。國家工作人員對教師打擊報復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13樓:濟南商律師

不可以!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14樓:我覺得

老師雖然不能打老師,但學生也不能打老師。

老師打學生觸犯了什麼法律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打學生違法嗎? 我國法律上有明確的規定,禁止老師以任何理由或藉口,體罰學生或毆打學生,情節輕

16樓:法律研習社

老師打學生,如果造成學生輕微傷及以上的,或者造成學生的財產損失的,是犯法的,老師要承擔相應的侵權責任。對於致學生輕微傷及以上的,老師可能需要承擔被拘留或者罰款的治安處罰。

17樓:嶽輝律師

您好隨意毆打他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是否報警是學生自己的權利。

18樓:miss西瓜頭

**問答

老師打學生犯法嗎

2020-12-08 ** : 法律快車 3,071 次閱讀 582

老師打學生,如果造成學生輕微傷及以上的,或者造成學生的財產損失的,是犯法的,老師要承擔相應的侵權責任。對於致學生輕微傷及以上的,老師可能需要承擔被拘留或者罰款的治安處罰。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存在部分老師毆打或虐待孩子的行為,如果只是輕微教訓一下孩子,那麼可能僅只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將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兩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如果孩子不滿十四周歲或者多次毆打、傷害孩子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個孩子的,則將被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但如果毆打或虐待孩子的行為情節惡劣的,根據現行刑法規定,將涉嫌構成虐待被監護人罪,將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若造成孩子輕傷以上傷殘的,還可能同時構成故意傷害罪。

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中國有哪些法律法規明確規定教師不能打學生。

20樓:果真如此嗎

老師體罰學生,只能說是錯誤的,你可以向學校、教育局投訴,學校和老師還是很在乎的,畢竟涉及到個人聲譽。如果老師把學生打壞了,輕傷以下的是受到治安處罰,輕傷以上的,要受到刑事處罰,這個具體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才能確定。

如有疑問,可以追問。

現在有法律規定老師不能打學生,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學生打老師,為什麼就沒有法律來保護老師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並不是說老師的權益得不到保護, 如果真的出現這樣的事情, 老師可以要求學校出面維護自己權益, 嚴重的也可以訴諸法律,追究該生的法律責任

22樓:

老師不能算作是特殊群體,按一般普通人受侵害案件處理。

23樓:不二熊熊

法律保護每個公民的人身權、健康權和生命權,無論是民法還是刑法都予以保護,學生打老師,不嚴重可以按照治安條例管理,嚴重按刑法處理

為什麼現在有的人有字的名字,為什麼現在有的人有四個字的名字

乙個是複姓。再乙個是為了追求個性化!法律是允許的!為什麼現在有的人有四個字的名字 現在隨著女方的社會地位提高,要求姓名權也比較合理,孩子隨男方姓已經不是一定的,為了妥協,慢慢形成 父姓 母姓 名 的新趨勢,也就造成了很多4個字的中文名字。1 複姓 名 上官綰綰 2 父姓母姓 名 趙王封城 3 為了搞...

我現在有20萬的閒錢不知道該怎麼理財有的嗎a

目前招行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 定期 國債 受託理財 等做組合投資,不同產品的投資起點不一,對應的風險級別也不相同。建議您可以到我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現在手上有20萬閒錢,不知道應該如何理財。理財選擇正規大平台很重要 眾所周知,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網路投資逐漸被人們熟悉和接受。網路投資有金額...

為什麼有的老師打學生手心,要握著學生的手打?

首先要明確說明,中國現行的法律法規是嚴禁老師體罰學生的。因此 老師打學生手心 的行為是一種違法行為。單純針對問題 問 為什麼打人手心時,施打者要握著被打者被打者的手?答 被打者的手在被擊打的瞬間會條件反射式的躲避被擊打的,因此需要在擊打時固定被打的手。因為這樣方便把學生的手伸直,就會只打到手心,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