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近視的方法,最新治療近視的方法?

2021-12-30 08:05:35 字數 5497 閱讀 366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兒童、青少年無需散瞳驗光,可用光學霧視法排除假性近視,並配戴合適的凹球面鏡矯正。高度近視除驗光配鏡外,也可用接觸鏡矯正。高度近視有眼底病變者輔以藥物**,必要時行後鞏膜加固術。

20歲以上無禁忌症者可考慮行放射狀角膜切開術或雷射屈光性切除術。

1、針灸**:按區域性取穴(即眼部穴位)為主,全身取穴為輔的取穴原則,根據患者體質與病情的需要,選出2-3個穴位組,定期輪換使用穴位。(1)體針:

常用下列陣列穴位:承泣、睛明、四白、肩中俞,頭維、球后,睛明、光明、太衝,照海、絲竹空等,每天針刺1組,輪換取穴,10次為1個療程。(2)耳針:

常取穴神門、肝、脾、腎、眼、目1、目2或在耳區尋找痛點,或用王不留行籽等壓穴,每天自行按摩3-4次。(3)梅花針:用梅花針輕輕打刺太陽穴;或打刺背部脊椎兩側(華佗夾脊穴),每日1次,10次為1個療程。

2、推拿法:主穴取攢竹下3分,配穴取攢竹、魚腰、絲竹空、四白、睛明,可自我推拿或相互推拿,即以食指指端按住穴位,先主穴,後配穴,對準穴位作小圓圈按摩,共10分鐘。通常1個月為1個療程。

3、驗光配鏡:配鏡的原則是選用使病人獲得最佳視力的最低度數鏡片。

2樓:採8哥

目前**近視眼最好的方法是通過雷射**,但需要保證患者滿足18歲,年齡過小並不利於眼部的恢復,同時還可以到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散瞳驗光,確定近視度數,並佩戴框架眼鏡矯正視力,平時應該控制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防止近視加深。

3樓:雙木必成林

很多人都誤以為近視只能通過手術去解決,其實近視只不過是眼球的一種輕微變形,完全能物理更正來恢復視力,可參照柄林恢目術裡的更正方法

4樓:宋宋

您好,目前沒有什麼最新的方法,唯一現在**近視的方法還是兩種,一種就是雷射手術,一種就是晶體植入,乙個針對高度近視,乙個針對1000度以下的近視的。

5樓:老爸

近視矯正方法目前主要是佩戴框架眼鏡、角膜接觸鏡和屈光手術,不管何種方式,均是通過鏡片或者改變眼屈光面的折射力,達到清晰成像在視網膜上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手術**:藥物:低濃度阿托品滴眼液減緩近視發展得到了肯定。

ok鏡,它是一種硬性角膜接觸鏡,通過改變角膜形態減少屈光不正,一般可以控制近視發展。手術**:雷射角膜屈光手術,飛秒雷射制瓣的準分子雷射角膜磨鑲術和飛秒雷射小切口角膜基質透鏡取出術,切口小,安全性高,風險比較小,術後效果好。

眼內屈光手術,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術,採用可植入式眼內鏡,目前比較熱門的新方法。

7樓:艾格諮詢服務

需要了解一些具體的知識,才能選擇到合適自己的

**近視眼最有效的方法

8樓:大河想吸引

高度近視,可以做有晶晶體植入術,晶體植入術是術中植入人工晶體,有問題,可以將晶體取出來,有一定的可逆性,相對而言更安全可靠。

icl是一種柔軟的健康晶狀體透鏡,將這枚超薄的晶體植入到人眼內,只需要花3-5分鐘,植入的晶體和眼睛一起工作,從而達到矯正視力的作用。evo是原icl人工晶體植入技術上晶體材料的一次全新公升級,是一種由collamer專利膠原聚合材料製作而成的柔軟晶體,它可矯正50-1800度近視,600度以下散光,矯正範圍比雷射更廣,是眾多高度、超高度近視患者的摘鏡的選擇!

目前**近視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9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現代社會中,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有越來越多的人近視,而且近視的年齡層也有不斷下降的趨勢,甚至有不少小學生都出現了近視,讓家長十分憂心。我們知道,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會採用雷射手術**近視,這也存在著一定的***。那麼,除了雷射手術之外,還有什麼近視的**方法?

