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後孝要帶多少天,人去世後孝要帶幾天

2021-03-04 08:49:47 字數 1883 閱讀 6195

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去世後.為了哀悼一般戴孝百日。

但各地情況不同各異.要戴孝多少天

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真正的懷

念之情.才是真正的孝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孝要戴100天。從去世那天算起。

老人去世後 孝 要帶多少天

3樓:手機使用者

老人去世後.為了哀悼一般戴孝百日。 但各地情況不同各異.要戴孝多少天 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真正的懷 念之情.才是真正的孝心。

老人去世後 孝 要帶多少天

4樓:百度使用者

老人去世後.為了哀悼一般戴孝百日。 但各地情況不同各異.要戴孝多少天 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真正的懷 念之情.才是真正的孝心。

人去世後孝要帶幾天

5樓:老實話好聽

戴孝,就是穿孝服,古代的規矩是:

兒子 -- 三年;

孫子 -- 三個月;

重孫 -- 乙個月;

玄孫 -- 三天;

細孫 -- 一天。

這五代的孝服,叫做 」五服「 ,再往後,已經 」出五服「 ,就不用戴孝了。

這都是陳芝麻爛穀子的事兒了,不必拘泥。意思到了就行,只要老人健在的時候,好好供養、好好孝順,比什麼都好。堅決反對 」活著不孝、死了亂叫「 的惡劣行為。

老人去世後孝牌帶多長時間

6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現代生活中,喪事結束就可不戴了。

按照傳統習俗老人去世,後人都得為老人守孝到滿「五七」,也就是35天,五七以後就可以不戴孝了,還有的要到周年才停止戴孝。如今的人都沒有這個做法了,但是戴孝一般就是上山以後就停止,青紗、白紗隨著送上山也燒掉了。其實這個並不重要,只要在生時對得起老人,孝順老人,老人去世以後,你不會有太多的遺憾和後悔的。

7樓:湯曼華袁秋

按照古代應該三年守孝吃素,現在社會變化多了要求沒有那麼嚴格了

8樓:吳忠運

活著的時候你對得起他,人死如燈滅,帶不帶孝牌不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去世後校牌兒待多長時間?老人去世後,小牌兒一般的要帶49天。

老人去世孝帶多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孝期:

父母之孝:全身服孝,三年;

祖父母:全身孝服,一年;

曾祖:半身孝服,白日;

高祖:半身孝服,一月;

太祖:孝帽,三日。

據傳統,服喪孝服有輩份之分,實不應弄錯:

白布——死者同輩、外親

麻布——子女兒媳

萱布——孫侄甥

淺布——曾孫輩

黃布——玄孫輩

紅布——直系玄孫(因玄孫為五代子孫,用紅色隱含笑喪之義)現在,都不講這麼多了,出七(49天)就行了。

11樓:凡人

地區不同,我們這裡是一年!

老人去世了孝牌應該帶幾天

12樓:是我還是你啊

是男的女的,還要根據當地的習俗來定,這個沒有乙個統一的規範,你問問附近的老人,是家鄉的老人,應該按照家鄉的習俗。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戴黑袖章,49天。

親人去世一般帶多少天孝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多親了,很親的那種,一般是49天的熱孝,後面還有穿淺色衣服以示哀思

老人去世後銀行卡裡的錢怎麼取出,老人去世後銀行卡裡的錢怎麼取出

俗話說 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 當親人去世後 存銀行裡的那筆錢親屬該怎樣取出來呢?1 到公證處辦理遺產繼承公證證明 帶上死亡證明 身份證 戶口簿及戶籍部門親屬證明到公證處辦理遺產繼承公證 2 帶上公證書和身份證到開戶行營業網點櫃檯辦理取錢手續 也可以辦理密碼掛失重置手續。到派出所開死亡證明,在相關部門開...

老人去世之後孝子運怎麼破解,老人去世之後孝子運怎麼破解

運氣不好通常bai是自己被du邪氣入侵,這時候就要zhi激發自己dao的正能量來趕走邪內氣。首先是止惡容,懺悔自己的惡,以後後不複作,然後可以去做善事,體會做善事時的快樂,自己就激發出正能量了,當然我並不知道要做多少才能趕走這個邪氣,這要看正邪力量的對比,不過做善事總沒錯的。比如說放生,放生是轉變運...

人去世後最後七是否提前一天,人去世後最後乙個七是否提前一天

七七復之期的計算,制是仿照虛歲的 計算方法計算的。從死者去世當日起算,數到第乙個七,即為頭七。從頭七這天起算,數到下個七,此即二七。其餘類推。如果七個七當中的農曆日子沒有逢到乙個數字是七的日子,則將七個七當中的任何乙個算足七天,這樣就一定會逢到七了。是的,頭七 燒七紙 應當提前一天叫 迎七 以後就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