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人的毅力如何培養乙個人的毅力

2021-03-06 05:37:32 字數 1401 閱讀 2160

1樓:百度使用者

毅力的培養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堅定的信心,產生毅力。乙個人對自己 的事業充滿信心,就會努力奮鬥,不顧暫時遇到的困難、挫折和失敗。

他會積極地克服困難,戰勝失敗。這是信心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因此要有毅力,一定要培養信心,若信心不足,遇到困難、挫折和失敗,就很容易退縮。

2. 強烈的願望,產生毅力。 願望是人們行動的出發點,一切活動都 發源於願望。願望有強有弱,弱小的願望很容易為生活的風浪所熄滅,行動沒有毅力。

強烈的願望則能抵擋生活的風浪,沒有什麼風浪可以熄滅它們,除非生命結束。「生命不息,衝鋒不止」,「我尚能生存,我當然要學習」,「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這些都是強烈的願望。

因此,頑強的毅力是與強烈的願望聯絡在一起的。要成功,必須有強烈的成功願望;要發財,必須有強烈的財富願望,這樣行動才會產生極大的毅力。 3. 明確的目標,有助於產生頑強的毅力。

目標明確,人們的行動才會有方向,目標才會產生強大而又穩定的吸引力。 有些人雖然有財富的願望,成就的願望,但缺乏明確的目標來表達這種願望,體現這種願望,從而不能產生有效地吸引力,不能使思想、行動集中在固定的目標上,工作的效率很低,時間一長,很容易使人們喪失毅力,喪失信心。 明確、具體的目標,使人們的毅力大為增加,這主要是由行動的效率和目標的吸引力而產生。

另外,目標的價值大小,對毅力也很有關係。有的目標價值不大,甚至沒有價值,人們就不可能有太大的心情、熱情去做這件事。因此,對這樣的事情也就很難有毅力。

人們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一定要清楚一件事情價值的有無、大小。必須選擇那些有價值,並且價值大,且有長遠價值的事情。這樣,人們才會對目標有熱情,從而保證有毅力。

有人對所確立的目標價值估計不足,匆忙幹一件事情,但在幹的過程中,卻對所做的事情的價值產生懷疑,熱情降低,精力不集中,思想不專注,工作深入不下去,沒有太大進展,對完成這件事情沒有足夠的毅力。 4. 有組織的計畫,可以產生毅力。 只有對目標制定出實施計畫,人們才能按照計畫行動,否則,對於目標,人們仍然是茫然的,是老虎吃天,無處下爪。

有了計畫,人們就會按照計畫,先幹什麼,後幹什麼,在什麼時間幹什麼事情。一切經過精心地計畫,就會心中有數,有條不紊。工作才會有效率,人們才會對所幹的事情有信心、有毅力。

5. 積極行動,產生毅力。 有了計畫,人們就要積極行動,這就猶如登山,不要站著不動,不要為眼前的高山所嚇倒,唯一可能做的事情是在選擇如登山路經之後,就立即行動,只有行動才能縮短攀登著與山頂的距離。多走一步,就會多乙份信心,就會多產生乙份毅力。

對待行動,要持這樣一種心態,多走一步,就多乙份成功的機會。因此,行動,不停地行動,這是最佳的選擇。終日所思,不如一時所做

2樓:百度使用者

首先做任何一件事情,哪怕是一件小事,都要從頭做到尾,不可以半途而廢。恆心和毅力的辦法幾乎都比較偏極,比如現在冬天到了,如果乙個冬天都堅持洗冷水澡,估計這種困難都能克服,還有什麼可以害怕的?

如何培養耐心,怎樣培養乙個人的耐心?

1 耐心當然是需要慢慢培養與磨鍊的,像書法這種方式也是培養耐心的極好的方法啊,書法要練的好的話,是需要很長時間的。也許數十年如一日才能練好。這也是磨鍊心志的好方法。2 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不但不會起反作用,而且是有促進作用的。比如說下棋,釣魚之類的都能培養出好的耐心。做一件事的時候,當然要看到有一些成就...

怎樣才能擁有超強毅力如何能培養乙個人超強的意志力?

怎樣培養毅力 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毅力。無論天賦 能力還是教育,都比不上毅力,任何事物都不能取代毅力。在這個世界上,不乏有天才的失敗者,也有學識高深的淘汰者。因此,你想辦成一件事,必須堅持到底,你認為辦得到,你就會成功。毅力加決心,無往而不勝。1 重要的事先做。把手中的事情按其性質分為三種順序進行處...

如何培養自己的毅力,怎樣培養毅力

我也是個相當沒毅力的人,哎,不過現在好多了。首先,想培養毅力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做事情有始有終。既然開始做這件事了,你就要不斷提醒自己,要把它做完!即使你很不願意,也要硬著頭皮把它做完,這樣,你就算是有毅力了。其實做完之後你會發現,很多事情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像現在我準備考公務員,那本公共基礎滿滿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