事實上,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近視**儀。事實上,近視**儀的效果只對假性近視有作用,對於真性近視,**儀除了放鬆眼睛,沒有任何改善作用,這一點也需要注意。

第二種方法是貝茨視力訓練法。貝茨視力訓練恢復法經過幾十年的實踐,現在也有很多人使用這種方法改善視力,但是,因為貝茨訓練法改善的近視人數並不多,還不能確定為普適性的訓練方法,因此,如果你也想用這種方法改善視力的話,一定要謹慎一些。

第三種方法是霧視**。事實上,霧視**對假性近視有一定效果,但是,對於真性近視,年紀越小,效果越好,但改善的範圍有限,各人的效果差異很大。因此,對於這種方法,其實也要持謹慎的態度。

第四種方法是青少年近視控制漸進片。青少年近視的原因很多,其實佩戴這種近視控制漸進片,並不能解決近視的問題。事實上,現在也沒有足夠的證據表明這類鏡片能起到控制近視的作用,只是一定程度上緩解了長時間用眼的視疲勞。

這種青少年近視控制漸進片,其實還有***,那就是佩戴者將喪失一部分的調節能力,這對於眼部健康也是極為不利的,因此,也需要謹慎使用。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方法其實都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一定要採取謹慎的態度。

10樓:your大頭兵

**近視最好的方法因人而異。

目前**近視的方法有:

(1)如果是假性近視,主要是解除睫狀肌的緊張狀態,如使用睫狀肌麻痺劑滴眼、遠眺、減少每次近距離用眼的時間等。

(2)如果是真性近視,可選擇的**方法有:佩戴框架眼鏡、佩戴角膜接觸鏡、角膜屈光手術及眼內屈光手術。

佩戴框架眼鏡是最常用**方法;對於雙眼屈光參差較大及高度近視,或者不想佩戴框架眼鏡者可選擇佩戴角膜接觸鏡;角膜屈光手術是通過手術的方法改變角膜的形態,以矯正屈光不正,適用於不想或者職業不允許光學矯正的近視患者;眼內屈光手術多用於角膜條件不允許做角膜屈光手術的近視患者。除此之外,目前控制近視發展的方法有:雙焦與多焦框架眼鏡、硬性透氣性角膜接觸鏡(rgp)、ok鏡等。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目前尚沒有**或逆轉近視的方法,以上所述的各類方法僅僅是控制近視發生與發展。

總而言之,需根據自身的屈光狀態選擇最適合的**方法。

11樓:健康一線**網

近視眼大部分是由於不健康的用眼而導致的,還有一部分是由於遺傳或者環境等問題導致的。後天性近視眼是可以通過近視眼手術進行**的。患者如果在手術後沒有注意或者選擇的醫療機構不夠專業,容易導致後遺症發生。

12樓:智造風暴

**近視最好的方法,是角膜塑形鏡,其次是低濃度的阿托品

13樓:南京愛爾諮詢

**近視最好的方法就是做雷射手術來進行**,也可以通過配戴矯正眼鏡的方式來進行矯正。出現近視的現象,大多數都是由於過度使用眼睛或者是用眼不合理導致的,症狀主要是能看清近處的,看不清遠處的。患者如果是選擇雷射手術**,術後要注意避免陽光直射眼部,不要用手揉眼睛。

14樓:視光視力中心

**近視最好的方法,不要按摩 不要按摩 !利用讀寫鏡做放鬆訓練,平時看近,堅持佩戴讀寫鏡,有利於控度。學生,看遠,戴環焦鏡;看近,戴讀寫鏡。

有明顯的減緩近視發展和提公升裸眼視力的效果。如果有條件,夜戴「角膜塑形鏡」,日戴rgp。綜合使用,可以把近視的漲度控制以50度以內

15樓:勞醉山

第一轉眼法,鍛鍊眼部的肌肉,使眼睛更加充滿活力;二是熱敷法,促進眼部的血液迴圈。

16樓:山東視防王

近視是不可以**的。如果你是青少年的話,建議及時控制近視發展,可以選擇角膜塑形鏡或者能有效延緩度數發展的框架眼鏡,如果是成年人不想戴眼鏡的話可以做屈光手術。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大v桑

近視**儀

**儀的效果只對假性近視有作用,對於真性近視,**儀除了放鬆眼睛,沒有任何改善作用

18樓:褚陽融瀾

真性近視,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雷射手術。白內障是是晶體老化造成的,手術是在角膜上進行,白內障理論上和角膜的改變是沒有關係的,任何人年老了都可能得白內障,不能確定是近視手術的原因。

