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世後可以幾天出殯?

2022-11-26 01:15:04 字數 823 閱讀 9429

1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人去世後可以3、5、7天出殯。

在過去,中國的葬禮儀式有停屍一說。人死後要在家中停。

三、五、七日不等。

在中國的傳統習俗中,非常重視喪事。喪事是漢語成語,指人死後殮葬、哀悼等事情。新中國成立前,喪事煩瑣,講究封建禮儀。

主要過程為:送終——長輩絕氣前,晚輩守在身旁,直到嚥氣,謂之「送終」。更—— 死者在彌留之際,脫下舊衣,更換壽衣,用白線扎腿,根數與卒年齡相等。

擴充套件資料:一、辦理死亡手續:

當親人去世後,死者家屬或單位必須開取的死亡證明:正常死亡的,由醫療衛生機構出具醫學死亡證明;非正常死亡的,由區、縣以上公安、司法部門出具死亡證明。

二、登出戶口:

死者家屬持死亡證明書到駐地派出所登出戶口。

三、聯絡火化:

1、打**或派人前往殯儀館或殯葬服務站聯絡火化,登記死者姓名、住址、年齡、性別、死亡原因、死亡時間、遺體所在地、死者戶口所在地;

2、登記家屬姓名、住址、**、與死者關係等;

3、預定服務專案,服務時間。

四、接運遺體:

按預定時間,家屬持死亡證明在指定地點等候靈車接運遺體。

五、遺體火化:

1、遺體運送到殯儀館;

2、遺體整容;

3、遺體告別;

4、遺體火化,選購骨灰盒、領取火化證明;

5、領取骨灰。

六、骨灰安放:

按選定方式安放骨灰,並領取骨灰存放證。此後,家屬持此證明來公墓祭掃。

2樓:頁蓖匭頤蔚巴

這個沒準,一般根據單雙日選擇出殯。

老人去世後幾天出殯,去世的人幾天出殯

往往要根據準備情況 時令 至親到否,以及墓穴是否完備等因素來定,時間可長可短,大抵最短的為三日,依次為 五 七 九日 長者可達百餘日。出殯時間確定以後,便要通告親友,五寨一帶稱之為 送孝 去時要帶去孝布一塊,依關係遠近親疏,大者一身孝衣,小者一方孝巾。晉中祁縣等地,於出殯這天,門前要懸掛用白麻紙剪成...

老人去世後孝要帶多少天,人去世後孝要帶幾天

老人去世後.為了哀悼一般戴孝百日。但各地情況不同各異.要戴孝多少天 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真正的懷 念之情.才是真正的孝心。孝要戴100天。從去世那天算起。老人去世後 孝 要帶多少天 老人去世後.為了哀悼一般戴孝百日。但各地情況不同各異.要戴孝多少天 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真正的懷 念之情.才是...

親人去世後不能理髮親人去世後可以理髮嗎

在親人的頭七祭奠結束之後就可以理髮。因為,從親人去世到頭七祭奠時間都是相連線的,沒有時間,同時,也不能表達對親人的哀悼心情。從頭七到三七,還有二星期時間,時間相對充分。在古代,有居喪制度。居喪是孝子們在親人去世後的一段時間內,在生活等各方面的節制。以此來表達對逝者的哀悼 思念。傳統習俗認為,嬰兒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