19樓:哎呦喂

眼睛轉四點,眼睛盯著長方形的物體的四個角,輪流的上下左右轉動 ,每次五分鐘左右 ,堅持乙個月就可以改善近視 。

20樓:保定愛爾眼科

臨床**近視眼的方法有:1、配戴眼鏡 2、手術**、角膜手術、晶狀體及人工晶狀體手術、鞏膜後部加固術;3、藥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怎麼治的我不太清楚,不過很多人都是選擇手術,我沒有手術過,只用柄林恢目術去鍛鍊眼球,用了幾個月,從500多度恢復到正常視力

2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是不可逆的,一旦近視就需要及時矯正,以免出現不同程度的眼底問題,目前看度數是否穩定,未成年人主要是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成年人可以通過手術來恢復視力。雷射手術、icl手術、角膜塑形鏡,都是矯正視力的手段之一,不是**近視了。

日常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時間,在做作業看書的時候保持正確的姿勢,合理用眼少使用電子產品,避免在高光或者昏暗的地方使用眼睛,避免眼球高壓。

23樓:

目前孩子的年齡還比較小,最好的方法就是佩戴矯正眼鏡並且注意用眼,除了學習之外多到室外活動一下,儘量減少用眼,目前對於近視還有乙個好的**方法就是雷射**,但是年齡在18到55歲之間近兩年屈光力穩定,這個時候才比較適合。

24樓:山東視防孟慶成

近視分為好多種,但現在對於青少年預防近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看遠處少看近處對於假性近視來說,可以採用以上的方式,近些年來針灸**假性近視的方式也很為普遍。如果圍著孝敬是做建議驗配角膜塑形鏡或者是周邊離焦的鏡片,對近視防控有很大的效果,如果以為成年只可以進行屈光手術來進行**。

25樓:

我有**近視眼的好方法,不打針,不吃藥,不按摩,不借助外力,無損傷,純自體療癒

16周歲600度以下的孩子,兩天就可以摘下眼鏡

26樓:有效期子湧

成年人近視,可以用手術的方式,但是畢竟是手術,並不能百分之百的保證沒問題,並且這類手術有一定的前提要求,並不是每個近視的人都能做。

未成年人,因處於視力發育期,不能手術,只能是通過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從根本上控制或者改善近視,除非是假性近視可以恢復,但是真性近視只能是控制或者是改善。

27樓:周小媛

您好,青少年近視首先要確定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這個需要進行散瞳檢查來確定。如果是假性近視,可以通過視覺訓練來恢復。如果是真性近視,近視度數會隨著生長發育眼軸增長而增長,排除病理性近視,18周歲生長發育穩定眼睛度數會趨於穩定。

一旦確診為真性近視,度數不會降低,只能選擇控制近視,可以考慮配戴角膜塑形鏡或者周邊離焦型近視防控眼鏡來控制度數增長。目前對於真性近視控制作用最好的是角膜塑形鏡。

28樓:艾格諮詢服務

可以看到以及了解情況.確定是好的再去,免得直接去了不滿意的.

最新**近視的方法是什麼?

29樓:茗視光眼科

最新**近視的方法有兩種考慮:

一 ,可以考慮雷射手術矯正,全飛秒和全雷射手術都是目前比較新的手術方式

二,ok鏡,是針對青少年,安全有效的物理方法

現在近視治療有什麼新方法嗎,最新近視治療方法是什麼?

近視是不可逆的,一旦近視就需要及時矯正,以免出現不同程度的眼底問題,目前看度數是否穩定,未成年人主要是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成年人可以通過手術來恢復視力。日常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時間,在做作業看書的時候保持正確的姿勢,合理用眼少使用電子產品,避免在高光或者昏暗的地方使用眼睛,避免眼球高壓。近視...

近視需要什麼方法治療最好,治療近視有哪些方法?

要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不要近距離閱讀,如果看不清書上或電腦螢幕上的字就戴上眼鏡看,每閱讀四十分鐘至一小時記得要休息五至十分鐘。在休息時可以閉上眼睛,或者出去走走,看看遠方,看看綠色的植物,放鬆一下眼部肌肉。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胡蘿蔔,或者是喝一些胡蘿蔔汁。也可以喝上一杯9味瞳仁茶滋養眼睛 清心明...

治療近視有好的辦法嗎,目前治療近視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有的近視是遺傳的,那樣的就比較困難了。如果不是,就是注意用眼不要過度。還有就是那些老師啊,家長啊,書本上啊經常說的,什麼不要躺著看書,不要在車上看書,不要在光線太強太暗的地方看書。不要長時間看電視電腦,讀書寫字注意距離等等。還有我個人的意見就是,能不帶眼睛就不戴眼鏡。眼睛戴上就摘不下來了,度數只會越...